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万物有灵(2):修出慈悲,老鼠搬家

文:日本大法弟子 播音:境界 音频:欣莲


【正见网2023年03月31日】

音频:万物有灵(2):修出慈悲,老鼠搬家
文:日本大法弟子      播音:境界    音频:欣莲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正见网2022年07月27日】

我家在一栋有着30年房龄的木质老房里,虽然旧些但住起来很舒适。

去年因为把没封口的火锅料油块放在柜子里竟然招来了老鼠,它每天在墙壁和顶棚的夹层中咚咚咚的穿梭,十分搅扰日常生活。由于老鼠贪吃而且喜欢偷东西,我想自己大概是在吃和利益方面还有执着心。之后就在这两方面加强实修,并且发正念让老鼠离开不要干扰大法弟子生活、毁坏房屋。那时临近入冬,天气冷起来之后老鼠真的不再折腾了,我以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

没想到,今年夏天一到,老鼠又出现了。而且这次还不止一只,偶尔能听到墙壁里似乎有小老鼠的唧唧叫声。这下我有些急了,心想自己在吃和利益上与去年相比都有严格要求自己,怎么老鼠又来了,这应该也是一种干扰。于是,发正念严厉的对老鼠说:“你们不离开就是在干扰大法弟子修炼,是犯罪!.....” 发了几次,老鼠依然如故跑的欢畅。我找不到自己误在哪里了,变得很沮丧,偶尔会用拳头敲墙壁想把老鼠吓跑,结果当然是事与愿违。

慈悲的师父看我没悟到就借用同修的口来点化我。一次在挑选法轮章时,同修阿姨说:小A(指我)适合紫色,因为感觉你像是个修道的。你先生适合橙色,感觉他像修佛的。我当时听了一愣,因为我从来没觉得自己像修道的,师父不是说老道狠吗?我还觉得自己挺善的呢,难道自己平日给人的感觉很严肃? 内心虽有疑问但紫色法轮章真好看,我也就没有再往深处去想了。

大概是一次点化没起作用,在那之后我无论看什么标题的文章,同修的交流总能落到修慈悲心上。一连看了4、5篇这样的交流之后我终于明白了,这是应该注重修慈悲心了。想想自己平日虽然也有善心,喜欢帮助别人,但遇事愿意着急,言语不善。对于不愿三退、恶语相向的众生经常生出:“不听随便”的想法,对于迫害同修的恶人那更是丝毫怜悯之心都生不起来。看到先生同修因为众生不能得救而心酸落泪,我都是撇撇嘴,心里觉得:你咋那么爱哭。其实,这些都是自己没有修出慈悲心的表现,背后有党文化的恶和争斗,还有魔性。

带着这些感悟回到家。当又听到老鼠在浴室挠墙的声音时,我想起了正见网万物皆有灵系列中,有一位同修面对满屋的蟑螂都能慈悲的想:“它们不过是想找吃的而已,大法弟子不会因为蟑螂而生病,那就让它们爬吧,无非是多洗洗盘子碗筷而已。”结果那些蟑螂都再也没有出现过。看这个文章时我觉得自己肯定做不到。但是现在我想一定要修去这不善和魔性。于是手扶墙壁轻轻对老鼠们说:“能来到这个房子就是来听真相的,很抱歉我一直没能悟到自己慈悲心不够,没有真心为你们好。希望你们能够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配合大法弟子,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 沟通完之后老鼠们安静了好一阵子。后来又跑动了几下,我想起正见网上万物皆有灵系列,于是又和它们说:“如果你们搬走的话,我就把这件事情也投稿到网上去。”

那次沟通完之后一周左右都没有老鼠跑动的声音了,我想它们可能是搬走了吧。

感谢师父慈悲开示,让我找到了自己的问题一点一滴提高上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