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轮回研究之医案考(下)

青笛


【正见网2004年07月12日】

维顿博士大概是第一个帮助患者在催眠入定状态下回忆转世之间的生命过程的心理医生。他和费歇合写的《生命之间的生命??关于转世之间的空挡的科学探索》一书对此进行了描述,并详细记录了几位患者历次转世的经历。

“对生命过敏”这一章讲述了一个叫Heather Whiteholme的患者的故事。这位妇女的身体对灰尘、花粉、猫毛、烟、奶产品、毛衣、香水、油漆等过敏,使她耳鸣、头痛、胸闷、气短、皮肤大片红斑、水泡。她还经常染上肺炎、支气管炎,在冬、春、秋经常卧床不起。医生给她开出大量的药物,但无济于事,有时药物甚至引发新的过敏反应。

Heather在维顿博士的教授下学会自己進入入定状态,对前世進行回忆。一天晚上在自己的家里,她重历了在1931年的一个前世的片断,她是一个叫Isobel的女子,她乘坐的车子坠落悬崖,身受重伤。在重历这一幕之后接下来的三天的时间里,她失眠、恶心、哭泣、咳嗽。之后她在极度疲倦下入睡。醒来后,她发现她可以顺畅的呼吸,耳鸣、头痛、胸闷消失,皮肤变得清洁。她走到户外,也不再有过敏反应。

但接下来的三周里,她却被不时的痛哭、恶梦、压抑所困扰。后来她在维顿博士的指导下回顾了她作为Isobel的前世。Isobel出生于富裕人家,是一个有前途的钢琴家。可是她后来不务正业,沉湎于享乐、色欲。在一次与驾车的婚外男友争吵时发生车祸,她被撞伤、烧伤、毁容。后来在绝望下投海自杀。经历前世回溯后,她的忧郁症消失。Heather之后又回忆出19个前世,她还曾经生活在中国战国时代的咸阳(现在的长安一带)。

在Isobel和Heather这两世之间只有10个月的时间。在转世之间,她回顾了Isobel的一生,以及Isobel人生的本来的安排。Isobel被安排有一个很长的闪光的音乐生涯,她只须付出相应的努力即可。可是Isobel却远离了其生命被安排的轨迹,依照原来的安排,Isobel在Heather看病时应该刚刚去世。回忆转世之间的状态,她发现她作为Heather的人生是被应急安排的,为了偿还前世的业力,弥补前世的过错。她的一生被安排了多病多痛,而且她被安排投胎到在另一个前世曾经害死她的女人的腹中,在那一世,她被今世的母亲(当时的情敌)陷害,被宗教裁判所施以火刑。转世前Heather非常不愿意接受这个母亲。结束回溯后,她又染上了支气管炎。但病愈之后,她后来就再也没有感染这个病了。其实肺炎和支气管炎是前世遭火刑时的精神遗留。这段治疗使Heather枯木逢春。

从这个案例也可以看出,虽然人生自有其安排,可是人们仍然有自由意志,对善恶进行选择,而不只是一个个被动的木偶。神不会强迫人去行善,而会通过善恶得失的平衡来教人为善。

“心灵的哭泣”一章描述了一个男士的姐姐患癌症,他发愿可以代姐姐去死。一天在一个音乐会上,他经历了另外空间的光芒照射身体的状态。之后他姐姐神奇的痊愈。但他却罹患肝炎,病愈后又患肾炎,直至发展成绝症,接受医生的各种治疗后情况反而更糟。在绝望之下,他找到维顿医生接受前世回溯疗法。之后在七周内神奇的康复。

维顿医生的案例让我们看到,前世回溯疗法不仅可以治疗心理疾病和心理性疼痛,而且可以治疗身体上的疾病。

关于转世前的安排,维顿博士引述一位患者的话说,这就如同在一个类似钟表的圆盘上摆上一些东西使相应的事情发生。

另一位研究者牛顿博士对于转世之间的研究远较维顿博士详尽。他在《元神的旅途??关于生命之间的生命的案例研究》和《元神的归宿??关于生命之间的生命的新的案例研究》中记录了接受他催眠回溯的人在转世之间的经历见闻和对历次人生的回顾分析。

