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传汉字浅探(之二十三):度

山娃


【正见网2012年10月30日】

【度】→渡镀  獨髑 毒蝳  妒妬  叾厾顿剢笃督
  芏杜荰肚  讀讟瀆犢櫝殰贕  都赌睹闍嘟堵帾   

一、“度”的内涵:“法轮佛法救度众生”   渡镀

这组同音字所展现的内涵就是:“法轮佛法救度众生”。“度”在日常生活中作为佛法度人的涵义几乎老幼皆知;而“度”的部首之意所展现的,就是更加明确的“法轮佛法救度众生”。我们看“度”的部首组成“广、廿、又”。“广”的涵义在以往已经解读,“广、厂”在汉字部首中都是特指人类生存的三界世间。“廿”是“二十”。在法中我们知道,法轮大法在世间正法、传法度人是前后二十年。作为第一阶段的正法时期,大体是二十年左右,这是“廿”的涵义。而“又”部首隐含着大法的又一法理,就是法轮佛法在上个地球的人类文明中曾经广泛度过人,那一次是为宇宙正法而做的实验,而本次人类文明是“又一次”拿出来度人,而且直接传的是宇宙的大法,这是“又”的内涵。所以,作为直接为正法而奠定的、本次人类文明的承载--汉字,通过一个“度”字就隐含了本次人类文明奠定的目地,就是“法轮佛法救度众生”。

正因为“度”包含着佛法度人的巨大内涵,所以汉语也赋予了“度”字与之相关的诸多内涵。“度“的汉字解释:①按一定标准划分的计量单位,如温度、经度、纬度等,这是常人所能认识的表面用法。仔细探究“度”的这个用法,我们发现这个“度”的划分对象好像都是人类只能感知、理解的现象,而不能用眼睛看到。其实佛法度人也是有标准的。这个标准是修炼人的心性标准,而且人的心性标准也是有尺度的,当然,这一切都不表现在人的空间。比如,体现在修炼人特殊空间头顶上的功柱,就是有尺度、有刻度的。修炼人的心性标准修到哪里,功就长到哪里,所谓心性多高功多高即是如此。②法则、标准。作为人类使用的,自然就是常人制定的法则、划分的标准;而作为修炼,就是由度人的法所展现的度人标准,当然这一切也都掌握在度人的大觉者那里。③成度、限度。这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哲学范畴概念。作为佛法度人,实际上是层次问题。比如能不能修出三界,有没有果位,从罗汉、菩萨到佛,甚至更高的果位,那是根据修炼者的不同所为所达到的不同层次,都有一个成度、层次的问题。④考虑或计较的范围,比如揣度、大度。这个汉字用法,包含了法轮大法真正普度众生的巨大内涵:法轮佛法不仅仅是传的宇宙大法,而且在人类的最后,所要度的几乎是所有众生,这是真正的“大度”。法轮佛法度人,只看世人对大法的“态度”,人表了态,就划分了可度可不度的范围:如果表了态跟迫害法轮大法的中共邪党走,那怎么会得度呢?只有表态退出邪党,才能末劫得度。这是汉语“态度”一词所早就展现给人类的高深内涵。⑤胸怀、气度、器量。不管一个生命在历史上犯了多大的罪,造了多大的业,只要承认大法,退出邪党就能得度,就这么一条线,这是多么大的器度和胸怀啊!这对宇宙众生该是多么大的历史机缘!又该是多么简单的举手之劳!但也正是这举手之劳,或者说对法轮功的认可与不认可,又在根本上考验着人的道德底线。大劫时,人能不能留,能不能得度,就这么一条线。⑥过,一般指时间,比如度过什么什么。其实这里隐含着大法修炼的两层涵义:一是正法、修炼有一个时间过程;二是“度”所表达的时间空间概念。因为真正的度人,是把人从三界这个苦海里度到宇宙高层境界幸福的彼岸,也就是说,从三界空间度到高境界空间,这就是空间时间的变换、“过度”。⑦表示“次”,比如再度。这个内涵就是“又”部首的涵义。⑧古同“渡”。
为了让世人更形象的理解度人的涵义,神给出了以“度”而组的另外两个同音字“渡、镀”,来形象的展现佛法度人的内涵。“渡”的解释就是从水的此岸渡到彼岸,比喻把人从三界苦海里度到宇宙高境界(空间)的彼岸。这个比喻不但十分形象,而且隐含着法轮大法的一个高层法理:就是宇宙是由水组成的。当然这个“水”不可理解成人间的水,而是物质组成粒子不同的概念。分子组成了众多的平行空间,称之为三界,当然也包括世间。同样,比分子微观的原子也会组成众多的原子空间,只不过原子的空间境界高,物质更细腻、更透亮、更漂亮,而更微观的粒子组成的空间(境界)更美好。如果把组成三界的分子海洋空间称之为“水”,那原子海洋组成的空间同样也是“水”,还有更高。那从分子海洋之水度到原子海洋之水,不就是“渡”的涵义吗?而“镀”是镀金的意思,就是把物体表面镀上一层“金属”,称之为“镀”,这是佛法度人的另一层涵义的形象表达。因为“金”在汉字的内涵表达就代表佛法,把一个物体镀上一层“金属”,就是“属于金”的了,也就等于是用佛法的法理所造就的生命了。那么佛法度人,当修炼人圆满的时候,不是度人的觉者给演化一个佛体,就是自己修炼过程中修炼出金刚不坏的佛体,这就像人镀了一层金属一样,实质上是成就了新的生命体。这就是“镀”的内涵。法轮大法是性命双修,自己在丹田修炼出元婴,也就是金刚不坏的佛体。

