胳膊抬不起来之后

念慈


【正见网2026年01月04日】

我是九六年就开始正式走入修炼的大法弟子,说来很惭愧,这一路走来,跌跌撞撞,跌的一跤又一跤,有时跌倒了,很长时间起不来,有时一个关卡多少年也过不去,可是慈悲的师父就是不放弃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师父说:“其实我比你们自己更珍惜你们哪!”(《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我现在确实体会到了这句话的份量。

去年五月份开始,我的右侧锁骨出现用手触碰时有些许疼痛的感觉,但是不严重,外观也没有什么变化,我也就没当回事,以为什么时候不小心碰伤了而已,过一阵子就没啥事儿了。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疼了,锁骨也肿了起来,后来竟发展到右侧胳膊抬不起来,连穿脱衣服也很吃力,不能右侧卧躺着,也翻不了身,发正念时,锁骨中间部位下的肉揪着疼。时间一长,觉也睡不好,功也炼不好,正念也发不好,弄的我有些承受不了了,心里也不稳了,于是心生去诊所看看的想法,想通过常人的办法缓解一下疼痛。这一念不正,接下来引来了一场轩然大波。

女婿领我到他经常看腰疼的诊所后,诊所的大夫看了我一眼痛处,问多长时间了,我说有一段时间了。大夫就说你可能是锁骨和肋骨之间的韧带断了,建议我去拍个片子看一下。我一听这个大夫啥水平啊,这要是韧带断了,那得多疼啊!虽然我也疼,虽然我没有筋断过,但我感觉绝不是筋断了。

想归想,我也顺水推舟去拍了片子,因为拍片子的医院没有医治的能力,得到市医院找大夫确认。我女儿给我挂了市医院骨科主任的号,到了那天,我女儿和女婿怕我得什么不好的病,没带我去,他俩去了。主任一顿分析:什么是癌症吧,也可能是别的地方的癌细胞转移到肩颈处了等。需要我立即住院手术,当我女儿说想上省医院去看一看时,他说认识省医院的专家,可以把专家约到当地给手术。当时就把我女儿吓哭了,可能是怕我不去医院医治,于是马上把这消息告诉了我的姊妹,她们一听也都哭,于是都到了我女儿的店去了。

我中午时也去了女儿店里。还没進屋,从外面隔着玻璃看到家人和店里的工人全都表情凝重的聚在店里。進去后,看到女儿眼睛红红的,脸色很差(从来没看到她脸色那么差过),我问咋的了?她也没回我的话,呆会儿说明天准备去省医院。我一看大家的表情,猜测到市医院的大夫可能没说啥好话,当时我想:经女儿这一哄哄,大家都知道我可能得病了,我要是不去,他们会认同邪恶的谣言:炼法轮功的有病不治(他们都知道我炼法轮功),女儿俩口子也不会同意的。与其让他们忐忑不安,还不如去确诊一下。没有大毛病,大家都放心,也不给大法抹黑,因为我很确定我没什么大问题,一直以为我是吹风扇吹的(这只是表面原因)。我也没说什么就同意了。

虽说我心里没什么压力,但是我知道修炼的严肃,因为我先是念不正了,人心求得鬼上门。如果我不加以否定,旧势力就可能利用这件事对我進行迫害,省医院也可能象市医院大夫一样给出同样诊断。那样我就起了破坏大法的作用了。因为我附近的大法弟子近些年来有去世的,也有处于严重病业假象状态的,多一个大法弟子出事,就给本地救度众生多增加一份难度。我曾经救度的众生也会对大法产生误解和怀疑。

于是在去省城前,我与学法小组的同修说了此事,请他们帮助我发正念,小组同修很重视,还提醒我一定要从救度众生的角度去发正念。之后我与造成病业假象的生命善解(因为一时没想起师父关于善解的法在哪本书里,于是就用我自己理解的法理進行善解):造成我肩颈疼痛的生命,我可能在哪生哪世伤害过你,善恶有报是天理,你来找我要债,我没什么说的,在这里先给你道歉了。但是宇宙在正法,我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有助师救度众生的责任,如果此时失去性命,那么你们就做了最坏的事――迫害大法弟子、干扰创世主正法!那么你们也将面临着最可怕的后果,将会形神全灭,進入无生之门!你们也不想得到这样的结果吧?那么请你们暂时放下个人恩怨,离开我,到别处等着,等我修成了,我会善报你们,实在没能力离开的,也请你们不要起任何作用。请你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

去省城医院的车上、路上、等待就诊的时间,我一直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也一直给那个专家发正念:清除另外空间操纵专家迫害大法弟子的一切邪恶生命,让专家不得参与迫害大法弟子,要对我做出没病、无需治疗的诊断!

