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失护照之后的故事

杰克・周


【正见网2004年08月30日】

打工的第一天我把自己的护照丢了。下班后,我在火车站广场的长椅上坐了一会,然后去买月票,之后到站台上等车,等想起来了长椅上的包,回去取时已经太晚了。这件事前后大约总共20分钟。

我去了警察局。警察问我:“包里除了护照,还有什么?”

“还有手机,图书馆的书, 一把瑞士小刀……”我说。
“还有呢?”
“还有几份传单。”
“什么传单?”
“法轮功传单。您知道法轮功吗?”

警察回答说不知道。

“法轮功是一种中国传统的气功修炼,99年在中国已经达到1亿人学炼。可是中国的独裁者江XX出于个人的权利欲和嫉妒,99年开始了对这1亿人的镇压……”

“中国的人权……”那个警察边做记录边摇头。

我又去了当地委恩登(南德城市)报社登广告。一位报馆职员抱歉的说:“你昨天来就好了,这一周报纸已经排好版了, 只能登在下一期了,你同意吗?”我只能点头。

一会儿,她突然对我说:“我有个好主意。”她抓起电话,说:“芭芭拉,我这里来了个学生,他把护照丢了,也许我们可以帮一帮他,作一次采访,听听他的故事……”

采访安排在四天后的上午。

“你什么时候来德国的?” 芭芭拉是一位年轻活泼的记者,她削着铅笔开始我们的谈话。

“98年。”

“你对德国有什么印象?”“刚来这儿, 发现这里到处是森林和教堂,大学里还有神学系,这让我们很吃惊,这些中国没有。”

“以前你丢过东西吗?”

“有两次经历。在国内上学时,有一次在水房洗脸忘了眼镜,几分钟后去取,已经没了,有一周时间我上不了课,没有眼镜我看不见黑板……。99年在路德维奇堡的劳动局找工作时,一个学生告诉我,我把护照落在桌上,他已经送到问事处去了。在问事处我等了一会,一位老太太气喘吁吁的从楼上跑下来, 看见我说:我找遍了整个楼,这是你的护照!’”

“从98年到现在,时间不短了,这中间你回国过吗?中国有什么变化?”

“02年我回过一次,北京到处在盖高楼,说是要迎奥运。西安到处是麦当劳、肯德基,大学的食堂焕然一新,可是在食堂吃完饭出来,我就被朋友数落了一番:我不应该把用过的碗筷送回去, 因为食堂的人都用奇异的眼光看我们,这让她很没面子;我和过去的朋友聊天,讲德国人做事认真,互相关心,道德水平很高,我们做人要以真善忍为标准,人的道德很重要,可是他们不爱听。他们说:你从德国回来,给我们讲讲德国的汽车、为什么要讲这些,我们早听腻了。是啊!德国的经济很发达,可是这和他们的道德不是息息相关的吗!所以我觉得中国经济方面有很大起色,可是人的道德水平却在下滑。”

“为什么你要从北部那么远的地方来南部打工呢?”

“因为这里的人很友好。 每次我给这个弗雷德尔公司写信,说我想找份假期工作,他们就回信说:‘你来吧!’已经5年了。” 芭芭拉大笑起来。

摄影师来照相,我们三人下楼想找一处风景好的地方,可是委恩登的大街上到处是节日的气氛。

“刚才一位老太太告诉我说:这几天委恩登过城市节,一年就这么一次。”我们边走边说,“她说她知道中国,中国有长城。我对她说:‘中国也有博大精深的文化,教人不仅有个好的身体,也要有一个高尚的心灵。比如说,法轮功就是这样一个中国传统的修炼文化,是西方所没有的,我很想把法轮功的美好带给委恩登的人民。’你知道, 德国人每年要花上一两个月出去爬山、旅游,来适应现代紧张的工作,如果在家里就可以做到身体健康、心情放松多好,所以在德国有许多人对修炼文化很感兴趣,我们大学的体育馆每学期都有人来学。有时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在这里我可以自由自在的修炼, 可是在中国的修炼者却有生命危险:从99年镇压到现在,已经死了1000多人了……”

“为什么要镇压呢?”

“因为中国出了最大的独裁者江XX。在德国,党派、军队和政府是分开的,总理的决定必须要经由议会的表决通过,才能执行;可是在中国却没有这个限制,江泽民掌握了党派、政府和军队,拥有无上的权力,可他人品极差,心胸狭窄, 忌妒心很强,虽然法轮功只是个群众性健身活动,早上上班前在公园里、路边炼炼功,晚上有时间看看书,相信真善忍,没有任何政治诉求,但他就不能容忍这么多的人有自己独立的的信仰,妒忌心大得超过了理智, 一意孤行的发动了这场镇压…… ”

“你什么时候修炼法轮功的?”“2000年。”

“你修炼了法轮功,有什么感受?”

“以前我抽烟、喝酒很厉害,虽然自己知道很花钱,但是戒不了。修炼法轮功后这些都戒了,并不是强迫自己,而是现在才知道,摆脱烟酒的束缚才是真正的舒服。更主要的是法轮功让我相信这世界上存在真善忍,相信善有善报,现在我觉得生活得很充实,虽然过着打工求学的艰苦生活,但我想,这也许不是件坏事,它能锻炼我,使我坚强起来。”

“学习结束后,你准备回中国吗?”