二、为什么说人世间是苦海?獨髑 毒蝳 妒妬姤

说人类生活在三界最苦的境地,是苦海,这是佛法高层法理,或者说是站在宇宙高层生命的境界所衡量的,而人不这样认为。常人认为地球这里很好,是乐土,都愿意在这里久住、多住,都不愿意离开,所以才有人在迷中之说。因为人看不到其它任何空间,没有对比,人唯一的对比就是看到了自己身边低能的动物,所以就妄自尊大,夜郎自大,认为人是宇宙中最了不起的生命。人要想知道宇宙的真相,唯有佛法。本组同音字所隐含的天机就是,作为为宇宙正法而奠定的本次人类文明的汉字,早就将佛法的法理,或者叫宇宙的真相展现给了世人,这就是本组同音字“獨、髑、毒、蝳、妒、妬、姤”所展现的人世间是苦海的法理。

首先看一下“獨”。 “獨”是单一,没有任何同伴,孤獨的意思,这就是人类的处境。大法的法理告诉我们,人类所生活的地方是一个特殊的空间。特殊在哪里?就是因为人看不到其它任何空间,就像生活在封闭的箱子里一样。人类对太空進行所谓的探索,望着无垠的太空,看不到其它星球上有人的同类。面对茫茫的宇宙,人类感到很孤“獨”:这么多无量的星体,各自按严密的轨道运行着,怎么就没有人啊?谁安排的这些星体、星系?人类百思不得其解。其实这正是人类的迷之处、獨之处。因为这是宇宙给人类生命限定的状态,就是让人类看不到其它空间。给人类设定这样的状态,其中之一就是使人类只看到低能的动物,从而自我为大;而恰恰在宇宙生命中,人类正好就是最低能的,象动物一样,象虫子一样,在三界地上爬,在土里钻,这就是“獨”的部首涵义。“獨”由代表动物的“犭”和代表三界地球的“蜀”组成,而“蜀”又由“罒、勹、虫”组成。天圆地方,“罒”就是四方世界世间;“勹”是包括,紧紧的封闭之意;“虫”当然就是喻低能的人类象虫一样的整体状态。所以,一个“獨”字,将人类整体的处境、状态做了形象的展现。人虽然有神的外形,但其被限制的低能象动物、象虫一样,那不就是生命的苦吗?虽然人不知道,也理解不了,但在神的眼里实质上就是如此。通过“獨”字我们可以得到一个启示:那就是人类永远也不会找到人的同类,因为这是神给人类限定的状态。由“蜀”所组的另一个同音字是“髑”,汉字解释是死人的头骨,也就是骷髅头。就是说,人类所居住的环境,就像坟墓一样是埋死人的地方。汉字中一个“髒”字清楚的展现出,真正的“髒”就是埋死人的地方,是墓地,也就是“髒”字部首所展现的“葬骨”之地。事实上地球也的确是埋葬宇宙生命的地方。在法中我们知道,中国许多大山的底下都埋葬着高层生命的尸体,而地球上的土、石、油、金、钻石等各种物质,也都是天人体的腐败物推到这个空间来形成的。这是汉字用“髑”来展现人类生存环境的阴性可怕和髒。

