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学习项目中实修

西雅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1月30日】

我去年刚刚加入西雅图大法弟子的修炼环境,今年开始参与救人的项目,做的工作多了,而且同时我又要多读一个学位,所以挑战重重。有时干成点小事,就沾沾自喜,希望得到同修的赞扬;有时会愤愤不平,觉的自己干的太多,有逆反心理;有时又想躺平。可是真正静下心来细想,这样的环境,恰恰给我提供了很好的修炼环境。

秋季开学后,我相对轻松的生活模式改变了。而且在常人中的工作又要出差,本来计划一个星期的测试工作,由于各种技术原因,导致测试难以推進,不得不推迟出差的时间。

恰在此时,大法媒体中的一位同修需要请假两周,人员配置面临新的挑战。作为修炼人,师父要求我们去圆容配合,所以,接过请假同修的工作义不容辞。可是,有这个愿望容易,落到实处,真正踏踏实实的去做,却是很大的挑战。在此过程中,我的惰性、安逸心、怨恨心、急于求成糊弄事的心,也暴露了出来。

首先就是工作环境差,又吵又乱,只有很小的桌子可以办公,只能用一个便携式的显示器。而且因当地气候潮湿,办公室里有一股很难闻的潮气味。居住的宾馆,每天被子都有一种湿漉漉的感觉。和同事一起吃饭时,吃的也不尽人意。

我对在这样的条件下,继续完成项目产生了怨恨心,和逆反心理,愤愤不平。我当时没有想过,其实我尽管在替班,但是别的同修也在补我不能做的部份,也在互相圆容配合。有时就觉的赶紧草草做完得了。每当这些心出来的时候,我做的视频就会出错,就有瑕疵。

有一回我不得不赶回宾馆重新做一遍,把之前的旧视频替换下来。当我意识到自己的安逸心、怨恨心和糊弄事的心在作怪之后就相对平静的去做事了。

一天早晨,我突然想起师尊一段对于本源物质的讲法:“那么最本源的物质最后是什么呢?就是水。而我讲的这个水可不是我们常人社会中的这个水。也不是不同层次中存在的江、河、湖、海之水,而这个水是造就着那一个层次天体一切物质与生命的,也可以说它是本源吧,只能这样叫它是个本源。而这种水又不同于我们所认识的象常人空间的这种水的概念。准确的应该叫它是死水,因为它是不动的,它完全是静止不动的,你扔進去一个东西它不会起任何涟漪,它不会打起水漂儿来。”( 《瑞士法会讲法》)

我悟到,要是真正的提高了心性,应该就象那水一样,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都不让自己的心泛起任何涟漪,而大法就是让我返本归真,返回到生命的本源。想到这里,就觉的面对这吃不好,住不好的环境,面对着时差,我应该本本份份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自己在付出,而本地的同修也在配合着我,圆容着项目。

当我做完这两个星期的工作后,回头看一看自己这两个星期的视频,发现确实有些提高。视频制作速度也快了,还摸索出了一些小技巧,也算初具自己的风格。我想应该是师父在鼓励我们吧,在我们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大家都互相迁就对方,把项目撑起来,订阅数在那两个星期增长了几十。

我还经历了和常人之间矛盾的心性考验。因一个同事测出新冠阳性,所有人都要進行新冠测试,我如果测试阳性,就不能回西雅图了,需等待正常后才能乘飞机。很幸运我没有阳性。但是在我买测试盒的地方,正是我室友未婚妻的工作地点,她看到了我。然后,她就发短信说看见我买测试盒,能听到我咳嗽,甚至造谣说我没打疫苗,她很担心她未婚夫的健康。当时我心里就很生气,心想:你不过是个药店工作人员,你怎么知道我没打疫苗,你看过我的医疗记录吗?知道看我医疗记录是侵犯隐私吗?尽管作为修炼人我从不把打疫苗当回事,当时也只是按公司要求打了两针而已,可是面对常人这样,心里一方面看不起他们面对“中共病毒”的无知,一面也觉的对方冒犯了我。我又想到,常人不象大法弟子一样知道真相,有这样的恐惧反应正常。

