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神传汉字看生命的节点

心莲


【正见网2023年01月09日】

近两个月,每天睁开眼睛汹涌的疫情信息,总会让身在大陆的人们焦虑、压抑,生与死的概念不时敲击着惶恐的内心,于是我决定查一查古人对此的认识。

生,《说文解字》中讲,生,進也。象艸木生出土上。凡生之屬皆从生。白话文表示发育,进展,向草从泥土上长出的意思。

死,《说文解字》中讲,死,澌也,人所离也。白话文解释为人的灵魂与躯体分离,古人称之为归人,并不像今人理解的生命不存在了,而是要在轮回中消减罪业。

重新认识这两个字之后,发现现代人对生死的认识都是错的。生为進,死为离,生死确实是相对的,可是却并不是有和无的关系,而是進和离的关系。是進到哪里又是离开哪里呢?我想这就是佛教中常说的六道轮回吧,生就是披上人的肉身,進入我们这个充满迷的物质空间,死就是脱下肉身,离开这个空间,仅此而已。并不是现代人所想的生命只有这短暂的几十年,人死了就什么都没了。不仅不会没有,人一生的所作所为还会被一一记录作为下次六道轮回的依凭,这也就是善恶有报的理吧。

那么,什么才是生命真正的没有和不存在呢?于是又查了“亡”和“灭”两个字。

亡,《说文解字》中讲,亡,逃也。其本意为逃的意思,也不是什么都没有的意思。从这里还可以重新解读中国贵州掌布乡那块两亿年前形成的含有天意的藏字石,石头上天然形成的六个大字就是“中国共产党亡”,除了预示着中国共产党的灭亡之外,从“亡”字的本意来看,也表示中共这个邪灵正在逃亡,即在被正的力量层层灭尽中四处逃窜,危害人间。也警示着人类要尽快逃离中共,脱离其相关组织,才不会受其牵连。

灭,《说文解字》中讲,灭,尽也。有使其不存在的意思。白话文解释为全毁,无一存在。本人理解灭之一字就昭示着生命真正的灭尽,也就是真的什么都没有了,这是非常非常可怕的。人的肉身死了,只不过是离开我们这个物质空间,有很多濒死体验的人在脱离肉体的那一刻,甚至觉得身体轻飘飘的,非常舒服。而生命的灭尽,也就是佛教中说的形神全灭,被形神全灭的生命必定是极恶的,因此这个灭尽还并不是简简单单的没了,消失了,而是要在层层的痛苦中慢慢被消灭。一些古书中有去过地狱的人讲地狱的景象,后写成书来警示众人,其中的描述都非常可怕,而这个形神全灭应该是在其之上的生命痛苦的极致了吧。

 对“亡”和“灭”的再认识,就揭示了我们每个生命都必须正视和思考的大事。就是“天灭中共,退党保平安”,只有极恶的生命才会被灭尽,而最大的罪恶就是对神佛犯罪,中共利用手中权力自1999年以来对修佛的法轮功及其修炼者进行的一系列谎言污蔑、身心迫害,甚至干出活体摘除人体器官贩卖的罪大恶极之事。所以天灭中共是必然,而中共的目的其实是在作恶当中,将不明真相的人一起拉向毁灭,天意是在为人类清除邪恶毒素,这也就是为什么法轮功修炼者要向世人讲清真相,劝人快快退出中共一切组织的原因。而今天的大规模疫情又怎么会是无缘无故的呢?切不可善恶正邪不明,而失去生命存活的机缘。

生命在此时又该何去何从?活,《说文解字》中讲,活,水流声。白话文解释为水流发出的声音,为什么用水表征生命?此字的声与形,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和本性。老子讲:“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水具有滋养万物生命的德性。这才是生命活着应有的状态,无私为他,本性纯善。世间的天灾都是人祸,一个人遗忘了本善就会为生命招致灾祸,大面积的人遗忘了本善就会出现大面积的灾祸,当今的疫情也是在警示着世人不要再沉迷物欲享受,人活着的真正状态根本不是为了享受生活而奔波劳碌,而是找回自己的本性,走一条返本归真的回归之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