再解读人世间的另一特点“毒”。“毒”所表达的涵义,一是物质、物体之毒;二是人类的道德观念低下所带来的精神污染之毒;三是毒的特性就是散发、传染。因为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所以,当现在人类整体道德下滑的越来越不可收拾的时候,地球上各种有毒的物质、动物、植物、食物等也就越来越多、越来越毒,以致人类几乎无法再生存下去了。为什么说“毒”所表达的内涵是指人类居住的三界地球呢?在法中我们知道,宇宙是圆的,地球是宇宙的最中心,宇宙不好的物质都往地球中心掉落;从粒子组成上讲,地球又是宇宙的最表面、最外层,因为分子粒子就是最粗糙的粒子,也就是宇宙的表皮粒子。“毒”字的部首是“主”、母”组成。青字头“主”象形上就是宇宙三界最低层、最“表”面的涵义。“表”就是“主”和衣服的“衣”组合而成,就像人的外表穿的衣服。虽然三界地球非常不好,但它是宇宙的一个组成部分。宇宙不管有多少层次,有多少空间,但它是一个循环体系。也就是说,低层地球上的物质升华后会被高层空间的生命吸收、利用。既然人世间的精神、物质越来越败坏,那么对高层生命、对整个宇宙就是污染,就像苹果从中心开始腐败一样。这就是“毒”所具有污染、传播的毒害特性。正因为地球是宇宙的污染源、毒物扩散地,所以“毒”字所表示的就是,在三界“主”的最底层、最表面是一个“母”部首,喻不断传播污染的根源。为了确指“毒”的具体表现,所给出的另一个同音字是“蝳”。 “蝳”的解释是龟的一种,生活在大洋底的玳瑁。那么玳瑁是一种剧毒动物吗?不是。那为什么用“毒虫”来表现,并且叫“玳瑁”(代替、冒充)呢?这里,隐含着一个巨大天机,就是中共邪灵是宇宙万恶之源在世间的体现,是宇宙道魔的魔、正邪的邪。从“蝳”字部首看,地球最毒的就是“毒虫”,而高层生命看人就是虫。无疑,所谓宇宙的败坏也就是生命、物质的败坏。然而人的败坏却是邪恶思想观念带动的结果,这个带动人类道德快速下滑的邪恶之源就是“蝳”,是“玳瑁”。它代替什么、冒充谁呢?这就是中共邪灵赤龙,它以无神论而起家,它自称红太阳,是救世主。它要代替神,冒充的是救世主。它崇尚的是“假、恶、斗”,是带动人类道德下滑的真正恶源。这个赤龙才是真正的毒虫,是人类最大的毒虫。因为人是神造的,是神管的,人信神就会自觉的用心法约束自己,人类道德下滑的就慢,维持的就长。所以,宇宙正法、宇宙净化是淘汰旧恶,就是解体中共邪灵。这个“玳瑁”更高层的涵义就是指宇宙旧势力,是旧势力妄图左右正法:代替正法,冒充正法者。

除了上述的“獨、毒”,作为人性的首嫉就是“妒嫉”,也就是以“女”所组的同音字“妒(妬)”。人类有很多的劣性,在修炼界叫执著,而本组同音字单单将“妒嫉”拿出来,可见其危害性之大。“妒”就是妒嫉,恨别人好。“女”通“汝”,就是自己的意思,而“户”是自我为强;“石”的其中一个涵义就是大、硕大,自我为大。所以,“妒(妬)”所展现的就是自我为强,自我为大,容不得别人比自己好。一般人们把此称作“妒忌”,而《转法轮》所告诉世人的是“妒嫉”。虽一字之差,但“忌、嫉”涵义、好坏力度表现的差异巨大。“忌”所表现的仅仅是禁忌,“心”里只有自“己”;而“嫉”所表达的是病,妒嫉已经是自己的疾病,将把人害死。