“是的,我想回去当一名教师,因为通过修炼法轮功,我真正的喜欢上了中国文化。”

“你不害怕吗?”

“镇压是不会长久的,打压好人怎么会长久呢?我想我回去时, 这场镇压已经结束了。”

最后芭芭拉把她的笔和纸一起推给我,“你能不能给我把法轮功的名字写下来?”

当我走出报馆时,1个小时已经过去了,连日来的不快早已烟消云散,我的内心充满喜悦。我知道: 师父又一次帮我把一件坏事变成了一件好事。

◇◇◇ ◇◇◇ ◇◇◇

附:

杰克・周寻找运气和一位尊敬的拾到者
(译文 出自委恩登时报,星期四,2004年7月20,编号165,带有一张大照片)

工作第一天的不幸:上周一,34岁的中国学生在火车站丢失了自己的证件。

作者:我们的编辑 巴巴拉・皮娜克

委恩登

这一次杰克周的委恩登之行才刚刚开始。这个来自北德的中国学生在弗雷德尔公司工作过五个暑假了。上周一,也就是他上班的第一天,把自己的包丢了,包里有他的护照和手机。

杰克・周相信人是善良的。因此他真诚希望:他黑色的包和里面的东西会重新出现。7月12日,星期一,15:30,他将包落在火车站前的长凳上,当他赶回来时,包和东西已经不见了。他马上去了警察局和市政府。至今还没有拾到者出现。他又将希望转向报纸广告上,在周四和周六委恩登日报上将登出他的广告。

如果他的包还不出现,他不得不长途跋涉去北方的中国领事馆

这个34岁的哥廷根大学的学生已经有一次丢失证件的经历了―在路德维奇堡劳动局,不过那次他很幸运。而这次他将面临一次漫长的漂流:为了证件他必须要去中国领事馆补办,这是大使馆告诉他的。他必须凑出100元钱路费―这对他可是笔巨大的开销,而且还要把许多时间花在路上。

然而也许他用不着这样做,就像杰克周相信善有善报,保不准哪个好心的人会把他的包和护照、手机、瑞士小刀送回来呢?而且包里的一封信使他更有希望,“上面有我的地址”,这个法轮功修炼者说。自从修炼法论功之后,杰克。周就试图以真善忍的原则生活,如果拾到这个包的人也是一个这样的人, 那么这个中国人就太幸运了。

5年前, 当杰克周的教授―在中国中心城市西安的一所大学,―给他提供了一个来德国深造的机会,这个只学过两个月德语的中国人勇敢的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国度。这里无处不见的树林和教堂,让这个学生很吃惊,也吃惊德国的学生宿舍,因为在中国,通常6-7学生共有一个房间,“这里简直是旅馆。”他在德国继续的学业。“哥厅根的大学很出名。”目前这个34岁的学生已经结束了他的硕士学习,如果能找到一位教授,他将继续攻读博士。如果能享有奖学金的话,也许这个夏天将是他的最后一次打工生涯。5年来,每一年他总要在为恩登的弗雷德尔公司干上1至2月来维持自己的生活。

法轮功给了他希望:善有善报

2年前他最后一次回中国,他的中国朋友大多只是关心德国的汽车、如何能赚大钱,而在过去的6年中杰克周却更加接近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他接触到了法轮功,这让他相信善良。可是法轮功的追随者在中国却被中国政府镇压。因为这个才修炼几年的法轮功让杰克周愿意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就是这样”,这个34岁的人说,“法轮功修炼者对政治或反对党没有兴趣。”

信息

谁在7月12日,约15:30,在委恩登火车站附近找到一个黑色的包,请和弗雷德尔公司的杰克周联系(电话:XXX)。除了手机和护照,这个34岁的人还失去了他的瑞士小刀、一本书和一封信。


所有的人都在找一个黑色的包―寄给巴巴拉的感谢信

寄给:委恩登日报
芭芭拉・皮娜克女士
市场大街 58号 委恩登

写信日期 :04年8月12日
关于:7月的文章―护照遗失

非常尊敬的皮娜克女士,

您还记得那个小个子中国人吗?因为我把自己的包和里面的护照、手机丢失在火车站,您为我在委恩登日报上专门写了篇文章。在这里我再次向您表示我的感谢。

7月21日下午,当我一踏進弗雷德尔公司,许多人热情的和我打招呼,告诉我,我的相片上了报纸,还配有一篇详细的报道。他们说,现在委恩登的人都认识我了,所有的人都在找一个黑色的包。

几天后,一位老太太给公司打电话,说她捡到了只黑色的包。公司领导马上开车带我去拜访那位老人。只可惜那个包不是我的。不过我很感谢那位老人的对我的关心。

公司的秘书为了我尽快能拿到新护照,给哥厅根市政府和中国领事馆的电话没少打。

现在总是有同事问我,我的护照现在是否已经找到了,他们也想知道,为什么法论功在中国被镇压,所以我能够给许多人去讲,到底在中国发生了什么样的残酷镇压和人权侵犯。

昨天一个中学生向我打招呼,问我是否愿意去他家花园里炼习法轮功?他母亲欢迎我去,说我想什么时候去都可以。

直到今天,我还是没有找回我的护照,可是通过您的报道却触动了许多委恩登人。衷心的感谢您给于我的帮助。

带着友好的祝福

杰克・周

(注:写这封德文信时,我得到了一位德国修炼人的帮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