我对面对面讲真象的针对性的认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5年01月13日】

我在讲真象时主要是采用散发资料、光盘,利用网络这些方式,而只要有机会也会面对面的讲真象,我认为这种方式针对性强,可以直接回答对方提出的问题,交谈中能够很快了解对方的心结在哪里,直接破除其障碍。如果做的好往往会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是面对面的去讲在覆盖面积、速度和数量上有一定的局限,所以我在讲真象中是各种方式结合去做。

我认为之所以有些人到现在仍然不容易认清真象,除了邪恶的宣传对其造成的印象很深之外,世人自己的执著和常人观念也是重要原因。哪方面的观念和执著强就容易被哪方面的邪恶谎言所蒙蔽。比如,对利益执著很强的人往往被“敛财”谎言毒害很深,而搞政治的人往往被“参与政治”谎言毒害很深,等等,诸如此类,但是也并不绝对。所以,我们不但要讲清基本真象,破除那些主要的谎言,而且面对不同的人讲真象也应该有不同的侧重点和先后顺序,破除阻碍其接受全部真象的心结很重要。

比如有一次,我向一个刚认识的商人讲真象,这个人对利益的执著很重,我开始向他揭露自焚骗局和迫害真象,他虽然表面在听但是我感觉到他有一定的防范心理,好象总在琢磨我向他讲真象的“目地”,因此对我讲的话似听非听,效果不太好。我看出了他的心态,于是就向他揭露“敛财”谎言,详细的向他说明了大法度人绝对不收费和不允许以任何借口向任何个人或组织募捐等实际情况,并且让他明白我只是想叫他了解法轮功被迫害的真象而不是想劝他学(因为根据他当时的思想状态如果操之过急会起反作用)。这才打消了他的顾虑,接下来,在放松的心态下破除毒害他的邪恶谎言就势如破竹。他很快就明白了真象。

由此我感觉面对不同的人讲真象应有不同的侧重点和先后顺序,这样效果会更好。也希望广大同修能充分的注意到这一点,更有针对性更高效的讲清真象,救度世人。

个人认识,不妥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最后请允许我引用师尊的讲法和大家共勉:“大法弟子不要辜负了正法中赋予你们的伟大责任,更不要使这部分众生失望,你们已经是他们能否走入未来的唯一希望,因此所有的大法弟子、新老学员,都要行动起来,全面开始讲清真象。特别是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人人都要出来讲,遍地开花,有人的地方无处不及。”(《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