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感悟

清风


【正见网2023年04月08日】

大法造就了万事万物,无所不包,无所遗漏。生活中的许多物件总是能够给我们带来感悟,引发我们对自身,对生命和宇宙的思考,这也是法的妙处。家里有一个魔方,近日,拿起来转了转,忽然有了一些感悟。

魔方有12个棱块,8个角块,无论怎么转,棱块始终在棱块的位置,不会跑到角块的位置,角块也是一样,说明人总是生活在自己的那个圈子里,很类似于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同在一个社会中,但许多的人和事和我们永远没有联系。对于我们而言,自己把自己放在哪个位置,就始终在那个圈子里转,把自己放在个人修炼的位置,就是在旧势力安排的圈子里,把自己放到正法救人的角度,就是在师父安排的圈子里,棱块和角块同时在一个魔方里,就是说师父的安排和旧势力的安排同时存在,看我们如何去选择。

魔方有6个面,可以看成是名利情和时间地点和人物,他们不停的转动,就有了世间的一切是是非非,恩恩怨怨,而一个普通的三阶魔方的变化就有43252003274489856000种,这也说明无论世事如何变化,表面如何纷繁复杂,都跳不出名利情。  

如果你1秒可以转3下魔方,不计重复,你也需要转4542亿年,才可以转出魔方所有的变化,这个数字是目前估算宇宙年龄的大约30倍,这也是在暗示我们人类的渺小和宇宙的浩瀚,而且这个宇宙还仅仅是人类能够认识到的局部小宇宙。

魔方玩的人多,但能够复原的人很少,这在常人看已经是很成功了,高手可以在此基础上玩出不同的花样,但就是这样也仅仅是一个魔方,可以看成作为一个常人无论怎样出色和成功也没有跳出常人。

魔方的还原速度也是被不断的刷新,因为人来源于不同层次的宇宙,这是提示我们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一个看似普通的玩具竟然能够给我们带来这样多的启发,不得不感叹创世主的智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