一位身材修长匀称的女子很喜欢体育运动,可是她双腿经常疼痛,医生们没有发现她的腿有任何异常。在1871年新英格兰地区的一个前世,她是一个六岁的小女孩,在乘马车时她突然打开车门栽了下来,双腿被车子的后轮碾过。小女孩再也没有能够站立,死于1912年。在这个短暂的人生中,她是一个写作者,而且还给穷人家的孩子补习功课。在回溯转世前的状态时,她发现她自愿选择了这个小女孩的命运,在逆境中克服困难,增强自己的智慧。她从车上掉下来也是刻意的安排,她在转世前选择了这样的安排使她在那一生中基本没有身体活动能力。她还看到,如果是别的元神选择这个小女孩的肉体来转世的话,这个肉身也可能有其它的人生走向。当时的纵身一跃可以说是小女孩肉身的淘气,但本质上是她明白的一面的选择,也是她的指导者的安排。之后五个星期的巨痛煎熬使她学会了忍受,她在短暂的人生中学会了倾听、思考、写作、教导。她辞世后回到转世之间的世界,她的指导者们都为她骄傲。经过这次回溯,这位女子的腿疼消失了。

但是那个小女孩的人生安排其实还有更久远的原因。在公元800年左右,她(他)是一个维京强盗,此人身材高大、健壮、不怕疼痛,喜爱自由,到处游荡、打仗,烧杀抢掠,一生只是以追求感官满足为目地。在那一世转生前,他有两个选择,一个是维京强盗,一个是罗马士兵,两个肉身都健壮完美。他选择了维京强盗的人生,当时的维京人很多都是以抢劫为生,也是那时的生存状态。在那一世,他充分体验了身体的强壮和感官的享乐,最后在一次劫掠中被杀。那个小女孩的一生是对维京人一生的平衡和弥补。那个维京人的一生肯定欠下了很多的业力,得到了很多,所以小女孩的遭遇也是偿还业债,在失去中平衡前世的所得。

牛顿博士发现在转世之间的另外空间,人们的能量有不同的等级,而在俗世中做过很邪恶的事情的人在回到另外空间后,他们的身体是黑色的,他们必须在来世偿还所做的坏事。维顿博士和牛顿博士都提到人在转世之间要回顾在俗世的经历,每一个细节都历历在目。

结语:

笔者所引述的轮回研究中的医案显然无法用现代医学来解释,而书的作者们只是客观的描述了这些案例,至于背后的原因,他们也是莫名其妙。

类似的祛病现象,在法轮大法修炼者中屡见不鲜。明慧网“祛病健身”栏目中收集了大量医案,见(http://minghui.org/mh/2/7/2/)。很多被医院判了死刑的绝症病人,如肝癌、脑癌、白血病、肌肉萎缩、中毒后遗症、辐射后遗症等疾病患者都通过修炼法轮大法,通过炼功和学法修心而绝处逢生,恢复健康。贝勒医学院的副教授封莉莉与合作者们从基因的水平、免疫的角度对修炼者做了研究,发现一些非常有趣的现象。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参见(http://minghui.org/mh/articles/2004/7/1/78404.html)。

笔者修炼法轮大法多年,发现这些现象都可以在李洪志先生的讲法中得到解释。

李老师在《转法轮》中指出:

“人为什么有病呢?造成他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是业力,那个黑色物质业力场。它是属于阴性的东西,属于不好的东西。而那些不好的灵体,也是阴性的东西,都是属于黑的,所以它能够上得来,这个环境适合于它。”

“你把它那个东西拿掉之后,你就发现这边身体上啥都没有。什么腰椎盘突出、骨质增生,当你把那个东西拿掉之后,把那个场打出去之后,你发现马上就好。你再拍X光片子,什么骨质增生也没有了,根本的原因就是那个东西在起作用。”

笔者认为,前世回溯之所以能治疗疾病,就是因为患者在入定下看到事情的真象,心性得以提升,执著心得以放下,对以前的过错有悔改之心,另外空间的高层生命就帮助他们把造成有病的灵体清除,使这个空间的身体恢复本应的正常状态。

至于心理疾病。李老师在《转法轮》中说:

“由于人迷于常人之中,时常在思想中产生一种为了名、利、色、气等而发出的意念,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强大的思想业力。因为在另外的空间一切都是有生命的,业也是一样。”

笔者觉得,一些患者在前世的极端情绪(包括过分的自责和过激的反应)下,其思想在另外空间会产生一些因素,这些因素也会随着人转世,造成今生的困扰。在入定状态下,患者重温前世伤痛的经历,认识到当时的情绪是错误的,从而在另外空间高层生命的帮助下,把当时思想中所产生的思想业力和各种观念因素排斥、释放,从而解除心理顽疾。

业力、灵体、各层的身体等概念都和另外空间有关,关于另外空间,在有关轮回和玄学的书籍中没有任何深入的解释。但李老师却给出明确的解释。在解释同时同地存在的另外空间时,李老师经常提到微观粒子组成更大的粒子。一些人往往被现代物理学的定义和理解所限制。李老师《在瑞士法会上讲法》中说:

“就是说物质的粒子它不但是从一个纵向微观体系中组合上来的,同时它自身也是由自成的一个体系从微观到更大、更更大的物质组成的。也就是说这个体系的每一层大小不同的粒子自身也都是由微观物质组成的一个体系。可是这个体系的每一层大小不同的粒子也是遍布一切的,所以其大小不同的粒子之间又构成了一个横向的组合体系。”

以笔者愚顿的理解,此处的“横向”和“纵向”显然是现代物理学所没有涉及到的问题,现代物理所讲的“微观”是属于“横向”的体系概念,其模型仍然限于我们的三维空间,根本没有认识到“微观”的“纵向”的维度,而不同层次的另外空间以及不同层次的身体则是从“纵向”往“微观”深入。

关于本文提到的宿命安排、自由意志、回顾前世、明白的一面等问题,李老师也都进行过阐述:

“在一个特定的空间当中,人们做完这个事情,就是人一挥手干什么事情,都是物质存在的,做什么事情都会留下一个影象和信息。在另外空间里,它是不灭的,永远会存在那里,有功能的人一看到过去存在的景象,就知道了。”

“在一个人降生的时候,在一个特殊的没有时间概念的空间当中,人的一生已经同时存在了,有的还不止一生呢。”

“你要走哪条路,你想要什么,你想得什么,谁也不会干涉你,只能劝善。”(引自《转法轮》)

“人哪百年之后啊自己从身体(肉身体)出来的时候啊,人一生中做的事情,包括三岁时做的事情就好象前一分钟刚刚做的一样历历在目。”

“神给人类在天上定了一个很大的盘在转动着,上面定着人类社会什么时期出什么状态。转动到一定时期,人类社会不自觉的就会出现一种状况,这就是天象变化。” (引自《在休斯顿法会上的讲法》)

“人哪,他有明白的一面,也有不明白的一面。人最表面这一面是迷的,是不明白的,可是人在另外空间存在的那一面是非常明白的。”(引自《在加拿大法会上讲法》)

至于催眠入定时的意识,包括凯西的状态,笔者觉得这有点类似于李老师所讲述的“副元神”或“副意识”的概念,《转法轮》中讲:

“历代的功法都教人炼功时要恍兮惚兮,什么都不想,然后深度入定,定到最后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了。有人打坐三个小时就象一瞬间一样,别人还佩服他的定力。其实他炼没炼?自己根本也不知道。特别是道家功法讲:识神死元神生。他所说的识神,我们叫做主元神;他所说的元神,我们叫做副元神。”

法轮大法的修炼并不是放弃自己的主元神,而是修炼主元神,所以修炼时不采取历代功法的入定,当然催眠更是不能采用的。

本文所引述的书籍都比较严肃。市面上有很多关于轮回的书,往往研究者被名利和另外空间低层的生命所干扰,所以非常不严肃、不纯正。即使本文所引用的几本书籍,有的作者的一些看法也是似是而非的。比如关于堕胎,他们发现在出生前,元神并不总是在母腹的胎儿体内,所以他们认为堕胎是可以的。但是在这个空间的肉身也是生命,岂能轻言放弃?而且人的生命除了主元神、副元神、各个空间的身体之外,还有三魂七魄也对人的生命也起着作用。另外,这些作者认为所有的转世前的安排和约定都是对的,其实有的安排不一定符合更高的法理。这也包括关于一些社会现象的安排,如现代人的文化,现代人在性问题上的反传统道德的做法,也包括关于一些人遭受迫害的安排,都不一定符合更高的法理。

关于这一点以及轮回的更多的秘密,有兴趣的读者可以通读《转法轮》和李老师在世界各地的讲法(http://www.minghui.org/book/)。以李老师的一首诗结束本文:

真 言

神佛来世间
句句吐真言
天地人神事
真机为法传

参考书目:

Reba Ann Karp, Edgar Cayce: Encyclopedia of Healing. Warner Books. June, 1986.

Gina Cerminara, Many Mansions: The Edgar Cayce Story on Reincarnation. Signet, July 1999

Kevin J. Todeschi, Edgar Cayce on the Akashic Record. ARE press, 1998.

Bryan Jameison, The Search for Past Lives: exploring reincarnations's mysteries & the amazing healing power of past-life therapy. Driftwood Publications,March 2002

Joel L. Whitton, M.D. Ph.D. and Joe Fisher, Life between life: scientific explorations into the void separating one incarnation from the next. Doubleday & Company, Incorporated. October 1986

Michael Newton, Ph.D., Journey of Souls: Case Studies of Life Between Lives. Llewellyn Publications. July 1994

Michael Newton, Ph.D., Destiny of Souls: New Case Studies of Life Between Lives. Llewellyn Publications. May 200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