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再小的事也要严格要求自己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0月25日】

周一的晚上我有晚自习(我们学校是寄宿制学校,晚自习就是看着学生上自习课),因为孩子没人接,所以我就把她接到学校里写作业。

晚自习是两节课,中间下课十分钟,课间的时候,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我心里想某某某(一个同事)上了课才磨磨蹭蹭的去班上。还要走很远,我就想着我晚去两分钟应该也没事,我还要给孩子检查作业。心里隐隐有一种,别人都这样,这个便宜不占白不占的感觉。于是,借着给孩子检查作业,上课几分钟了我才去班上。

正上楼的时候,后面一位主任也正上楼,正是负责检查晚自习的主任,我想快走两步進教室,别让主任看见,无奈需要上三楼,三两步根本就到不了。我想赶紧走,别让主任追上我。结果人家比我上楼还快,越过我的时候,看见我才去教室,说了一句:你还没進教室呢?我当时想为自己找个理由,又一想,本来就做错了,再说谎为自己辩解更不对。所以就什么也没说。

到了教室,心里感觉不舒服,有一种偷偷干了坏事被抓包的感觉。我心想这个“不舒服”是什么?为什么不舒服?这不是面子心、自尊心在作怪吗?明明自己做错了,还不想让别人说,别人说了还不舒服,脸上还挂不住,这是一错再错,错上加错啊!这哪是领导在说我,这分明是师父借机在点我啊!真是羞愧难当!修炼二十多年还在这种小事上放松自己。自己的心性、境界和师父在《转法轮》说的“早来晚走,兢兢业业的干活,领导分派什么活儿从来不挑,在利益上也不去争了”差的不知道有多远啊!

从这件小事我明白了,修炼人真是一点也不能混同于常人,多小的事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别看是一件小事,足以警醒我在任何事上严格自律!谢谢师父的慈悲提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