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25:别把机缘误

编辑:静竹 播音:纯子


【正见网2022年12月15日】

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25:别把机缘误(MP3)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25:别把机缘误

编辑:静竹
主播:纯子

少年朋友好,我是纯子姐姐。在人生的道路上,机缘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平等的,它不论人的身份、地位;也不论人的富贵、贫穷;更不论人的漂亮和丑陋。可为什么有的人他能幸运的抓住上天赐予的机缘,而有的人却眼看着机缘错失而抓不住呢?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其实啊,究其原因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放弃眼前利益,欣喜地出门迎接机缘的到来;也不是所有人,都能有一双慧眼,在红尘浊世中一眼发现机缘的真相。下面这两个错失机缘的小故事,或许能让少年朋友从中找出一些答案。

一念之差,“沉香树”烧成了木炭

在中国古代,有一个青年人决定外出寻宝,他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在热带雨林中找到了两棵稀有的树木。这种树木的树心散发着浓郁的香味,把它放入水中时,它不但不会漂起来,还会沉到水底。这个青年得到这两棵树后十分高兴,就拖着这两棵树到集市上去卖,心想这树一定会卖到一个好价钱。然而,整整一个上午过去了,青年的这两棵树一直无人问津。而在他旁边卖木炭的那个人生意却好的出奇。于是,这个青年就想既然木炭这么好卖,我干脆把这两棵树烧成木炭吧,这样一定也会有很多人来买。就这样,青年很快把自己的树也烧成了木炭。果然,树烧成木炭后很快就卖掉了。他揣着钱袋,兴高采烈的回到了家,并洋洋自得的把这件事告诉给了他的父亲。不料他的父亲听完后却连声惋惜,并十分遗憾的对青年说:“孩子啊,你所找到的那两棵树,是世上最珍贵的沉香树,从它上面即使只是切下一小块磨成碎末,那价钱都可顶过你卖一年的木炭。” 青年听后十分后悔,然而却已是追悔莫及。只能暗恨自己有眼无珠,白白糟蹋了珍贵的宝物。其实不是他有眼无珠,而是他太看重眼前的利益,只想着赶快把树变成钱,才反而错失了发财的机缘。

维扬十友有眼无珠,错失成仙机缘 

《太平广记》上记载着这样一段故事,唐玄宗开元年间,有十个很要好的朋友,被称作维扬十友,他们的家境都比较好,而且个个都是懂得道义的人。所以他们安乐知足,不求官禄,也不贪求钱财,相互好的就像亲兄弟一样。时常聚在一起饮酒娱乐。往往都是从第一家开始,一直要轮到第十家,而且还渐渐形成了惯例。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一个看起来很瘦弱,穿着又脏又破衣服的老头,好像是个乞丐,也时常跟在他们的后面,去到他们聚会的地方吃喝。维扬十友因为聚会本就心情舒畅,又都怜悯这个老头,也就随着他跟着吃喝。而这个老头每次吃饱喝足后,都会自己走开,所以几乎也没有谁去理会他的行踪。

突然有一天,这个老头对大家说:“我是个没本事的人,感激大家允许我在这吃喝,没有责怪。如今你们十人都已经轮流请过客了,而且你们每人设的宴,我都参与了,现在就让我也宴请你们大家一次吧,用以答谢你们对我的恩情,希望你们能够一同赏光。”维扬十友爽快的答应了老头的邀请。

到了约定的日子,老头果然来了,领着他们慢慢出了城走到郊外,只见荒野中有两三间歪斜得将要倒塌的茅屋,老头就把他们都领進了茅屋里,茅屋里还有几个披散着头发,穿着破衣,样子肮脏丑陋的乞丐。老头让这几个乞丐把屋子打扫了一下后,就叫乞丐在地上铺上柴草,展开草席,邀请维扬十友围成一圈坐了下来。

