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痛的意义

源馨


【正见网2022年12月14日】

在生活中,面对突如其来的伤害和痛苦,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会是什么呢?畏惧,愤怒,幽怨,反击或是仇恨?

一只小壁虎被异类咬住了尾巴,为逃命只得断尾脱险,途中遇到好心的农夫,见状准备对小壁虎进行包扎救治,小壁虎却忍着痛坚定的拒绝了,它回应农夫说:“我很感谢这疼痛,因为这痛让我知道自己还活着,如果你包扎了我的伤口,新尾巴就长不出来了。”

小壁虎能够忍受伤痛,是它深知自己生命的属性,断尾可求生那是上天赐予的本能,不需要包扎是因为它懂得忍苦的过程会孕育出新生,只要活着,伤痛能给成长注入新的活力,进而涵养生命内在的本质,带来欣喜和快乐。如此看来,伤痛带给我们的不一定是负面效应,与其在畏惧幽怨中苦苦挣扎,或是在反击仇恨中勾心斗角,不如退一步换个角度思量会发现,物极必反,苦尽甘来才是天道运行规律中,给每一个生命准备的果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