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缘”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0月28日】

一天家人都在一起吃饭,气氛很融洽,这时我说了刚才自己做的一件事,这时丈夫马上就改变了面孔,好像被人充足了怨气似的,口无遮拦的诉说我的不是,不但如此还很气愤的肯定我不能改掉他所说的毛病,在我听来,丈夫的言语尖刻,怨气十足。

我看到这一幕,开始心有点不悦,觉得有点委屈,但是马上就纠正了这个不正的状态,心平稳了,没有起任何涟漪,表情平和了,没有一点不高兴的样子。那一瞬间,感觉自己就象是一个局外人,眼前发生的一幕,就象是一场戏,我知道是心被法归正了,自己被法烘托出来了,假相失去了作用,这场戏就演到这了。

师父讲:“神看问题他是整体看的、立体看的,人只是在表面上看。”(《各地讲法十四》〈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由此让我感悟到“因缘”,人这个表面体现出来的是所谓的矛盾,烦恼,如果你透过这个矛盾、烦恼,从整体,立体的去看,是不是就能了悟人间这个假相背后的真相。从刚刚发生的事看,吃饭前和吃饭中一家人都是很融洽的,没有任何触发矛盾的因素,可是丈夫的一系列举动,是偶然出现的吗?可能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做,其实这个矛盾的背后是有原因的,也许是旧势力强加的干扰因素,就是想要大法弟子的修炼环境乱起来,也有可能是自己有要提高的因素,利用丈夫的表现,让我扩大容量,修出慈悲,有前因才有后果。我们一家能够生活在一起,这就是缘份这个线牵起了的,我们一家又同修师父的大法,这更是大法的圣缘,因为我们是大法造就的生命,是要回到我们先天的家园,所以人世间的缘份只是符合常人状态的一种体现,真正的缘份是我们与师父的圣缘,与大法的机缘。

师父讲:“走好自己的这条路,说起来确实很容易,做起来确实很难。但是哪,无论怎么难,你为这件事来的。无论怎么难,你的生命就是为这件事情而成就的。所有的大法弟子,都不归三界管。”(《各地讲法十五》〈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在现有层次中我体悟到,大法弟子是借用人世间这个舞台在展示大法的美好,救度众生,助师正法,那么所遇到的一切都要站在法上,用修炼人的角度去对待,我们生生世世,轮回转生中,在这个人世间的舞台上,扮演过各种各样的角色,这些角色的出演,也有旧势力强加的变异物质,干扰因素,所以尽管在舞台上表演,可是很多剧情被旧势力改动了,同时强加進他们认为好的东西,时间在流动,历史在不断的向前推進,大法弟子也在无明的迷中,被旧势力强加了很多负面的因素。

师父正法,归正宇宙中一切不正的因素,师父告诉我们:“我们是连旧势力的本身的出现、它们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们的存在都不承认。我们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们中你们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不是在它们造成的魔难中去修炼,是在不承认它们中走好自己的路,连消除它们本身的魔难表现也不承认。”(《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在现有层次中我体悟到,大法弟子是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大法弟子的一切归属大法,归属师父掌管,任何生命都没有资格,对大法弟子所谓的考验,旧势力在我们大法弟子的头脑中已经“清零”了,我们每一步的提高,都是在师父的呵护下,在大法的加持下,所以法是大法弟子的根,是大法弟子生命纯净度的检验,因为宇宙中的一切物质因素都是法造就的,生命来源于法,也要同化于法。那么在人这个表层上所遇到的事,就得用法来衡量,用法来归正,这样才能不陷在其中,不被人的因素所累,才能超脱出来。

一点修炼体会,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