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新语:珍惜乌龙一场的因缘

台湾大法学员


【正见网2010年01月05日】

王主任夫妇是教育界的老友,平素的生活非常单纯;两个孩子一位念研究所、一就读大学,在学习上的表现均极为优异。他俩是同事眼中的模范夫妻。去年八月,王主任提早退休后即耽溺于社交舞的活动,其热衷跳舞这事,让王太太私下有些担心。

三月下旬,有日,我送神韵艺术团演出的门票至他家,闲聊间也邀请他夫妇俩一起修炼。王主任听后笑呵呵地推称:修炼后就不能跳舞了,自己辛苦了半辈子,难得现在没有工作压力,就先做些自己喜欢的事,修炼太严肃了,留以后再说吧!不巧的,两个月前王主任跳舞还真的跳出麻烦来。经此事件的冲击,王太太不仅情绪低落,身体更出现了警讯,她被县内两家区域医院确诊是子宫颈癌的患者。

在转往台大医院准备接受手术治疗的前个晚上,十点半左右,他夫妇俩拨了通电话给我,表示想進一步了解修炼的事,也就是说,于人生最低潮的时候,他们想起了法轮大法来。我就自己所理解的法理于电话中交流结束后,准备连夜送本《转法轮》经书过去,但因路远夜深夫妇俩客气地婉谢了,但是王太太决定,翌日至台北后会即刻至书店购买一册《转法轮》。后来了解她也确实做了。

上周五,趁出差之便去了趟王主任家,方一见面,王太太宽慰地说:“乌龙一场,台大医院的复诊否定了两家地区医院的诊断!”“绝非偶然,一定要珍惜这乌龙一场的因缘!”我说着,同时取出为王主任准备的《转法轮》,真挚地问道:“再度邀请两位一起修炼好吗?”满脸憔悴的王主任接过经书后轻声回说好。我转过头去瞧瞧王太太,发现她眼眶中原先打转着的泪水,似受了极大触动般拦它不住地倾泄了下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