想起自己是修炼人,所以,我不能生他们的气,要对他们慈悲。当我这么想时,室友很快给我发了短信道歉,说确实是他身体不舒服,担心被感染新冠,很抱歉之前做事不恰当。

几天后,我觉的嗓子难受,浑身没劲。我想,这别是打脸了。如果测出阳性,可以请假休息两天了。我立刻意识到不能这么想,我这周还得回西雅图继续送报纸,周末还得去卖神韵票。我要是测阳了,虽说休息了,但是这活可咋干啊,可不能去测。但是确实反应出来很难受,我还是打算顶一顶。很幸运,第二天,身体就像什么事都没了。周五也回到西雅图,可以继续去神韵摊位卖票。

第一天卖票很具挑战性,高温难耐,无处可逃。摊位里不通风,如同進了蒸笼。摊位外,尽管空气流通,但好似進了烤箱。当快熬过下午最热时段时,有位老人来买两张票。而且他说他是刚刚看到网站上买不了,结果没想到在这里看到我们的神韵摊位。此时我感觉,顶着酷暑也真的值了,没有什么比有一个可贵的生命能走進神韵的剧场得救更值得的了。

第二天,很顺利的卖出四张票,但是相比之下,不如前一天的心态纯净了。凉爽的天气也让我开始沾沾自喜,在给同修分享的时候,也老想看看群里又几个人给我点赞了。其实一切都是师父的法身把有缘人带進来的。

因为学校的作业是当晚的截止时间,开车回去等于浪费一个小时。在替班同修到了之后,我决定在摊位上多留一会儿,一边写作业,一边备用帮忙。

写作业的时候我才发现,这学期的课完全不象上学期一样。上学期拿个满分简直太容易了,而且要说糊弄,那简直不费吹灰之力。可是这学期,所有题都是计算,很多都是不熟悉的内容。因此,收摊时间到了,我还没做完,不得不在停车场写到天黑。

我认识到,自从上大学之后,我受到很多坏习惯的污染。比如高中时候,学习还算好,最痛恨的就是考试作弊。而在大学时,也开始学着各种花式作弊的方式。而这东西就象吸毒一样,一旦接触之后就难以自拔,再想静下心来好好学习也就更难。而上学期,自己每次作业都是糊弄事,而这些也都渗透到我平时的工作中。不完成作业,就没有分数,很可能就挂科。这时,我一边求师父加持我,使我能在截止时间前写完,一边向师父认错,真的是自己这些年堕落太多了。

师父在讲法中说:“作为修炼的人来讲,在常人社会中做不好那一定是自己的责任,没把自己当作修炼人来严格要求自己。老板雇了你,你没给人家干好;你是个学生,没有完成作业,上课不听讲,那你能说你是个好人吗?好人在任何环境当中你都应该是个好人。你是学生你就应该好好的学习,你是一个雇员你就应该完成好工作。”( 《休斯顿法会讲法》)

在停车场赶作业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课本中很多习题和内容我都没有好好看,如果专心看,那么做作业一定是事半功倍的。这不就像我平时学法的状态吗?有时候学法不入心。我总觉的攻读个学位是不得已,耽误时间。可是却没曾想过,自己在大学时候,没有好好学习,错过了很多专业和学术课程,对我如今的证实法和工作带来困难。

师父曾在讲法中说:“你的学位也好哇,你用的功夫也好哇,很可能与你认识法会更有利,对你将来洪法、认识法也可能都有利,也关系到你个人未来的生活。我们修炼只要没有结束,你就得最大的限度去符合常人修炼,就不是你的错。其实你的研究生、你的攻读学位绝不会因为学法受影响。绝不会因为你攻读研究生而影响了学法。”( 《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

赶完作业后,我照着课本上的内容又去网上找了一些视频去看,才发现,所有学到和练到的题,都可以运用到之后的工作中。如果运用好这些知识,我还会在工作中觉的黔驴技穷吗?还会总是停滞不前吗?还会糊弄事吗?

我如果在大学期间不随波逐流,在工作后能够充分利用时间给自己充电,如今就不需要额外去读个学位。可是现阶段既然已经如此,那我就要做好该做的,我相信肯定都能够过的去。

以上是我最近一段时间的修炼心得,有些只是当时一念,过去后便柳暗花明,有些则需要长时间慢慢磨练。不过无论如何,希望还是要以更加精進的态度去走好以后的路。

个人层次有限,如有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二零二三年西雅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