专家很和善,询问了我一些情况、看了我带去的片子后,说应该没啥大问题,但是需要做两项检查進一步确诊。并告诉我回家后不要做热敷、针灸、按摩等一切康复手段。等待复诊的日子里,我还是不停的发正念、善解、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象师尊在《转法轮》里讲的精神病人怕被大夫电棍电一样,主意识精神起来了!这样我的病业假象在那几天之内也有了很大的好转,不那么疼了,胳膊活动也不那么受限了,炼功时虽然很疼但是也能炼了(原来炼功手不到位)。

几天后复诊的时候,专家看了我的检查结果后,幽默的说:恭喜你,没中招(就是没得癌症)!回去后不要做剧烈运动,不要让胳膊吃劲,静养就行,不用治疗,实在疼吃点止痛药,其它药不用吃。愿意来两个月后再来复查。听了专家的话,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悬着的心放下了,女儿也无话可说了,我们买了好吃的欢喜的回家了。

真是“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师徒恩〉),慈悲的师父再一次给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化解了巨难,用什么语言也表达不了对师尊的感恩,同时感谢小组同修对我的正念加持!

我走入大法的时候才二十多岁,身体比较健康,没有什么大毛病。别人修炼了大法后,大病好了,小病没了,一身轻松。我可倒好,修来修去的,越修毛病越多了。近期看了《戒除手机瘾 找回修炼如初的状态》这本明慧汇编,我一下子惊醒了,也让我意识到了自己之所以出现一系列的问题,症结也就是在这现代三大魔――电视、电脑、手机中!

我接触电子设备较早,对电脑、手机的瘾好很大。在戒除电子设备瘾的问题上反反复复。当常人时比较喜欢玩小游戏,修炼后我知道这是执著,需要去除,但是这个瘾好很顽固,很不好去,我在反复下载―删除―下载―删除中摇摆,最后是以发了“再玩就形神全灭”的毒誓后,好歹给戒了。有几年时间我用老年机,不出门还好,一出门,一掏手机,别人看到就觉得我很奇怪,因为毕竟从年龄上来说有些年轻,没到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成度。而且运营商也经常在手机里做手脚,安装一些软件乱扣费。多次找它们投诉还是时有发生,而用智能手机就没有这些问题。面子心和怕麻烦的心驱使又用上了智能手机。从法中我知道不能用微信、快手、抖音等,也就没有安装这些软件,甚至为了不看乱七八糟的东西,我把浏览器也删除了,只留下了支付宝和某多多。

在存款利息不断下调的情况下,在银行存钱已经没有什么意思了,于是就放在支付宝里,花起来方便些。不经意间,看到有些人在支付宝里买债券進行理财,我想这也不是股票,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于是就尝试着买了一些,我干啥都比较认真,这一认真就形成了执著。为了有好一点的收益,有事没事的还得学习学习理财知识,本来想买点保守的,比余额宝多一点收益就行,可是现在的债券市场十分不正常,行情弄得象股票似的,心里跟着七上八下的波动。

手机上买东西是我的又一大执著,网购诱惑力确实很大:无需出门,还能买到特别廉价的商品,退货还有保障,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有时赶上活动,更是优惠多多,为了用上优惠券,反复计算如何利益最大化,怎么买更划算,真是算计到骨子里了。有时为了凑够数,还得再去研究买些不太需要的东西,一来二去的花费了好多时间和金钱。

师父说:“最艰难时期你们都走过来了,我告诉你们早期的大法弟子、历史上和我结过缘的,或者是随师父来的,你们个个都算上,要想在常人社会中做点什么,你们个个都是亿万富翁,你们个个都是这个社会中的名人,你们个个都是很高阶层的人。你们今生来当了大法弟子,那些都放弃了。你们要想发财,你们早就能发财,不要再为一点小利毁了自己生命的夙愿。”(《各地讲法十二》〈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是的,我曾经抛下神的光环下到浊世来同化法,又在迫害之初到天安门为大法讨公道失去了较好的工作,现在到了正法的最后了,却成了“为蝇头小利而乐而忧”的“混世难悟之人”了(《精進要旨》〈悟〉),浪费了大量宝贵的时间,真是愧对师父,愧对天国的众生,也愧对我自己啊!

