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可辞职 也不做假帐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12月29日】

大法弟子孙美霞,因为向人讲法轮功真象,两年前被非法判刑。得知小孙坐牢的消息后,许多熟悉她的人都愤愤不平,有人说,“放着那么多贪官污吏不抓,却把这么好的人关到监狱里,这是什么世道啊!”

据熟悉孙美霞的人介绍,她原来应聘在石林建材市场当会计,这是当年南京市最大的一家建材市场。因为炼了法轮功,小孙把名利渐渐看淡了,在单位里她处处自觉以真善忍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早来晚走,勤勤恳恳,与同事和睦相处,从不与人争名争利,因此深受大家的欢迎。老板觉得她为人诚实可靠,业务上又能独挡一面,没多久就决定提拔她当总帐会计,没想到小孙却执意推辞,不肯接受。大家当时都觉得不理解。从一个普通会计一下升到总帐会计,这可是同事们求之不得的美事呀,工资要比原来高许多,小孙家本来就困难,正缺钱呢。那么,面对这样的好事,小孙为什么要执意推辞呢?原来,象国内的绝大多数企业一样,小孙所在的这家私营企业也难免要做假帐,当了总帐会计就得常常帮老板办这样的事,小孙觉得自己作为一个法轮功学员,修的是真善忍,帮人做假帐显然不是一个修炼人应有的行为,正是出于这种想法,她婉拒了老板的好意。老板无奈,但对小孙依然很信任。那以后,小孙虽然还象以前一样是个普通会计,但实际从事的却是总帐会计的工作。

为了自己的利益,老板自然常常要安排一些假帐让小孙帮她做,小孙做起来心里不免很别扭。一开始,她安慰自己说,这些假帐并不是她本人主动要做的,而是老板布置的工作,就把它当作工作做吧。后来,随着修炼的渐渐深入,小孙对真善忍的法理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这时她开始觉得即使被动的帮老板做假帐也是不对的。因为国家有关规定早就明令禁止做假帐,做假帐与真善忍的标准更是背道而驰。哪怕就是一个普通公民也不该帮人做假帐,更何况一个大法弟子呢?!出于这种想法,小孙主动找老板要求调换工作。当时,许多同事都为她惋惜,觉得她傻。一位平时专门负责和这家企业打交道的税务官真心真意的劝她说,“这年头,哪个企业不做假帐啊?有我在,保证你不会有风险,你怕什么?!”他们哪里明白,小孙不原做假帐并非是因为怕,而是出于一个修炼人的良知。

后来,老板也没给小孙调换工作,她干脆辞了职,另找了一份新的工作。小孙心里明白,如果不修炼法轮功,她是决不会这样严格要求自己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