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炼的最后阶段勇猛精進

瑞士西人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2月14日】

师尊好!
同修们好!

二十五年前,当我决定修炼法轮大法时,万分高兴,充满了感激之情,同时内心无比振奋。经过了多年的寻找和内心的彷徨,我终于找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法。当我刚刚开始读《转法轮》时,内心深处受到震撼,我明白的一面惊醒了,师父的慈悲触动了我体内所有的细胞。之后我感到很舒心,因为我找到了一个修炼正法的法门。我干劲十足的学习了全部功法。

修炼初期在瑞士德语区只有一个炼功点。我住的地方离苏黎世较远,所以我是自己看书学的五套功法。后来我才有机会在一个炼功点学了功法。炼功时我集中精力认真聆听炼功音乐中师父的动作指导,主意识清醒的做好缓、慢、圆的动作,并努力不让自己走神。我的身体感到非常放松。

在打坐双盘时,尽管后背和臀部疼痛难忍,我仍然坚持炼下去,做到每次打坐时间超过自己的承受极限。

当初我学法就像一个饥渴的徒步人,每个字都被我有意识的吸收進去。我认真思考法理,向内找自己的执着并去掉它们。

修炼大法之后,我经历一个很大的考验,当时我头脑中想过和我先生离婚。经过学法,我学会向内找,做到了逐渐的原谅他。这是我遇到的第一个大关。现在我庆幸当时没有因为嫉妒及各种感情和先生离婚。

虽然我迄今为止天天学法炼功,发正念并参与不同的项目,但是我经常发现我学法的心不如修炼当初那样纯洁。有时学法变成了一种任务,经常走神。如果同修之间有意见不统一时,学法时我就会走神。事后我认识到这是对师父的不尊重。当我开始背法时,我突然又可以从法中获得新认识,内心又恢复了平静。

兑现誓约

师父开示:“当初想成为宇宙大法正法时期的大法徒,是非常非常严肃的。这是生命重大的选择,而且是用生命签的誓约!你说修就修,你说不修就不修?岂能容人拿宇宙重大责任、拿神、拿创世主开玩笑!一旦签了誓约就必须兑现!”(《大法修炼是严肃的》)

因此我问自己有没有拿修炼的事情开玩笑,同时我必须承认,我有时真的是这样。当我做大法要求的三件事时,是不是心不纯?不愿放下自己,全心的付出?此外当我面对较大的困难时,心里会不满。我不把这些困难当成提高心性的机会,而是有时像一个常人一样把它们当作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无助的站在山前。

生活在苏黎世周边的瑞士德语区的同修每隔两周在周日集体学法。有位同修将他的训练厅免费借给大家用。经过几次学法之后,有两名同修不想参加了,他们认为这间训练厅不适合集体学法(用我的话说是房间不干净)。我听到有些吃惊,和同修们進行了交流。当我认清这个问题后,我们继续在那里组织集体学法。一段时间之后,这位同修自己提出大家不要再到他那里学法了,因为不愿分离瑞士德语区的同修们。我理解他,但是觉的很遗憾。

从这样的经历中我学到了什么?首先我认为我不该把责任归咎给学法的空间;其次这位同修的决定使我认识到,不要执著这件事,而是要修忍,放下这件事。

多年来,我经常处于一种尽义务做事的状态。师父的新经文对我是一个棒喝,让我学法时更认真,内心平静,更会深度的寻找自己的执著。

遇到矛盾和批评不动心

我和同修之间发生过几次矛盾,有些同修对我不满,还有对我不公的指责等等。

有一次几个同修不能接受佛学会的传达,还有一次是一些同修不再参加集体学法,因为某些同修的表达或理解对他们来说不符合法。

出现这样的情况对我来说的确是挑战,有时我真是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我该如何用善意的方法向这些同修澄清情况?于是我试着分别私下找他们谈话。我和有些同修交流的好,和有些同修交谈时却缺乏善心和智慧。

有时我对这些事情过于操心,以至于晚上无法入睡,感到心里有压力。我尽力保持头脑清醒,从法上认识问题并且实践。同时怕做错事,怕丢面子的心态被展现出来。我学着向内找,检查自己对法的理解,学习忍受批评,受到指责要忍,要有耐心。如此一来我常常事后可以发现我在哪里没有向内找,哪里没有放下自己的执著心。

保持耐心 尊重他人

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间,一开始我对同修打疫苗的原因和一些说法倍感惊讶。在谈论这个话题时我发现自己只是在我的角度上看问题。我认识到忍可以帮助我放弃固执的观点,并耐心的倾听他人的谈话。此外,每个同修都有自己的层次,也就会有不同的理解。我悟到我不能因此去评判同修,而是要在他的立场上看问题。以前我对待同修总像要教育别人似的。现在我尝试着站在他们的角度上去理解他们,并因人而异的告诉他们我的看法。

有一次炼功点来了一名新学员,她加入了我们的炼功。那天很热,她脱掉了T恤,只穿内衣继续和我们炼功,我走到她面前建议她可以到树荫下炼功,穿着暴露的炼功是一种不尊重的行为。她听后只是转移到离我们较远的地点继续在太阳下炼功,和她在一起的还有一位她的同事,也没穿T恤。我知道我不能不管这样的行为,但是我需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并且要解释给一位常人让她能理解接受。最后我又去找她并更深入的解释着装上的要求。在我详细解释并不带有个人的主观评判之后,她明白了。谈完话,她问我是否可以拥抱我一下,我一时不知所措。这件事告诉我,我必须时刻保持耐心以及对别人的尊重。

师父说:“我不只教了你们大法,我的作风也是给你们留下来的,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而命令永远都不能!”(《精進要旨》〈清醒〉)

从中我悟到,如果我悟到一个法理,却不能在真、善、忍的基点上解释给对方,经常出现的情况是,看上去再正确的事情也不能被对方接受。我的解释更象是高谈阔论和强词夺理,让对方更不愿意听取。所以我如果说什么的时候,非常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经常请求师父的加持或者是背一段法。德语中有一句古话:音调是音乐的灵魂。比如有一个音调,如果一名小号手没有吹正确,那就不会有悦耳和谐的音乐会,反过来说就是一场不和谐的音乐会。

自从瑞士德语区的同修和法语区分开之后,很多同修变的有创造力。我必须学着不去监督所有的事情,相信师父,相信大法。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可以独立的组织像神韵、法会和真相电影公映等大型活动了。

经历了这些,我更加体会到我要更多的理解同修,不要认为自己知道的多,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心性。

我感谢师父慈悲的救度,感谢师父通过各种考验使我意识到自己的各种执著。我会更加珍惜这些机会。所以在正法的最后阶段,我会更加努力、更好的助师正法。同时我也谢谢那些总能指出我有漏的同修。

这是我目前所在层次的理解,不当之处请大家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二三年德国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