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生命从这里开始

阳光


【正见网2022年11月20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今天交流的題目是《新的生命从这里开始》。    

在一个新的项目中已经一个多月了,记得来的时候,同修开了两天的车带着我来到了一个新的城市,快到的时候,雨停了,天边出现一道彩虹,同修高兴的喊着我的名字说:“你看彩虹,好的征兆。我说:“我新的生命的开始……

回想去年我们经历了疫情、经历了大选,最终迎来神韵的推广,回想这一步一步的艰辛,每天我们重复着一件事情,贴海报,其实不简单,因为每天都有不同的标准,要是达不到,这天出去也救不了众生,只是走了形式,而且会带来干扰。城市一个接一个,最后快到结束的时候一场车祸⋯⋯,同修把我从死亡中拖了回来,那段记忆我都没有,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后来同修一点点的告诉我,我能记住的就是每天早晨抱轮一次,晚上抱轮一次,每天和平台的同修学法,做完这些事我都很挣扎,身体很痛,躺着坐着都不是,但是学法我就能看到法,而且读《转法轮》的时候非常明显的感觉到不好的东西从我身体往下掉,其中看到一段法,现在记不得原话了⋯⋯我大概的理解:“一定把你找回来,你为得这个法生生世世吃了无数的苦…..。”那个时候我天天看着师父的法像天天流泪。

和我住的同修每天帮我做饭,有一天她说:“你的拐杖该扔了。”她特别的平静祥和,我没有拿拐杖竟然走回房间了……我趴在床上就哭了,原来我可以不用拐杖了,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扔掉拐杖。第二天我跟同修说我自己锻炼着做饭,刚做了两天我突然头晕,趴在椅子上,我连喊师父的力量都没有,好不容易挪到床上,躺在那里给我们负责人打电话。他每天很忙,来看过我两次,如果没有事情不想去麻烦同修。他接通电话说你别急等着我找几个同修,然后把我接到另外一个同修家里。到那里我就不晕了,住着母女两个同修,我们天天面对面学法,我们曾经在一起推广神韵,第二天同修带我到炼功点,我坐在那里和众生招手,还征签了两个人,同修开玩笑说:“你不是头晕,就是想换地方了。”

同修每天带我出去,我一天比一天好,还参加了7.20的活动,还上台讲述我在国内被迫害的经历,头脑也越来越清晰。我开始思考下一步生活怎么办?我一年都没有上班了,这时房子的主人也从另一个城市回来了。他们夫妻两个同修,男同修告诉我,现在那边城市有个项目正在招人,你去试试吧!从我来美国就在他家,从办身份到绿卡到考公民都是他们帮我填表递交等很多事情,这次遇到这么大的难,又是他们开车把我带到这个城市,我新的生命也从这里开始。

到了这个城市,项目在刚刚起步阶段,厂房的建设,人员的培训,等等很多事情,我的到来不但没有增加力量,还带了负担,但是同修们没有嫌弃我,帮助我一步一步的走过来,无言的感恩。有的同修我认识,有的我从来都没有见过。就是在这样环境下,在这片净土中,我的身体一天一天的变化。直到今天我可以一个人开车出去,这在两个月前简直是不可思议的,我想都不敢想。同修叫我写一下心得,我不知道从哪里着手写,写着写着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师尊的无量洪恩,同修们无私的付出,不是笔墨能表达的。 下面就把印象最深的记录一下:    

1.来工作几天之后我身体就受不了,因为在家我拐杖刚扔掉几天,走路还要扶墙的,什么也做不了。后来我从保险公司那里知道我肋骨断了两根,大脑瘀血,右腿做了手术,打了石膏,来的时候我右腿都是肿的,双盘不了,来这里才开始慢慢双盘,从5分钟开始,慢慢的现在最长一次40分钟。我没有正念一下子否定这突如其来的魔难,路越来越窄,标准越来越高,就像是坐在大学里,不能再做小学生的题。从99年的7.20,到北京护法到传九评劝三退到在马三家教养院被迫害….. 。来美国后生活的艰辛,从办身份、绿卡、公民。这一路走来20多年了,离不开师尊的呵护,离不开同修们的帮助,可是我从来不知道感恩,总觉的自己正念强,修的好。疫情、大选如同国内的7.20,多少众生死于瘟疫,多少同修病业离世,在这种严峻的情况下师父还是为我在巨大的承受中保住了我的人身。 

