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二十年征稿】中华正统汉字探讨:“滅”字有何天机?

拂晓


【正见网2022年01月07日】

中华正统汉字也是神传文化的一部分,内蕴深邃。相传汉字是轩辕黄帝时期的史官仓颉(音:杰)所造,“苍颉始视鸟迹之文造书契...",仓颉“始作书契,以代结绳”。汉字最早是图画,后演变成象形表意的文字,形成正统汉字,即正体字(繁体字)。

忽然想起“天滅中共”的正体字“滅”字,看看其含有何种宇宙信息?有何天机?与“天滅中共”又有何关联?

(一)以“滅”字含:“水”、“火”、“戌”分析

“滅”字,从五行要素来看,只有水、火、土(戌,五行属土),没有金和木。

1)从意、象来看

火者:灾也,祸也。其色为赤。五行属火。

戌者:时辰戌时为晚上7点到9点钟,灯火熄滅,人将就寝(古人);时令为黄历九月,阳气微,万物衰滅,阳下入地。《淮南子:天文训》:戌者,滅也。有滅绝的意思。其色为黄。五行属土。

水者:应该也有患的意思,少则润物,多则为灾。其色为黑。五行属水。

2)从三界内的五行相生相克来看

火,没有源头木母的支持,无根,又被水克,难逃滅顶;火又生土,有消耗殆尽之象。火克金,但无从发挥,完全是被围剿之象。

土,生于午,壮于戌,正处旺盛,对水有克制,又有火的烘托(火生土),没有木的克制,没有金来消耗(土生金),专注克水。极佳。

水,克火,虽没有木子的消耗(水生木),但没有金母的支持(金生水),没有根,又被土克。虽有一时之利(克火),终将消亡。

3)对应当今

对应当今,天象和人事,天象处于乱世之末,当属“滅”的关头。人世间有一股五行属“火”的红色势力,这应该就是对应的中共红魔无疑。又有一股五行属“水”的黑色势力,这股黑色势力属于外来势力,而且层次比火要高很多,因为它在“滅”字的左半部,而火只在右半部的里面。水克火,所以这股黑色外来势力就是要滅中共红魔。因其属水、色黑,故也属于邪恶因素,因其层次高,故力量非常之大。尽管它是邪的因素、虽然中共红魔祸乱全球、祸害人类,但是也不被这黑色势力所容。

这“火”、“水”两个因素在世间的表现是:中共祸害造成战乱、火灾、赤化、瘟疫等等,瘟疫属瘟毒,属热,属火,史上杀人,血流成河,迫害少数民族,迫害宗教信仰,迫害法轮功,群体灭绝等等。而大水、洪灾之类则是黑色恶势力的作用。上一期人类文明就是被大洪水淹没,只留下诺亚等极少数人活下来。

第三个要素“戌”,五行属“土”。火生土,土有消耗火势之象。再有,“戌”者,滅也,灯火熄滅,有滅绝的意思。所以土也好,戌也好,都在消耗、熄滅中共之火。全球退党大潮就是这一天象的展现。水滅火为强势,为恶;戌、土滅火,则在因势利导、将计就计,滅共于无形之中!

是故,中共滅亡有两个因素促成,一个是代表水的黑色恶势力,一个是代表土的善的力量。土,黄色,厚德载物。

那么,这外来黑色邪恶势力为何却要消滅中共邪恶?从五行生克来说是这样;从法理上来说也许这是个不大不小的天机,也许是个“卸磨杀驴”的现象。

我们看到:那些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恶徒坏人被利用完之后,就会被中共抛弃和干掉(例如“反腐打虎拍苍蝇”之类,现在世上发生的任何事情,从本质上看、从高层次看,恐怕都与围绕对法轮功的态度有关);而中共被利用完之后,又会是什么结局呢?!

“人类对大法在世间的表现能够体现出应有的虔诚与尊重,那会给人、给民族或国家带来幸福或荣耀。”[1]

滅字中还有土克水。

一方面,这股黑色邪恶势力正在消滅中共(也许是内部瓦解),以恶制恶;而另一方面,这股黑色邪恶势力却也将被代表“土”的强大力量所清除。“土”,黄色,厚德载物,代表“德”。天有好生之德,创世主没有丢弃还有一点点佛性在的人类,在最后的最后网开一面,再给人类一次机会,法轮大法洪传世界,人类道德回升,命运起死回生,宇宙更新,败物解体,旧宇宙邪恶势力滅尽。“真善忍”的强大法力将荡尽一切“污泥浊水”,开创新纪元。

(二)再将“戌”字拆解分析

当火滅水尽之后,余下“戌”字。

戌分解为:“一”,“戊”。这应该是更高一层天机。

“一”者,道生一,由无形而有形,为原始,为初,一阳,造化之始。一统。

“戊”者,五行属土,位属中央,数五,“物皆茂盛”,“吉日维戊”。无也,空也,悟也,似大穹。武也,似有戈戟之象。

纵观起来,又有新天地之始之象,“一阳初动处,万物复生时”,“万恶除尽万众生”[2]。旧宇宙解体,新宇宙诞生。大法开天辟地,造化众生,万象更新,全盛之起始。全球全宇宙普天同庆!

新的人类,将是更高层次的全新的人类!

戊内含一者,“一”为大道;“戊”为中央,通达十方;为包容、护卫,戈戟之象者,天神护法也。大穹金刚不破,德满穹宇。

(三)中共残体字(简化字)“灭”,有何凶险?

中共破坏传统文化,所谓简化汉字,残体字“灭”字象征:似天非天,自我造神。若“一”代表天,则:天下有火,天下有大祸也。无水,没有克制,无法无天。无土,没有后代,绝也。

写本文意在探讨中华神传文化,探讨正统汉字的内涵,以期与同修们交流并期望对常人有所提醒。如有不妥,望以法为师,不受干扰为盼。

粗浅认识,愿抛砖引玉。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论语》

[2]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留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