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正行在曼哈顿

台湾弟子


【正见网2004年10月04日】

我们这一团成员20人,最小两岁,最长80岁,9月20日起程,10月1日回到台湾,共11天。在曼哈顿,无论在大街小巷、在地铁、随处都可看到“黄T恤”大法弟子的身影、与民众擦身而过、耳边常会听到在谈论“FALUN DAFA”。

初到曼哈顿一开始还担心会迷路,会搭错地铁,其实不用担心,到处都会碰到“黄T恤”,只要你问,同修都很热心的告诉你如何走,如何搭地铁,或干脆要你跟她走,直接带你去。

洪法讲真象─为了做到“遍地开花”,北美学员用心的规划了多项洪法讲真象方式,有联合国广场记者会、政府机关、公司行号、商家、游街、路口定点、真人酷刑展、勇气长城、地铁、中领馆等等。由全球各地来的大法弟子配合着做,在行程的安排中,偶会碰到干扰与矛盾,但只要我们不动心,不抱任何观念,就是配合,往往是柳暗花明,有另一番收获。当然事前的规划很重要,如能在前一天晚上告知第二天的活动内容,相信会做的更好。

以下就我们参予的各项活动心得体会,提供给想去、将去曼哈顿的同修参考,以期能在短时间内孰悉状况,在洪法、讲真象上做的更好。

一、小队游行:可以说是移动式的酷刑展,因为北美学员申请的游行活动没被批准,有学员灵机一动,改为小队游行。结果效果反而比大游行来得更机动,范围更广,更普及。我们的做法是:以小队的方式(约10人),用展板、横幅来吸引路人观看,发传单,以达到讲真象目地。碰到人潮聚集处,我们就停下来,拉直横幅,高举展板,列队展示给路人看并发传单。有时民众会停下来问问题、关心,这个时候就是我们讲真象的最好时机,因此每个小队最好能有一、二位会说英语的学员,当场就能讲清真象,或者不会说英语的学员也要试着了解传单内容,适时翻开传单指给对方看。在游行途中,学员须做到“正念正行”尽量不要受到路旁景物影响而分散注意力,我们的做法是:沿途播放“普度”音乐,效果相当好,学员心境平和、精神集中,发传单接受度也提高了。

二、路口定点发资料:以大型横幅为主,再加上学员列队高举展板,相当吸引路人,无论是路过或在路口等红绿灯,都在看,真正达到讲清真象目地,发传单的学员不要多,一前一后即可。发传单不要硬塞,先让路人或民众注意观看横幅、展板后,再发传单、一般都会接受并提出问题或关心。

三、酷刑展:有一天下午,我们临时支援酷刑展,匆匆搭地铁前往,到了现场,发现人数已足,因此我们临时改为小队游行。当我们走到一个街角,碰到一个北美学员要求我们支援他,因为他有事需离开,因此我们就留下来替换。我们发正念、功法表演、发传单,结束后直接前往参加晚上学法交流。

在一次交流中,有位西人学员提出:酷刑展现场标语横幅须明确,否则民众会搞不清楚,是谁在迫害谁?并要求尽快改善。

四、地铁发传单:在地铁发传单,无论在车厢中或在月台上,接受度都很高。但须注意:不能以派发方式给传单,否则会遭到取缔,讲真象才是目地。我们的做法是:手持传单,身挂展板吸引民众,对方眼神看过横幅、展板后再给传单,接受度都很高,也达到讲真象目地。

五、唐人街发传单:在唐人街发传单,干扰比较大,大陆来的民众受大陆官方媒体的诬蔑谎言影响,有部分民众反应激烈,甚至不欢迎我们,学员在这里讲真象,须时刻发正念,正念正行、严肃以对、耐心讲真象,还是可以收到相当程度的效果。

以上是个人层次所悟,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