一个月前我除了哭就是哭,师父说:“人应该向神真心的忏悔,自己哪里不好,希望给机会改过,这才是办法,这才是灵丹妙药。”(《理性》)  我内心不停的忏悔,心里跟师父说:“师父现在我该怎么办?”  第二天一个同修跟我说:“明天开始我帮你发正念,每天一个小时,这样我们利用中午,其他同修炼功的时候我们发正念。和她一起的另一位同修每天帮我打饭,我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感激,但是同修没有任何所求,那种无私和对我的信任来自于法,我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力量。同修说:“你谢师父吧!师父叫我做的。 ”  

开始几天我身体痛,迷糊,同修鼓励我,坚持,什么都不想,也不要被干扰,因为关系到生死。又过几天我不迷糊了,又过了几天,我更精神了。有一天我发完正念,邮箱里收到一篇同修群发的经文:《正念的作用》。我学了一遍,我知道是师父鼓励我继续发正念。      

这次事故后,我什么都忘记了,很多会背的法我都想不起来,脑子空空的,《论语》我都背不完,也发不了正念,每天就是跟疼痛抗争。一天过去就像几年的漫长。同修跟我说她要请假10天,不能跟我一起发正念了 ,告诉我自己每天要坚持,我知道我不能依赖同修了。这过程我深深的体会到发正念的力度,这是三件事之一非常重要,我的记忆慢慢找回,会背的法也慢慢的想起来。     

2.同修们的善也影响着我,我也要快点站起来,这里搞活动两天,我参与不了任何事情,我想把自己照顾好,不牵扯同修的精力,这就是为别人着想了,我当时的心境就在那个标准,一个是个人卫生搞好,一个是车子卫生搞好,把衣服洗出来,我要楼上楼下跑几趟,这对我来说真的是挑战,因为那个时候我的腿上楼还很吃力,这点事情我要分两天去做,对我来说还很辛苦。

晚上宿舍里的一个同修回来看见我洗了衣服(我们宿舍住着两位同修,这里我称为她A同修,那位是B同修)。A同修问我:“你知道洗衣房在哪里吗?”A同修性格比较内向,不愿多打听事情,哪怕生活中事情也不愿麻烦别人。生命都有她的特点,但是也都有她的来源。互相理解和包容,…….我说我带你去,其实我已经很累了,下楼再跑一趟是很吃力的。同修说她下边还有事情,还忙,等有机会再说。

晚上同修回来给我看一段法,我很吃惊,正好是当时我的状态,指导那一层次修炼。师父说:“我过去讲悟时,讲过一个都不讲的天机,就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千百年来都认为是自己在修炼,自己在提高,其实你什么都炼不出来,如果没有师父管是什么都解决不了的。那么也就是说真正的问题是由师父给解决的,是法背后的因素给解决的。你自己的悟,只是在修炼中遇到困难克服后继续修炼下去,这是讲你的悟,真正从理上悟到什么。如果这个法不让你知道,你怎么悟也是悟不到的,所以你必须具备一个条件,就是说你必须得真正的去修炼。”(《欧洲法会讲法》)看完后我,那证实自己的东西一下子化掉了。我双手合十,我知道是因为我对同修有了善念,所以师父让同修给我师父的讲法,一本书白纸黑字,看不到内涵是无法往上修的,这更加鼓励了我。我想起师父的一句法:“要说我要什么呢,我只要大家那颗心,修炼的心,向善的心。(《新加坡佛学会成立典礼讲法》)   