有时帮女儿看店,没有顾客的时候,学法专用手机带在身边,也刹不下心来学一学法,而是看店里的平板打发时间。心想也不看那些色情、暴力等乱七八糟的东西,尽量找一些健康的看,可是这些视频都是一个接一个的自动连播,让人防不胜防。

近一、两年,我的修炼状态就不太好,先是血压飙到200多,高血压造成的耳鸣,搅扰的我心烦意乱。我周围有好几个同修就是因为血压高引起脑出血,有的死亡,有的长期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给大法造成了很大的损失,自己痛苦不说,还牵扯同修的时间和精力、浪费了大法的资源。而我父亲(常人)就是因为家族遗传的高血压引发的心梗过世的。

有一个比我还小一岁的同修由于过不去情关,造成修炼的懈怠,经常长时间不学法、不炼功、不发正念、用微信、看手机等,最后得了脑出血,送医治疗总算保下了命,但是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行动不便,嘴歪眼斜,口齿不清,生活不能自理,不能做师父让做好的三件事。

这些画面在我头脑里印象太深刻了,我很害怕自己也会出现那样的结果。当时不会修,也没把出现这个状况与手机联系起来,及时修补漏洞,停止不正确行为。以为是怨恨心招来的,一直在去怨恨心上下功夫,好长时间见不到效果,就开始吃降压药了。近半年来,我学法、炼功、发正念就困,一天老想睡觉,炼功、发正念腰总也直不起来,弯腰弓背的,有时意识到了,马上挺起来,可是过不了一分钟,又弯了……

大法修炼太严肃了,来不得半点含糊,一段时间以来,自己松懈了精進的意志,做三件事象是应付差事。也知道手机的危害,但是总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心想我也没象别人那样疯狂的使用手机,应该不会有什么大事。现实给了我重重“棒喝”,再发展下去,后果不敢想象。

为了改变不良状态,我在晚上学法小组学习《转法轮》的情况下,又参加了同修早晨的学法小组。在这两个小时里,我们从开始只学习师尊的各地讲法,改成利用半个小时为海外法难发正念,后来又增加了背《转法轮》环节,就是每天自己在家背两段《转法轮》,第二天到小组检查背书情况。我们几个都不同成度的有玩手机的问题,所以大家约定不再看手机,还做了记录大家互相监督。目前已经坚持了一个月,效果相当明显:学法、炼功、发正念不困了,腰正颈直了。盘腿时间增长了,真有修炼如初的感觉了。

这一切的变化使我想到了我高血压病业假象问题,为什么在这次胳膊出现问题后,我能正念很强的否定它,可是在血压的问题上就不能,还一直吃降压药,这么想了之后,有两天我总是忘记吃,想补的时候,总是有事让我再次忘记,我想是不是师父点化我不要再吃药了?但是我还是不太敢。

就在我在这个问题上纠结时,一天回家路上,正好听到一篇修炼随笔《无心能活否》,里面说两位无头人在失去头颅之后还能生存,有个还活了三十多年。作者认为一方面是可能还未到天年,另一方面就是强大的意志力,头掉的一瞬并没有掉头就会死的观念,元神便又附着在身体的另一个部位,所以活了下来。这篇文章使我很受启发。我对于高血压的后果不也是在人中形成太多的观念吗?不也是怕心造成去吃药的吗?修炼人有修炼人对于病业假象处理的办法,自己一到关键时刻就“人心、人念”上来了。于是决定不再吃降压药了。在这个问题上我也提高上来了。停吃降压药后,可能心性提高了,没有出现不适的状况。

感恩师尊在即将真相大显的黎明时分,又给了我归正自己的机会,在新年之际,在今后不多的时间里,我会与小组同修,与全世界大法弟子共同精進,比学比修,在各种考验面前,用正念、不用人心思考问题,珍惜与大法的万古圣缘,走好走完师父安排的正法之路!

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