到这里我们清楚的看到,神通过汉字所告诉人类的是,人类所生活的这个地方,它在宇宙中是“獨”一无二的,是封闭的,是孤“獨”的;它的生存环境是阴性最髒的,是宇宙生命的坟墓之地;人类的道德下滑,物质变异,根源就是宇宙的坏恶因素在世间的体现中共邪灵。是中共邪灵变着法儿毒害人类,成了整个宇宙的“毒”瘤;以中国人为代表的亚洲“妒”嫉、内讧,成了人类快速下滑的带动。这就是人类生活的环境,这就是高层生命所说的人世间是苦海。

三、造三界的目地:叾 厾 顿 剢 笃 督

法轮大法告诉我们,三界已有两个地球的时间,上一个地球是一亿年,这一个(次)地球也到了一亿年。三界是一个特殊的空间,地球更是一个特殊的星体。那么,造三界地球的目地是什么呢?本组给出了五个同音字“叾、厾、顿、剢、笃”,从不同的角度来展现造三界的目地。

“叾”这个字没有留下任何意思解释,但正是这个字却隐含着宇宙的一个巨大天机:就是人世间是为宇宙正法而成的。“叾”的部首组成是“了、口”。“了”的解释①明白、明了;②结束、了结、了愿。“口”的解释:①嘴,代表口传、讲;②容器或一定空间区域通向外面出入的地方;③破裂的地方。法轮大法的法理告诉我们,人类的文明是一茬一茬的,每一茬的终结都是一段文明的消失,宇宙也是如此。过去的宇宙存在着“成、住、坏、灭、空”的特性,为了使旧宇宙不至于走向灭空,宇宙开始了净化,开始了正法,也就是开始了对生命的末世大救度。三界地球就是为此而造的一个特殊的空间、特殊的地方。为此,宇宙各层空间世界选派了自己的代表,先后转生到了地球,为的就是在这里等法、得法,在得法、修炼、圆满的同时,自己所在的世界也将得到净化,众生也同时得救。所以,“叾”字所包含的涵义也就是:在这里得法,听师父讲法,明白宇宙的法理;在这里了愿、了结旧有的一切;地球就是大法修炼弟子進出的地方;这里就是宇宙正法最后的突破口。

“厾”原义是指画家用毛笔在画纸上轻点。为什么“厾”字部首是“去、”,而解释却是在画纸上轻点呢?其实它所表达的内涵是,师父正法,就像作画在画纸上轻点几笔一样,喻正法的从容,暗含法早已经有,画早已成就,最后在人间的正法只是象作画最后点上几笔一样。而部首“去、”就是净化的涵义,也就是解体旧恶,成就新宇宙,因为“”就代表旧宇宙、旧恶。这里,“”部首同“乙”,是“甲乙”第二,代表本次的第二个地球;代表东方,中国是传法、正法的聚焦地;代表阴性,也就是代表旧宇宙。“厾”和“九”是一种涵义的两种表达。因为“九”数最大,指第九茬生命。而“九”的部首是“丿、乙”,也就是“去乙”,代表第九茬生命的终结、更新。从“厾”字的象形上看,“”就好比外壳。去掉人体的这层外壳,当然也就是修炼圆满提高;突破、去掉宇宙的这层外壳,当然也就是正法的突破、宇宙的净化。

再看“顿”字。在这组同音字里,赋予停顿的“顿”du的读音而没有给出任何解释,可见,只是为了本组同音字涵义的需要而安排的。这就是“顿”字所表达的停顿意思,喻下世的大法弟子只是在这里略为停顿,得法修炼圆满后返回去。“顿”字的部首是“屯、页”,“屯”就是聚集在一起,“页”是这段历史的一页。这是地球所具有的临时停“顿”之地的涵义。

“剢”是锄,一种农具。锄的作用是除草的,也就是修炼人去执著的涵义。“剢”的部首是“豖、刂”。 “豖”是被束缚走路困难的猪。汉字中隐含着高层生命看人类就象猪一样的法理。猪是脏、蠢、无能、任人宰割的象征;人类生活在三界土里,也就像猪一样整日和泥玩的状态,所以,给人类造的“家”,也就是猪圈的涵义。

