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媒体为救人利器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1月02日】

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借台湾法会之机向师父汇报十九年的修炼心得,与同修切磋。

一、得法初期

二零零五年通过妈妈的介绍,我开始读《转法轮》,原以为这本书就象一般传阅的励志文章一样,教人放开心胸,做个好人。当我读到《转法轮》第二讲,师父提到“法难得”时,不自觉的流眼泪,我觉的这书不一般。接着往下读,我开始拉肚子。妈妈说没关系,继续读书就好。这样持续了一个星期,师父帮我净化身体,我开始修炼了。

得法初期我很重视学法修心。举二个例子:有一天,跟我要好的同事A,因为同事B经常上班时间溜去喝下午茶却被提拔优秀员工而忿忿不平,要去主管面前揭露B。我用法理劝慰她:B就是前辈子积德才能得到主管赏识,我们做好本份工作就好。A听完非常生气,认为我没有跟着她一起批评B就不是她的朋友,并联合其他同事孤立我、在背后议论我。我想到师父的讲法,我就想:我要守住心性,不要回头。没想到使她更生气了,故意提高音量说:你们看,我都这样说她了,她还无动于衷。我自己都很惊讶,我当时完全不动心。

还有一次我帮同事们团购草莓,等我开完会只剩最后一篮是我的。同事C说:本来你这篮有几颗大的,被D同事换走了。我想到师父讲法录音中说一个弟子分苹果时被同事把大的换走的故事。我在心中默默感谢师父,如果不是师父在法中让我知道修炼人应该如何面对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我可能真的会跟她们吵起来。

二、在工作中修去各种执著心

二零一六年我到新竹科学园区一家公司做产品管理。我发现团队的工作氛围是防备的心很强,害怕多做多错,影响考绩。我产生看不起他们的心,认为常人就是这样重名利。 随即意识到自己的念头不慈悲,既然有缘成为同事,我就应该帮助他们回归人类应有的状态才对。当生产出问题时,同事们避重就轻的害怕承担责任,我跟大家说我不是来追究责任的,我是来解决并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几次经历后,同事们慢慢信任我。我也让他们知道我是因为修炼法轮功才能遇事不推诿责任、与他们坦诚相待。

有一次,公司大客户的产品交给我们团队负责生产,但产能只能交付订单量的十分之一,团队同事们加班加点,虽无法达到预期订单量,但已达到前所未有的营业额。然而,其他主管因为我一个新人能接手大订单而产生妒嫉,在主管会议上批评我能力不足导致无法交付订单数量。我的直属主管对此只字未提,我为主管的无能忿忿不平,怨他不解释情况,也担心总经理真以为我能力不强。我的怨恨心、妒嫉心、名利心、好胜心、干事心全来了,经常忙到很晚才下班,错过了集体学法及项目会议的时间。修炼状态不好,我也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觉的这份工作好苦,我想离职。

想起师父的相关讲法,我悟到,自己没有展现大法弟子的风范,而是跟着常人随波逐流,会使这些人无法得救。我开始向内找,修自己;当我放下怨恨心、妒嫉心之后,我的主管换人了。当我去掉名利心、好胜心之后,主管们也不攻击我了。原来,他们表现出的争斗全是因为我的执著心而来。

三、投入媒体工作 抓紧时间救人

在二零二零年初离开园区工作,当我在盘算参与哪个证实法项目时,新唐人新竹办事处成立了。同修邀我去旁听开会,看看能做些什么。办事处经理让我跟记者跑新闻,借以了解办事处的工作情况。我发现,记者采访时递出名片,不管对方是否知道新唐人,都可以切入介绍新唐人,甚至可以讲法轮功真相,我觉的太好了,这就是我要找的工作。

因为疫情,按政府规定,我们无法出门拜访客户,而是通过电话拜访,这使我这个新手得以大量用口语练习介绍新唐人。我每天早晚与同修线上学法。在常人公司工作时,每天能有一个小时学法都是非常珍惜的,现在一天能学法近三个小时,我无比喜悦。

一次去拜访一个客户,即将抵达客户工厂时,我的车忽然被一辆大卡车撞上了,车子旋转了好几圈才停下来。本想继续开车去找客户,卡车司机来我车旁慰问,我才发现我的车被撞的很严重。后挡风玻璃被撞飞,后座的安全气囊爆开了,引擎也无法启动。然而我和坐在副驾驶座的同修都没有受伤,我们知道,师父为我们消了大业。这让我更坚定我要用媒体这个利器来救人。

在一次拜访一位退役将军时,他说:“你们电视台都在讲中国的‘坏话’!”我看他是位年近七十岁的长者,我便从传统文化切入,跟他聊办事处成立两年多来做的品德教育進入校园活动,给老师及学生的帮助,他听了很感动,说道德真是太重要了!他要介绍一位在做善事的基金会董事长给我们认识。并且说:“你们说的是中共不好,不是中国不好,对不对?”

还有一次参加记者会,在交换名片时,对方非常兴奋的说终于找到人可以问了。我向他介绍法轮功,当他知道修炼法轮功不收礼、不收费,我们连参加活动搭游览车都是平均分摊车费,他直呼不可思议。他原来以为媒体赚钱是为了供养师父,我说我们媒体是在政府登记的公司,跟一般营利公司一样要养员工,他就明白了。

我深刻体会到师父在《精進要旨三》〈谢谢众生的问候〉中说:“大法弟子是各地区、各民族众生得救的唯一的希望。”

我所在的城市是客家大县,同修对当地的客家众生很有使命感,于是我们把新唐人原有的儿童动画片《小乾坤》翻译成客语版。

有一次拜访某国立大学客家学院教授,看完影片后,他赞叹我们做的质感很好,比政府官方补助单位做的更好。他询问我们电视台是不是跟政治有关系。我知道他想要了解的是跟法轮功的关系。我说明后并告诉他新唐人始终坚持真实的报导。因为我们是法轮功修炼者,法轮功信仰真、善、忍,对于正确的事,我们坚持做下去。他听了很感动,主动说要把我们的影片给院长看,然后请院长引荐官方代表。

一位上市公司董事长说,他长期看新唐人,了解中共本质不会变。他也认同新唐人制作的儿童品德动画,其传统文化内涵,是别的电视台做不到的,并表示愿意出资支持我们制作更多这类节目。

我感觉只要我们方向对了,师父会把有缘人引导到我们面前,正如师父讲的:“你们一路就是这么走过来的,你们在哪方面走对了、走正了,关着的门就得开,路就会扩宽。”(《各地讲法十》〈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结语

回首这十九年的修炼路,若能常学法、学好法,遇到矛盾或困难时,就像得法初期那样,时时对照法。我如今在媒体项目中,有更多机会向常人讲真相,更要修好自己,才不会耽误救人。

以上交流,如有不在法上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二三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