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升=800毫升,你怀疑过吗

梅归


【正见网2023年10月23日】

习以为常的,未必是真的,是正确的。谎言听的多了,人们也会习以为常,甚至觉的是真的,是正确的。

如果经年累月撒谎,遍数撒的多了,可能连自己都会相信,被骗的都会深信不疑,甚者,在受到质疑时会极力为之辩护。重复也是一种力量。

希特勒的宣传部长戈培尔有句邪恶的名言,“谎言重复一千遍就会变成真理”,就是相信利用重复的力量。

这几天,海湾石油1升=1000毫升的小实验,在中国大陆引起巨大轰动,可惜,仅仅热闹了一两天就被封杀了。可谎言毕竟是谎言,最怕戳穿,一旦被戳穿,真相就会迅速传播。

为什么一个小实验会引起轩然大波?因为,几十年来国人一直用着1升=800毫升的汽油。中共的三桶油,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一直卖着1升=800毫升的油,还经常巨额亏损。

我奇怪的是,1升=800毫升,绝对不是一朝一夕之事,也绝不是一年两年之事。为什么就一直没人出来质疑这个事呢?直到出现了海湾石油的小实验,人们才恍然大悟,突然发现自己竟被骗了几十年!

由此可见,多年来我们是相信、认可1升=800毫升的,认为就是这样的。可怕不可怕?

而类似的事,深究起来,不知道还有多少?“两万五千里长征”、“南泥湾”、“共产党领导了抗日战争”、“半夜鸡叫”、“白毛女”、“三年自然灾害”、“天安门自焚”、“中国人权最好时期”、“大国崛起”……

就拿“天安门自焚”来说,疑点重重,漏洞百出。比如,平白无故,大年三十天安门广场被清场;警车携带大量灭火器;自焚的王进东不会法轮功最基本的简单动作,脸烧坏发迹线整整齐齐,装汽油的雪碧瓶完好无损,喊的口号不伦不类;死的刘春玲明显是被武警从背后打死的;重度烧伤的刘思影被包的象粽子一样,喉管切开后四天就能唱歌说话且声音洪亮……违背常识的细节太多。其实,一句话,栽赃陷害法轮功过于迫切,编个剧本也是粗制滥造,露出了演戏的马脚。

想起安徒生的童话《皇帝的新装》。原来一直以为除了皇帝自己,所有的人都知道皇帝是赤裸裸的,只是那个小孩子说出来而已。现在看来,未必如此。那些王公贵族,那些大臣,那些忠诚的臣民,还有看热闹的,其中相信皇帝的新装精美绝伦的,恐怕不在少数,如同相信1升=800毫升、法轮功天安门自焚一样。

如今,1升=800毫升的谎言已经被揭穿了,而其它的,遍布各种媒体、书籍、课本里的,你还信吗?醒醒吧,人不能老在一个地方摔倒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