“笃”是①忠实的;②沉重的(也指疾病)。这两个涵义就是指修炼人的状态。大法修炼者对法的坚定是常人无法理解的,这是忠实的涵义;而沉重则是指大法弟子修炼所肩负的重担:护法、助师正法、救度众生,还有消去自己轮回转生中的罪业。“笃”字部首“马”除了指得到人类称赞、具有忠实、承载、运输用途的动物外,它的另一个汉字解释是“大”。而“大”的内涵已经解读,就是每一个人都可以修炼,都可以成就小宇宙之“大”,也就是“一人为大”。“马”代表大的涵义在汉字中一个最典型的代表字就是“妈”。 “妈”是对母亲大人的称呼,是人类最敬仰的人,涵义就是敬仰。但这个字通过部首“女、马”所告诉世人的是,真正大的,真正应该受到尊敬、敬仰的就是自己。因为每一个人都可以修炼,作为修炼人才是人类最应该敬仰的。部首之意是:“女”通“汝”,指自己,只有自己才能是真正的最大,言外之意是,放下人的情,修炼自己。

“督” 是①监督、查看;②责罚。既然地球就是大法弟子修炼之地,那么,这里也就是师父带弟子、监督弟子的地方,这就是“督”的涵义。这里关键是“督”部首所具有的内涵。“督”由“叔、目”组成,“目”当然就是看管的意思,核心是“叔”。 “叔”现在一般指比父亲年龄小的同辈男性,而过去泛指对与父亲同辈男性的尊称。无论何种解释,但都是与父亲而比,所以也叫叔父。其实,“叔”的背后内涵就是“师父”、或师父法身的涵义。因为“叔”的部首是“上、小、又”,什么意思呢?“上”就是提高层次,圆满上走;“小”就是修炼人退入微观,也就是真正的回天;“又”就是“度”中“又”的内涵,是师父又一次传法度人。能够度弟子圆满,给予新的生命,当然就是真正的再生父母。

通过解读上述同音字“叾 厾 顿 剢 笃 督”,可以看出,神已经将造三界地球--净化宇宙、法轮佛法度人的目地展现给了世人。

四、 三界是土:肚、芏、杜

三界在神的眼里就是土,因为整个三界空间都是分子粒子组成的。分子是最粗糙的一层粒子,神把最粗糙的分子就看作土,就像在人的眼里看大地差不多。其实,地球上所展现的一切都是为了大法弟子修炼、为理解法而成的。比如猪的生存状态,一切动物的生存状态,神看人也就像人看动物;神看三界是土也就像人看大地是土;洗去一切尘土、污垢要用水,同样,修炼去除一切执著要靠“法”,就是用真、善、忍“三”字大法才能洗“去”一切执著;人修炼去掉足够多的执著,生命就可以提升层次,也就像水有浮力,空气也有浮力,只要物体足够轻、淡就可以提升是一样的道理等等。如果把水比作宇宙的一个境界(比如三界),那么,天空就是三界外较高的境界。那么,从水的境界提升、过度到天空的境界,就是境界的提高,这就是“度”。其实宇宙就是这样一个境界一个境界的层次划分,只不过常人看不到、理解不了罢了,就像海水生物永远也理解不了人一样,因为海水生物比起人来是低能的,而人比起高层生命来也是低能的。本组同音字从三界是“土”的角度,展现了造地球的真正目地,这就是以“土”而组的同音字“肚、芏、杜”。

“肚”是指腹部,也叫胃。这个字在用腹部、胃来形象的比喻三界人世间在宇宙中的功能和作用。胃是用来消化以利吸收的地方,而三界地球是生命修炼、升华的地方。也就是说,宇宙生命要提高层次,都必须转生到地球,剥去糟粕执著,吸取营养能量,还是修炼提高之意。为什么“肚”字用“月”部首?因为“月”是阴性的,而三界在宇宙中的最低、最脏、最暗,当然也是阴性之地。人体上为阳,下为阴,人的“肚、脏、腑、肝、胆、脾、胃、肾、腿、膝、脚”等汉字表示,无一不体现这种特性,因为人体就是小宇宙。

“芏”是茳芏,一种生长在水边编草席的植物。草席子就是睡觉的用途,其内涵是:如果把三界比作“草”(草字头的涵义),充其量也就是给人提供生存的地方,言外之意就是,永远迷在这里,醒不了了。“杜”的解释:①杜梨树;②阻塞。以往多次解读,“木”的内涵代表修炼人,那么“木、土”而合,也就是说三界真正的起到了修炼的作用,那么就会带来两个结果:第一,修炼人修成正果,也就是杜梨树的果实“梨”,“木”上得“利”,得法知“理”,圆满得佛果;第二,各大正教,或者说真正的修炼所起的作用,就是防止人类道德过早的堕落,这是“阻塞”的涵义。这两个涵义以“木、土”而合,代表人世间真正的起到了修炼、正法的作用,也就形成了“杜”字两个的内涵解释。

