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关键时刻 从人走向神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3月05日】

慈悲伟大的师尊好!各位同修好!我今天汇报、交流的题目是《最后关键时刻 从人走向神》。

2024年元月,又是新的一年开始了,在此,弟子首先恭祝师尊新年好!从上次大组交流发言后,已间隔一年,今年再总结写出自己过去这一年的修炼心得体会,查找自己的不足,向师尊汇报、与同修们交流。

我自1999年6月得法以来,修炼24年半了。当今世局变化非常大,在这末劫最后关键时刻,身负重任的大法弟子如何能从人走向神,是个很严肃又十分重要的事情。师父在经文《醒醒》中说:“大法弟子保证每天的修炼是必需的,讲真相、救人是大法弟子的使命。在走向圆满的路上,两者缺一不可。做的如何,就是精進与否的修炼状态。社会形势会变化,修炼的要求永远不会改变,因为那是宇宙的标准,是大法的标准。”师父在《洪吟二》<精進正悟>中说:“学法不怠变在其中 坚信不动果正莲成”。过去这一年,尤其自己近几个月来,每天确实静下心来,坚持学好法,突然领悟书中法理的修炼状态回来了!身体状况、膝关节、手指的灵活状态也比前几年好转许多,谢谢师父!

参与“全球营救平台”拨打电话约3年8个月,自己共拨打了1433包案例,参加了84次重点专案拨打,写了七篇心得稿发言,感谢师父及同修们给予我这机会!

前阵子,缺少可用的拨打工具,接听率不论多低,保持不动心,稳住救人的心态与力度。然后请同修帮忙购买安装新工具,很珍惜的轮换着一次一次的拨打。去年12月27~29日打“山东烟台重点专案”时,开始用技术同修开发的GV易讲通拨打,接听率近百分之一百,有听较长时间18分多的;也有几位有互动、出声音说“你好”的;几乎每次拨打都接通,效果很好。承蒙上天赐予我好的声音条件来证实法,自己蛮适合对大陆打电话口讲真相,悟到这可能是自己史前与师父签下的誓约。有时遇对方问我多大年纪了?我说您听我声音猜一猜,有猜30多岁40多岁的,实际上我今年已经74岁了。有的会问:你是真人说还是机器录音?我说:我是真人跟您讲真相呢。

目前打电话讲真相需变换拨打工具,有时一天用4种工具拨打。新买的美国卡第二张安装时,摩托车要牵進去手机门市部竟困难重重,附近连续一排轿车挡着门口,感到救人真难!但我还是没被难倒,安装好卡后,就能回家拨打电话了。

今年1月10~12日“辽宁省沈阳市重点专案”继续用GV易讲通拨打,接听率也近百分之百。有一回领案发现重复,随其自然就照样再拨打,约5天前拨打过,其中有一位上回听2分多钟,这回接听8分多,所以事情并非偶然的,请同修帮忙补发彩信给这位善良的有缘人。最近与先生在真言语音平台学习按键拨打,第一通即帮众生退少先队成功,感谢师尊鼓励!同时也带上了另一半同修多参与一个讲清真相项目,先生就用我的笔电,不用开口也能讲真相。自己也学习用更亲切口语化讲真相,例如:以前开场白说:“您好!很高兴跟您连上线”,现在改说:“您好!能跟您通上电话真是太好啦!”

向内找真是个法宝,找到自己的执着、不好的人心,修去它,归正自己,从人走向神。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说:“你的每一个执著,都会造成你修不成。每一个执著可能都会造成你在身体上出状况,在大法的坚定信念上造成动摇。”个人修炼以来,只要有矛盾,都尽量不放过,立即抓住深挖,查找自己尚存的不好的人心,对照法厘清它,有机会即将之写出投稿分享、交流出来。

回顾2023年家务事繁多纷扰,烦心事一桩桩,卖地、买地、买屋等。老屋翻修经历一年零两个月,至今才大致敲定可入住了。大哥为争遗产,法律诉讼告我们四位弟妹,二度聘请律师代理我们出庭,共花十多万,过程中2月11日突接获通知:大哥(原告)突然午睡中去世;10月30日长期重病一直住护理之家的弟弟也去世,一年中,走了二位兄弟,家庭重任父亲都嘱托于我,事情多,心情颇复杂也难过,还好自己一直将修炼摆在第一位,尽力做好师尊叫做的三件事,平衡好家庭与修炼的关系。正法進程迅猛,在这最后关键时刻,必须尽快修去所有的人心,一刻也不能蹉跎了。以下列举自己这一年来的种种不足,要修去它。

一、亲情:宠爱孙子之情受挫,去年12月3日大孙子生日,适逢周日全家人聚餐,两位孙子为了争车座位,大孙子突然恶性发作大吼,还握拳打小孙子,看的我十分讶异!二个孙子差8岁,因我们没住在一起,搞不清为何会这样?!我劝大孙子兄弟要友爱,拉他一下想安慰他,他竟甩开我的手。当天聚餐的气氛变的很不好,也让我深刻向内找,是冲着我的宠爱孙子之情来的,小孙子太阳穴处擦伤稍微流血,这事也考验自己能否将亲情看淡看轻,以往听说孙子爱吃大虾与粉蒸肉等,就彻夜煮好冷冻起来,等他们来拿回去,加热即可给孙子们吃,现在修正,不那么执着了。