第二天回来我有点累,身体也疼,发出呻吟的声音,A同修没有多余的话,默默的背: 大觉不畏苦 意志金刚铸 生死无执着 坦荡正法路(《洪吟二》-<正念正行>) 。我心里背着背着就坐起来了,然后开始发正念,于是隔壁的同修喊我学法了,这就是环境所带来的两种结果……真是:“俗圣一溪间 进退两重天”(《洪吟三》(一念))。 这里我想讲一下,为什么我只想带A同修洗衣服就有这么大的收获?这有个修炼的过程。我刚搬过来几天,我们房间两个同修,A同修内向,不爱说话,另一个B同修说话直来直去,有什么说什么,我在其中有时会听见她们的对话。有一次我问洗手间放牙具的东西放在哪里?B同修告诉我了。结果A同修问:“这里还有放牙具的地方?”B同修说话声音很大:“你为什么不问?来一个月了什么都不知道”。A同修就笑一笑,类似这样的事情还有几次。她们之间的对话,我听到了就找自己,师父说:“我讲法中都告诉大家了,俩个人发生矛盾的时候,第三者看见了都得想想自己:哎哟,他们发生矛盾,为什么给我看见了,是不是我有什么心哪,是不是我也存在这样的问题呀。”(《澳大利亚法会讲法》)我心里想如果是我的话我该怎么说,我该怎么做。      

有一天A同修不在家,就我和B同修,我们两个有时间可以沟通,我就把我内心最想说的跟她说了,我说:“这次师父给我延续的生命,保住了人身,所以我万分的珍惜修炼,路太窄了,那天如果是我的话,我不会那样说,那话有点伤人,师父说过:“我经常讲一个人要是完全为了别人好,而没有一丝自己的目地和认识,讲出的话会使对方落泪的”(《精進要旨》-〈清醒〉),我们得真修啊!今天没有别人,所以我跟你说说心里话。她感动的说:“你是来帮我的……..”      

过了一段时间,我觉得还是没修自己,我在房间里就不说话了,找自己,为什么同修重复指责的事情出现在我的身边。这一天A同修又不在,我和B同修一起读法,读着读着我就忍不住哭了。结束后她问我为什么?我说我其实没修,总想修你,嫌弃你说话声大,其实是我恶,时间剩的这么少,师父又给我延长的生命,我不珍惜,还不真修,你的状态一直演化给我。疫情死了那么多人,现在国内各种天灾,同修离世那么多。现在你陪我学法我还对你有想法,我边说边流泪,止不住。她说:“其实是我不好,几个人了都说我说话声音太大。”又过过了几天同修乐哈哈的回来告诉我她要离开了,我正在发正念哪,没有接她的话题,就说一句:“在哪里都是大法弟子,在哪里都有责任和担当。”她一听马上坐下来跟我一起发正念。

这次魔难同修对我都充满信心,坚信我一定能走过来,我也坚信自己一定会改变。就是这样,我在这个环境中身体一天一天恢复,内心一天一天的强大。这里每天都有集体学法炼功,我感觉能量场特别强,师父说:“有些人在读《转法轮》的时候,思想不专一,在想其它的,不能够专注的在修炼中。这等于是浪费时间,不但浪费时间,本应该是提高的时候,却用思想想一些不该想的问题、一些事情,不但没提高,反而还在往下降。如果学不好法,很多事情都做不好。” (《大法弟子必须学法》)我在和同修们一起读法的收获是只能心领无法言表。

3. 专注修炼,不断提升,做好三件事。师父说:“可是你的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修炼中,你在浪费你自己,你在你修炼的这条路上在浪费有限的时间,没有走好自己的路。得认认真真的把你应该要做的事情做好了,这才是了不起的。”

同修们都很善良,问我需要什么,我需要安静,不想多说话,这样我可以专注的学法发正念,熔化那为私为我的顽固的后天观念,在业务技能上不断的提升,跟上正法的进程。
   
最后以师尊的一段法与大家共勉。

师父说:“旧势力用火与血建立起来的邪恶没想叫大法走出来。你们凭着坚定的信念,凭着来世的神圣誓约,凭着生生世世亲缘,凭着对大法理性的认识,同时凭着大法给予你们的正念与法力的根本保障,你们走过来了!
  大家把剩下的事做好,用你无悔的修炼过程走向未来。祝你们会有所悟、会有所成!”

感恩师尊!

谢谢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