五、常人“讀”的结果是“賣”:讀讟瀆櫝犢殰贕

师父在法中一再告诫弟子,要学法、学法、再学法。那么,“学”的内涵就是知道、理解、并按照法理去做,这才是学。而“读”呢?汉字中给出的解释是:①依照文字念;②阅读;③上学。与“学”对照,可以看出,“读”的这三个解释无疑透着“机械、被动”的涵义;其实,“读”的背后内涵是指每一个世人的人生过程。因为每一个世人的命运都是安排好了的,就像剧本早已有,人只是照着演而已,也就像在翻“读”人生的每一页,在上学,因而是机械、被动的。“读”字中一个精彩的部首是“卖”,也就有了以“卖”而组的“讀、讟、瀆、櫝、犢、殰、贕”七个同音字的内涵表达。

“卖”是什么?就是把物换成“钱”,存钱,追求越来越多的财富。而“钱”的部首是“釒、戋”,“钅”代表佛法,“戋(jian音)”是很少、细微,也就是说几乎没有法理了,言外之意,“钱”的涵义就是离佛法、离道越来越远。怎么理解“卖”把物换成钱的结果就是离佛法越来越远呢?法轮大法告诉我们,跟着生命走的真正的物质就是人体永远带着的业和德两种物质。把业去没了那是修炼,那是“買”,拿钱買物(德);而拿物换钱,就是把德换成了钱,把珍贵的德都换成了财富,这是“卖”。所以,“賣”就是出售自己的德,实质就是出卖自己,当德没有了的时候怎么修炼回升呢?所以,也就是离道越来越远。“賣”的部首是“士、罒、贝”。“四”是指四方世界人间;“贝”就是以生存在大洋底的贝壳类来比喻下到三界人类的生存状态。那么“罒、贝”而组是“買”,是修炼人;而“賣”比“買”多一“士”,区别就在 “士”上。“士”是指士大夫、文化人、知名人士等,一句话,是常人中的“精英”。人的理是反理,常人中的精英也就是在反理上走的越来越远,站在高层法理上,当然也就是在越来越出卖自己的德,这是赋予“卖”字出卖涵义的原因。解读出“卖”的涵义,就能准确的理解以“卖”而组的同音字的涵义。

“讟”是①怨恨;②诽谤;③憎恶。人的一生都是高层生命安排好了的,想求名、求利那要看命中有没有,而常人看不透这些,因而也就会不满、怨恨、诽谤、憎恶伴随人的一生。“瀆”是①水沟;②轻慢、不重视。水沟就不是大海大洋,就会腐朽、干涸、断流,当然也就不被重视,其实就是不被高层生命重视,再具体说就是不能被救度。而作为当今的世人都是有约而来,有责任在身的,当毁在这里完不成誓约的时候,也就是“渎”职。“櫝”是①木柜、木匣子;②棺材。也就是说,出卖自己的人实质就是钱匣子,就是在给自己造棺材,永远留在三界。“犢”是小牛。这个字的使用是出生之犊不畏虎。看起来这是有胆量,而实质展现的是无知,喻在迷世中的人不知人世间的阴毒、险恶,更不知中共邪灵是只真正的虎。“殰”是胎儿死在腹中;“贕”是卵未孵出雏而坏死。这两个字形象的指出,一个迷在世间,一心求名、求利的人,就像胎死腹中,就象卵未孵出。其实,站在高层生命的角度看,人毁在三界也正是如此。因为人可以修炼,修炼人的体可以成就巨大的生命体,可以成就小宇宙,就像胎儿可以成就新生命是一样的状态。

六、末世选择:都赌睹闍嘟堵帾

世上的人可谓五花八门,有男女老幼,有不同种族,形形色色。但是,我们看到本组同音字对世人的分类都没按照这些表面的现象而分,而是按照一个特殊的角度、其实也是生命的本质目地来划分的。

