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录:“坚忍不屈的精神”艺术展介绍(一)



【正见网2004年07月17日】

编者按:7月15、16日由华盛顿DC法轮大法协会主办,以“坚忍不屈的精神”为主题的艺术展在美国首府华盛顿的众议院瑞本大楼展览大厅正式展出。这次参展的作品都是由法轮功学员创作的,他们中有的至今仍被非法关押在监牢之中。经过五年的腥风血雨的镇压,这些作为艺术家的法轮功学员,希望通过他们的艺术向世人展现修炼法轮功后人心归正的喜悦,法轮功学员在酷刑折磨和血腥镇压下所表现的坚不可摧的正念,和内心对真善忍宇宙法理的锲而不舍的追求,以及对正义终将战胜邪恶的信念。这些艺术家各有所长,他们力图用传统的绘画技法来达到这一目地。我们将陆续向大家介绍各位画家的作品,这些作品的构思、创作过程以及绘画时所用的技法。


记者─正见记者 朱清明 张─张昆仑教授

记者:您是这个画展的组织者之一,请您对这个画展作个介绍?

张:这个展览的作者都是法轮功修炼者,都是艺术家,有些是很有成就的艺术家。创作的内容都是与大法有关的内容,办这个展览有二个原因:一方面是这些搞艺术的人终生都在追求一种纯净的自我表达,但没有找到真正的自我,各种流派都被各种观念带动,覆盖了干净的自我,通过法轮功的修炼,才有了纯净的心,而当心纯净了之后,就不受各种观念的影响,就找到了真正的自我,就能够真正表达自己先天善良的那部分。这些作品表达了作者在修炼过程中所体验到的美好,也表达了在这场邪恶迫害中我们的亲身经历和其他弟子的亲身经历。同时也展现了大法弟子在维护宇宙真理方面的坚韧不屈的精神。同时也表达了大法弟子说看到的邪恶势力将要走向毁灭的可悲结果。


这个展览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天人合一;第二部分是无名苦难,这场迫害是不合道理的,人们是不理解的;第三部分是坚忍不屈,表达了大法弟子在这场迫害当中表现出的崇高;第四部分就是正义必胜,讲这些邪恶势力必将得到人类法律的判决,受到宇宙真理的判决,这是不能逃脱的下场。每个人都在摆放自己的位置,这就是为什么大法弟子在全力的讲清真象,他们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众生。当然这个几句话很难说清楚。

记者:相信观众看了画展之后都会受到很大震动。我注意到来这里的观众来自世界各地,他们看了画展后都非常受触动,表示愿意帮助大法弟子,尽快结束这场迫害。这个画展是非常有意义的。

(待续)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51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