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话感恩

东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2月26日】

大年前二十八那天我带外孙去商场买东西,回来时是女儿给叫的车,让我们在商场的一个出口等着。等了一会也不见叫的车过来,就想打电话让女儿再催一下。

刚拿起电话就见从公路那边过来一位男士朝我站的方向走来,走到我跟前笑着问我是不是等车的,我说是。对上了车号他说车在公路上,因车多不好调头就过来叫我们,看上去此人大约四十多岁,对人挺和善,觉的他挺好,就想着上车后给他讲真相。

上车后刚关上车门,他就和外孙搭话了:你几岁了、上几年级了、学习好不好哇?我听着他俩的对话就寻机接话,他就告诉我他有两个孩子,之前在南方打工刚回来不久,告诉我南方人生活习惯、做生意意识强、紧接着就告诉我他在那里(深圳)结识了一位朋友,其实我本无心听他讲这些,可他滔滔不绝我又不好打断他,就只好听他讲。

他说朋友与他年龄相仿,是从一个偏远地区出来的,二十多年前,他的朋友是那里有史以来方圆几十里内唯一的一个考上大学的高材生。在当时当地就像过去中了举人一样,全村人都为他高兴、祝贺。可是通知书一下来全家人就傻了。因为得需要五、六千元的学杂费,这个数字在他们那个偏远地区来说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就是砸锅卖铁也搭不上边的,就只能放弃了,一场空欢喜罢了 。可没想到的是就在这关键时刻乡亲们都伸出了援手,全村二十几户人家有猪的卖猪,有鸭的卖鸭,有蛋的卖蛋,硬是这么三百五百、三十五十的凑上了这笔钱。乡亲们还鼓励说:你是咱们村的希望、状元,不能因为我们穷就拉倒了,这个大学咱们无论如何都得上!全家人感动的不知说什么好,他的朋友更是潸然泪下。

就这样他的朋友走進了大学的校门,一口气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学业。毕业后他三年没回家,他决心要对乡亲们有所回报,三年时间他趟出了生意的路子,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行业,三年后他带着自己辛苦挣的薪水回到了村里发给了所有的乡亲们,让乡亲们共同过了一个从未有过的富裕年。不仅如此在过去的这些年里他还为全村的乡亲们挨家建造了新房,一改以往的穷困面貌……

十多分钟的路程很快就要到了,司机还在讲着他的故事,兴致不减语言顺畅,言语间流露着对朋友的钦佩和赞赏,更有感慨跟激动的表情。好象根本就没想过让我插言,我只能当他的听众。到站了我只好告诉他我到站了,并祝他也有个美好的未来,于是他笑着摆手离去了。

没给司机讲成真相心里有点不爽,但转念一想也许事非偶然,为什么大过年的让我碰到他,而他又那么积极主动的给我讲故事,讲的又是一个在当今邪党治下道德下滑的社会里为数不多的感恩图报的动人故事?是不是在提醒或是点悟我什么?

我禁不住反思自己:一个常人为给予自己大恩的人尚且能做到如此地步,那我做为一个大法徒——慈悲伟大师尊的弟子又是如何感恩的呢?二十多年的修炼路师父的呵护无处不在:沉迷中唤醒,传给我回天的大法,帮我消去罪业、除去污垢,多次生死大关的加持和指点迷津,使弟子脱胎换骨又时时时刻的都在叮嘱弟子修好自己,完成使命兑现誓约,成就生命的永远……。

有一句话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这是人世间对为师的人的一句感恩的肺腑之言,而这个“为父”概念今天在我看来用于对传给我们这宇宙大法的师父的感恩,似乎也现得狭隘有限了,因师父给予我们的不止是人世间的,从法中我们早已知道我们的师父无所不能,那是天上不同层次的呵护,那是天上人间千万年的跟随,对我们、对众生那是亘古未有的洪恩浩荡。倾尽我们所有也是无法报答的!我们只能听师父的话,做好三件事,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可反思自己在多年的修炼中对师父的感恩却不能时时想到、做到。比如学法时不能坚持自始至终的双盘,也有不入心的时候,个别时还会犯困;发正念时也有发不出正念的状态,身体在坐着可精神不集中或不够清醒,效果不好;救人时发资料时多,面对面讲时少,其实是还有隐藏的怕心,怕被迫害等很多……

现在认识到这就是没做到对师父的感恩,就是感恩师父的心淡漠了程度不够,没有百分之百做到感恩师父信师信法。如果时时都怀着一颗感恩师父的心,三件事就不会做不好,就不会有这些不正确状态出现。想到此我找到了自己没讲成真相的原因,明白了司机为什么给我讲这个故事。

是师父以此来点悟弟子、棒喝弟子。认识到是自己的修炼有了差距、有不足。感谢师父以此种方式点化弟子。如不遇此事还不一定能静心来查找审视自己,还觉得整天也忙忙活活有事干、没闲着,不说那么太精進也还说得过去,没意识到这是随大帮的表现,没有紧迫感、也就是没实修自己,如此下去是很危险的,但自己却没有自知。这样下去怎么能在有限的时间里达到师父的要求标准、法的要求标准?怎么能兑现誓约?真是很危险的!

至此我才明白:弟子对师父的感恩不能只是说在嘴上,写在纸上,更要落在实处、落在行动上!行为是自身修炼境界的真实展现、那才是修炼人心性的所在位置。悟到该奋起直追了!

一点粗浅体悟,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