首先看“都”。 这个字是汉语最常用字之一,汉字最常用的也往往隐含着更深广的内涵。那么这个“都”字的背后内涵是指什么呢?其实,还是指人世间,只不过这是站在“人”的角度上来展现的。“都”的汉字解释:①大城市。宇宙要正法,地球是聚焦点,整个宇宙各境界、各体系都派出了代表,聚集、转生到了地球,因此,这里是宇宙生命的大都市。②一国政府首脑所在地。地球是宇宙正法者亲临、亲现之地,也就像首脑所在地。③完全的。虽然地球目前七十亿之众,与宇宙无量众生在数量上无法相比,但地球上的生命是宇宙大穹的代表,世人的不同选择就是宇宙众生的不同选择,全包括了。④已经。虽然正法是在1992年前后开始的,其实“真、善、忍”大法早已成,就像一幅画早就画好,只不过最后在这里展现,这是“已经”的涵义。同时,“已经”还有“自己的经”的涵义,也就是说,是大法觉者自己的法。“都”的部首是“者、阝”。“者”是一切人、事、物的代指,涵盖一切,当然就包括修炼。而“者”的部首是“丿、土、日”:“ 丿”为撇、去除;“土”三界;“日”代表时间段,或某一天。所以“者”的部首涵义就是,修炼得度的这段历史,或大法弟子圆满的时刻。这个“阝”部首一般读作“耳旁”,也就是说,是“听”的意思,涵义就是听法。“阝”由“了、丨”组成。“了”上述已经解读,就是明白、了解、了愿;而竖“丨”就是上下贯通。上下贯通的涵义相当深广,是宇宙大法从最高层次到最低层次的圆容。那么这个“都”字所包含的内涵就是:世上所有的人都是来得法的,来听法的,“都”是为大法而来的。

虽然世上的人都是为法而来的,但生命一入三界即入迷,也就不知道了。那么世间的人也就或明或迷、或自觉或不自觉的有了各自不同的追求和选择。而以“者”所组的“闍、嘟、赌、睹、堵、帾”六个同音字的内涵,把世人分成了两类,给出了末劫世人的两种选择。

 “赌”是赌博,泛指输赢。它的内涵就是指下世的每一个高层生命。因为下世前都知道人类的迷,人类的险恶,有可能迷在这里回不去了。因此,为得法,敢于冒着天胆下来的,就是在象赌博一样,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了大法,期望大法到时候能唤醒自己。“赌”的部首是“贝、者”,前已解读,以生活在海底“贝”的状态来比喻下世的高层生命。“睹”是看见。看见什么?看到了曙光,看到了法,就是被法叫醒了。这个“目”是慧目、是天目,是被法打开的智慧之眼。“闍”是①城门上的台子;②又指僧人。站在城门的台子上,就是比常人有一定高度,实质是指先知先觉的修炼之人。“闍”的部首涵义是,知道人类是被关在“門”里的人,也就是说,知道人类是被封闭在三界空间内的人,因而才要走出三界,才要修炼。“嘟”是①拟声词,小声说话;②向前突出者,也就是走在前列的人。这个字的内涵就是指正法时期的大法修炼弟子,讲真相,救众生。就目前人类整体被间隔、抑制,不了解大法的情况下,法轮大法弟子就是走在最前列的修炼者。 “堵”就是挡、墙、阻挡。所谓阻挡,当然也就是阻挡法轮佛法的洪传。谁在阻挡?“帾”。 “帾”的解释是①覆盖棺材的红布;②是旗帜。谁都知道这是邪党党旗,是中共邪党在迫害法轮功。师父在《转法轮》中留下了一段退“巾”的法理,即是告诉世人要退出邪党的党团队组织,要远离邪党;又是告诉大法弟子,要讲真相救众生。这个汉字“帾”再清楚不过的告诉世人:历史早就做了久远的安排,中共邪灵的一切所为也早就在神的掌控之中,只待历史大戏的最后结局。那么,“帾”字的汉字解释言外之意就是:凡与邪党为伍者,也就是“巾、者”,都是在人类的最后被清理、被埋葬的对象!

“都、赌、睹、闍、嘟、堵、帾”七个字,将末劫时的人类分成了两大类:要么醒过来得法修炼;要么跟随中共邪党被淘汰。这就是当今世人的选择!而且是每一个人“都”必须作出的选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