天色渐渐晚了,正在大家都觉得有些饥饿时,一个乞丐拿来了竹筷和其他餐具,放到了他们面前。另外几个乞丐,一起抬着一块长约四、五尺左右的大木板,摆到了他们坐的草席中央,木板用一块油渍渍的布盖着。维扬十友互相看了看,心想这下有好吃的了,大家正高兴呢,油布被撤去了,透过热气腾腾的蒸汽,他们发现木板上摆着一个蒸熟了的小孩,大约十多岁,而且小孩的耳目手足,一半已经脱落。这时,老头开始殷勤地叫大家吃,维扬十友十分震惊,谁也不敢去吃,只得谎称自己不饿,老头见状也没多说什么,只是自己放开肚子吃了起来。可这个小孩实在太大了,老头一个人根本吃不了,于是老头就叫那几个乞丐也和他一起吃。等乞丐们把木板上的东西都吃完后,老头才对众人说:“这次我请你们所吃的东西,其实是一颗千年的人参,平常很难找到,我偶然得到了这个东西,所以想用它来报答众位宴请相待之恩。凡是能吃到它的人,都能白日飞升,成为上仙,不想你们居然都不吃,唉!真是可惜。这大概就是命运吧!”大家听后都很惊诧,心里追悔莫及,连忙向老头道歉。老头却没再理会他们,不一会儿,乞丐们变成了金童玉女,打着旗幡伞盖,与老头一起升天离去,维扬十友赶紧想去追,可老头他们一眨眼就飞到了半空,根本就无法追,后来就再没有人看见过这个老头。就这样,维扬十友痛失了飞升成仙的机缘。

少年朋友,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在我们生活的周围,既有许多人像那个青年一样,为了眼前的蝇头小利,急功近利,让机缘从手中流失的;也有像维扬十友这样,因为不了解真相而错失机缘的。甚至还有得过且过,贪图享受,固步自封拒绝机缘的。所以啊,得遇机缘或许并不难得,难得的是如何辨识真正的机缘,并牢牢的抓住它,不让机缘从手中溜走。下面就请少年朋友随着纯子姐姐继续往下听: 

舅舅转危为安了

雪梅,是一名“法轮功”修炼者,腊月的一天,雪梅接到了东北表姐打来的电话,说她舅舅心梗病危,医生通知家属准备后事,估计拖不过这两天了。要她和她妈妈赶快赶回去见她舅舅最后一面。

雪梅的舅舅今年73岁,是个有四五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因为所谓“反革命家庭”的出身,雪梅的舅舅在中国的历次运动中,都曾经受过中共邪党的迫害。所以,不但唯唯诺诺、胆小怕事,还一直无法摆脱中共迫害造成的梦魇,始终对中共邪党没有清醒的认识,对“三退”也很反感,认为是搞政治。在中共邪党党文化的教育下,甚至固执地认为不管什么事,只要共产邪党说不好,那就是不好的。

当雪梅和妈妈马不停蹄的坐火车赶到了舅舅的病床前时,舅舅刚刚从抢救中醒来,雪梅望着舅舅,对舅舅说:“舅舅,你能听清我说的话吗?”他舅舅微微点了点头。于是雪梅接着说道:“舅舅,我们人来一世不容易,可不能稀里糊涂来,稀里糊涂的走,连好坏都分不清啊。你说共产党让你吃了那么多的苦,你却还发誓要把生命交给它,要为它奋斗终身。这不是自己在害自己吗?你知道为什么现在到处是天灾瘟疫吗?就是因为共产邪党反天反地,坏事干绝造成的。你举着拳头发的这个毒誓不抹去,你就不能自己说了算,你就要受到共产邪党的牵连。所以,你当然过的就不舒服,你当然就会多灾多病。你看我妈才比你小一点,自从在我的劝说下,主动退出了中共邪党的一切组织后,身体哪都没毛病,一直健健康康的,多好!”舅舅躺在那静静的听着,没有了从前的反感和敌视,眼睛也越来越明亮了…….

中午吃过饭后,雪梅舅舅不但点头同意退出了中共邪党的一切组织,还开始在心里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了。

下午,雪梅舅舅的病情就奇迹般的开始好转了,苍白的脸上也渐渐有了光彩,还时不时会露出像孩子一般纯真的笑脸。五、六天以后,医生宣布雪梅的舅舅安全脱离了危险期。就这样,舅舅在雪梅的劝说下,不但抓住了“三退”的救命机缘,也亲身见证了法轮大法的神奇、超常与美好。

亲爱的少年朋友,虽然机缘对于众生是平等的,虽然机缘也一直在平等地叩响着每一个人的心门,可要想做到不误机缘,不但要具备一双慧眼,要有洞察事物真假正邪的识别能力;也要能听得進别人的善心劝告,更重要的是还要有一颗探寻生命的本质和宇宙真理的心。

好了,节目的最后我们来听歌曲《别把机缘误》,愿少年朋友都能理智清醒的面对自己的未来。

女声独唱:别把机缘误
作词:净慈
作曲/编曲:如初
演唱:如歌

迷世求幸福
如把泡影逐
那是造出的幻象
倏忽化虚无
人被红魔引歧途
背离神指的路
走回传统迷醒悟
天国是家处
人是迷间客
来等救世主
洪恩浩荡法普度
别把机缘误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见广播--少年时空》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