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北宋大太监杨戬毁佛寺,遭恶报而死

德惠


【正见网2023年11月03日】

北宋徽宗时期有位大太监,名叫杨戬,恰好与道教传说中二郎神的名字相同,但二者绝无任何关系。这个大太监杨戬深得宋徽宗皇帝的崇信,官至太傅。宋徽宗大兴道教,甚至为此想方设法打压佛教。宋徽宗这么做倒不是因为信仰道教,而是要利用道教提高自己的声望与权威,自称“教主道君皇帝”。当时在北宋京城汴梁,也就是开封的大多数佛寺都因为皇帝对佛教的打压政策,而被官府征用、废弃、毁坏了。

例如崇夏寺就被官府征用,被改造成了殿中省的办公场所,“殿中省”是负责与皇帝衣、食、住、行有关的各项生活事务及用品的官府机构。到了宋徽宗政和年间(公元1111-1118年),朝廷又把乾明寺给征用了,变成了五寺三监的办公场所,“五寺三监”是当时多个政府机构的合称。

这时大太监杨戬提议将太平兴国寺改为旅店和民房,从中可以收取租金,于是开始拆毁佛寺正殿,正殿中的佛像也不运走,而是就地埋在新的房舍地基之下。在拆毁和掩埋的过程中佛像被毁坏的肢体破裂。这件事之后,杨戬就得了重病,病症的表现就是从胸、腹部位开始逐步溃烂,就跟佛寺正殿被拆毁、佛像被毁坏时的情形类似。看到杨戬惨状的人都吓坏了,认为是其毁坏佛寺、佛像的报应。最后杨戬在这种巨大的痛苦中死去了。当时还有一位大太监准备拆毁佛寺启圣院,得知杨戬的下场后,就再也不敢做了。

这件因果报应之事是李方叔侍郎讲述给《夷坚志》作者洪迈的。李方叔侍郎历史上确有其人。徽宗宣和三年進士刘一止,就曾给李方叔侍郎写过挽诗,诗中评价其“论议当今耸外庭”,可见李方叔侍郎应该是一位敢说真话的官员。此事真实性极高。历史上迫害正信、正教而遭报应的例子实在不胜枚举。希望大太监杨戬的恶报,能让后世人警醒,再也不要干冒犯佛法的坏事了。

今天洪传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的法轮功,别看是以气功形式传出的,实质上法轮功是真正度人的佛法。法轮功因为是佛法,所以祛病健身有奇效,修炼者身体健康、道德品质提高,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世界各国都表示欢迎和表彰。偏偏中共出于无神论的邪性,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

在这场迫害中,众多对法轮功行恶之人都开始遭各种恶报,有的是重病、有的是车祸等事故、有的是在官场斗争中垮台被抓,还有连累亲人等等,形式各异。就连中共政权本身都因此恶报连连:瘟疫蔓延、贸易战、科技封锁、外交孤立、经济下滑,麻烦一大堆,正处于逐步崩溃之中。笔者在此诚心奉劝世人,尽快了解法轮功真相,不要相信中共的谎言蛊惑,那些参与迫害法轮功者,以历史和现实中的教训为戒,赶快停止迫害,忏悔罪恶,善待法轮功学员,弥补罪过。

资料来源:《夷坚志 丁卷一  杨戬毁寺》
原文:崇宁以来,既隆道教,故京城佛寺多废毁。先以崇夏寺地为殿中省;政和中,又以乾明寺为五寺三监;杨戬又议取太平兴国寺改为邸店及民舍,以收僦直。初拆正殿,瘗佛像于殿基之下,至于支体破裂。已而戬病,亦胸腹溃析而死。时中贵复有欲毁启圣院者,坐是乃止。(李方叔侍郎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