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认为的小事上修好自己

王华


【正见网2015年06月04日】

在2015年纽约法会上师父强调了在我们认为的所谓小事上修好自己的重要性,否则被旧势力迫害死了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反省自己的修炼,由于家人是常人,我很多时候摆不正圆容大法与严格要求自己的关系问题,如今师父特别强调要注意那些我们认为是小事、其实是大事的修炼问题,真的把我点醒了。也许我们到了修炼的最后阶段,到了方方面面都彻底达标才能走向圆满的时候了。

师父说:“可是有些学员他不按照大法做,他按照常人的方式做,甚至当意识到一些自己不足时,觉的这件事情不算什么事情,就敷衍过去了。可是旧势力却不放过的,它是用修炼人的标准来衡量你,它用未来生命的标准来衡量你。你这样用常人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来要求自己,那它能干吗?它不干,所以有人会碰到那么多的魔难、那么多的麻烦,甚至于有人因此离世了都不知道怎么走的。”(《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

在回答学员出现小脑萎缩病症时,师父又说:“没有任何事情会偶然的发生在大法弟子身上。我说真的是应该认认真真的在修炼上看看自己。不要把那些个你觉的不是什么大事情的那些事看轻了。从修炼的标准上看问题,你看是小问题,旧势力对大法弟子的态度上看,它可是不小的。你们觉的有些事情不重要,都往往是用常人的那个标准衡量自己,不是用法!”

哪些是所谓小事呢?

我们每天都要一日三餐,吃饭好像是件小事,但假如我们对食物的品质与口味要求比较高,很关注每天吃什么的话,这与师父在《洪吟﹣道中》提出的“食而不味  口断执著”的修炼人标准相差多远呢?修炼到最后,要修得无一漏才能圆满,光这个吃字可能旧势力就会拦下一大批学员:至少在吃这方面你的执著还没有去干净,那就上不去。

在生活的其他方面也一样,过分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可能就会让安逸之心蔓延,久而久之就会变得不那么精進了。而修炼是必须要勇猛精進才能成功的。

每天我们都要出门,看到红绿灯时,是否愿意遵从常人的交通规则,等红灯变绿了才走呢?我经常不遵守交通规则,藉口是自己太忙,只要看见马路上没有车,我就会去闯红灯,很多常人也都这样。学了师父最新讲法后,我知道自己错了,即使在正统的西方常人社会中,这种藐视法规的粗鲁做法也是不对的,就跟以前师父讲过,在西方你進入一个公共场所时,要注意给后面的人把门撑着,因为这是主流社会里尊重他人的表现。

那天我去超市,想顺便邮寄一封信,就问了超市里一位负责整理手推车的黑人,他穿得很臟、长得也很丑很凶,他说这里没有信箱,我听了很失望,没有说一声谢谢就转身走了。过后我回想自己哪点符合修炼人的标準,连懂礼貌的常人都不如。

深挖下去,这是党文化的遗毒,以貌取人、无意识中把人分为三六九等,而不是一视同仁地尊重每一个生命,主观上太自我,假如他告诉我这里有信箱,我潜意识中会随口说声谢谢,而当自己的愿望无法实现时,我的注意力就集中在自己的得失上,而全然忘了规则与礼仪。想起来真是汗顏。

修炼人是要去色欲之心的,而很多学员在经济时间精力都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还生了很多孩子,这个欲望之心去了吗?也许有些孩子是那些被迫害致死的大陆学员的再转生,但假如当父母的不能在修炼上抓紧,恐怕不但耽误了自己的修炼,还影响了孩子。

记得以前师父讲过,大陆学员假如色欲之心不去,旧势力会把他抓進监狱去他的色欲之心。有的同修显示心不去,旧势力也会把他抓進监狱去他的显示心。当然,我们是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但从另一角度上看,无论色欲之心还是显示心,不都是修炼人要去的心吗?我们能把这些执著带到天上吗?

常人社会就是浸泡在情中,很多同修放不下对家人的亲情,还有很多放不下对同修的情,跟这批学员亲近,跟那批学员疏远,这种分别之心已经是很重的人心表现了,拉帮结派、搞小圈子,不能把全体学员拢在一起,都是这些心引起的。无法凝聚成一个整体,也是我们的漏。只要有一个漏存在,我们就圆满不了。

最后让我们重温师父在19年前对修炼人提出的要求吧:

道中

心不在焉
与世无争
视而不见
不迷不惑
听而不闻
难乱其心
食而不味
口断执著
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
静而不思
玄妙可见

一九九六年一月四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