二、认老的心态:生老病死是常人走的路,大法修炼人要修成圆满了,是升华到天国世界当神的,而且应该都很年轻,会青春长驻才对,但当自己不够精進时,身体就会显现一些新的老态,例如皱纹多一些啊、行动迟缓、牙齿松动等。老伴同修82岁了,最近走路腰有点弯,不太挺直,上下楼做些事,能听见他的喘息声,有几次,他提到他的心脏如何如何,透过与他交流,建议他讲清真相要加大力度多做,他接受了,现在他每天下午都会在讲真相平台上动手选择录音档按键,给大陆民众讲真相劝三退。

师父说:“常人从表面上看不出你的变化来,他的分子细胞还保持着原来那样一种结构和排列程序,他的结构没有发生变化,可是他里边的能量发生改变了,所以这个人从此以后不会自然衰老,他的细胞不会消亡,那么他就青春长驻了。在修炼过程中,人会显的年轻,最后就定在那里了。”(《转法轮》)师父还说:“老、病、死也是一种魔,但这也是维护宇宙特性而生的。〞大法弟子尽管年纪大,也不要有认老的心态,出现常人般的老态,应即刻向内查找自己的人心、执着,修去它。

三、安逸心:法轮大法是性命双修的功法,学法修心性;炼功也是必须的,自己时常因滑手机熬夜晚睡,早上就晚起,因睡眠错过早晨炼功的时间,作息不定,炼功怠惰,好逸恶劳,这一点是目前自己最大的不足,在这里曝光出来,下定决心,一定会努力改过归正的。

四、利益之心、贪小便宜的心:拨打工具~台湾之星白天1分钟2元台币,晚上1元,起先有顾虑白天打会多花钱,放下此心后,拨打顺畅效果好,得到鼓励。有一次到便利商店加购洗衣精,买一送一却落空,不像服务员承诺的那样;再有一次买新家的寝具,顺便买海绵坐垫,首次老板也是买一送一,两个才算我200元,过几天自己又想顺势再买两个,没想到这回不但没有买一送一,而且还恢复原价一个250元,两个要500元,前后差价300元,感到自己心有波动。修炼人向内找,一下子就抓住了自己还有颗贪小便宜的心,要不得啊!感谢寝具店老板帮了我一把,直指人心,找到执着。

五、依赖心:讲真相的耳麦用了数十年,去年10月出现状况,在Sonant平台上,我听的见大家的声音,但同修们听不见我的声音,先后三位技术同修帮忙我看麦克风,直到换第二支麦克风,声音才能正常输出,一波三折,花了不少时间。以往都是在地技术同修服务到家,帮忙弄妥一切,这次靠远端及手机与同修联系一个个步骤,过程中需要自己动手,好不容易推开沉重的主机,一看主机背后一堆缠绕的线路,有点傻眼!也找到了自己的依赖心。

六、厌恶心、未能看淡矛盾:隔壁阿婆看起来很老,其实她还小我2岁,是个寡妇,儿子也遭车祸亡,左邻右舍大家都同情她,虽然她还占用着我家门前的空地,但我没跟她计较,以往对她都还不错,她跟她孙女同住。曾经几次她晾晒衣服到巷道上我家门前来,内衣裤胸罩还向着我们这边,装废弃物的大篮子、不要的狗屋,也是放在我家门前空地,一出门就看到,心中极不舒服,有厌恶之心。去年8月中雨季,他们家漏水,多次抱怨,她猜测、责怪先生在三楼浴室洗澡,后来居然恶狠狠的恐吓,说他们家有亲戚在当警察,要报警。这下真刺激到我的心灵,5个多月了,至今仍尽量避开与她照面,不想再被问责抱怨她家漏水,想搬家离开这里,这个关还在磨着我的人心。想想:修炼人应该是处处为善、为他的,我应该是要更慈悲一点,做到师尊《洪吟·二》〈法正乾坤〉中说的:“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

七、怕心:怕刺耳噪音、怕痛、怕压力等。最近感觉自己耳朵特别灵敏,常常被各种响声惊吓到,包括:碗筷汤匙碰撞声、打喷嚏声、移动椅子声、讲话声、车辆行驶声等,尖锐刺耳的声音传到耳膜真难受!与先生二人生活中尽量忍下来,往好的想:莫非是天耳通开了?!父亲留下的摩托车,有个设置让我的小腿二次刮伤,自己还有怕痛之心。有时怕家务事繁忙,一桩桩琐事接着来,忍耐承受力不够,就暂时逃避离开,缓冲一下,好在另一半能理解。

我们大法弟子要修的执着无一漏,任何一颗怕心都不能带到天上去的,唯有修掉它。越到最后越发现自己浮出表面的人心,像利益之心去年有,今年还是有,但已经剥去多层了。每次写心得体会,都是一个难得自省的机会,抓住执着,对照大法、检视自己是否真修、实修,及时修正自己错误之观念与不好的行为习惯,一层一层的,把自己洗净,升华上来。人心少了,神念越来越强,让自己真正从人走向神,返本归真,回归天堂美好的家园。大法弟子将来是“新宇宙的大觉者”(《精進要旨三》〈乌克兰法会〉),是要大圆满的,在这最后关键时刻,更要遵照师父的法理精進实修,抓紧时间确实做好三件事,多救人!

最后以师父《洪吟·五》<几人醒>一诗,与同修们共勉:

人间再好事无常
圣洁美好在天堂
荣华百年带不走
名利拼搏为谁忙
人多神来太久长
等创世主再救亡
消去罪业塑神体
你的天国迎新王

以上,是一年来个人的修炼心得体会,如有不足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叩谢师父!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