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马树山事件想到的

大法弟子 重任


【正见网2024年04月13日】

河北唐山迁西县退休干部马树山因举报本县县委书记腐败问题,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并迅速被当地检察院批捕,之后检察院以诽谤罪和诬告陷害罪向当地法院提起公诉。此事经网络传播后在全社会引起轰动,引起最高检察院领导重视,并派工作组亲自核查此案,最高检工作组在查清事实后直接命令迁西县检察院以不存在犯罪事实为由撤回起诉,并要求原办案机关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相应责任,已经被关押三个多月的马树山被无罪释放。

一个案件从刑事立案、侦查、刑拘、批捕、公诉这么多法律环节,需要公安、检察两个办案机关多名专业办案人员调查与核实,经过这么多法律程序却仍然能够将一个根本就没有犯罪事实的公民认定为构成犯罪并逮捕关押,这根本不是办案机关办案人员法律业务水平的问题,而是办案机关的领导及办案人员迫于上面领导的要求,昧着良心,亵渎法律,迫害无辜,执法犯法的犯罪行为。

马树山是幸运的,因为此案发生不久就得到了及时纠正。在当今中国有一件比马树山案惨烈的多的最大冤案,至今还没有得到昭雪,这件冤案就是中共于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开始,时至今日已经持续近二十五年的对法轮大法修炼者的迫害。

二十五年前,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不顾中央政治局常委绝大多数人反对,不顾国家宪法与法律,凭借自己党政军集于一身的大权独揽,以党和国家的名义发动了一场对中国国内上亿名信仰真善忍做好人的法轮大法修炼者的镇压。这种镇压完全剥夺了中国宪法赋予中国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权利,人身自由权、生命权、生命健康权、财产权、工作权等基本生存权利与自由,无数无辜善良民众被中共借以法律的名义拘留、劳教、逮捕、审判、关进监狱,多少万人被迫害致疯、致伤、致残、致死,多少万人被开除学籍、开除公职、强制下岗、非法剥夺养老金、非法罚款,法轮功学员的家属被连坐不能当兵、不能考公务员、不能报考国家重点大学院校,被中共列为黑名单的大法学员长年受到中共的跟踪、骚扰、监视。

在这场运动中,法律不但失去了惩恶扬善的本职,反而成了中共打击良善与无辜的工具,各级的执法者为了自身的私利,机械的听命于上面的命令,完全不顾大法修炼者不存在任何违法犯罪事实,没有触犯中国任何法律法规的实际,完全抛弃了法律的准绳与心中的正义,充当了中共这场非法邪恶运动的急先锋与刽子手,结果执法者反而沦为执法犯法的罪犯。这场运动一旦结束,这些参与迫害无辜的执法者也一定会受到国家法律的制裁与人间道德的谴责。

做为一名执法者,只有心中存有正义,敢于向一切邪恶的势力说不,利用手中的权力保护无辜受难的法轮大法学员,制止任何邪恶对无辜者的迫害,这才是执法者生命的本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