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无古人 后无来者

天来


【正见网2021年12月28日】

历史的长河循环往复,生命之舟将载向何方?清风明月,暮然回首,沧桑的心还有没有儿时的渴望!“人生如梦”, 转眼间我年过七旬了。对我们这代人社会上什么样的议论都有,什么“垮掉的一代、理想的一代、伤痕的一代、思考的一代、栋梁的一代。”得法后,更加感到我们赶上了这个传奇的时代、破迷的时代,也是一个觉醒的时代。

(一)过去的岁月

回首往事,历历在目。孩提时代在晴朗的夏夜,仰望满天的星星,我常趴在爷爷的腿上问他:“人从哪里来?天上有神仙吗?”爷爷在无法回答时,经常会说一些神仙鬼怪的故事,吓的我蒙头大睡。后来上学了,放学后去书摊上看一分钱一看的小人书就成了我的爱好。《三国演义》、《水浒》、《西游记》、《封神榜》、《七侠五义》 等神仙武侠小说占据了我童年时的不少时间  ,但因为长期受“无神论” 的教育,使我慢慢的开始不相信这些东西了。1966年当我刚迈入中学两年多,就开始了史无前例的“文化大革命”, 十四岁的我虽然还是个少年,但由于从小喜爱武术、体育运动,长的人高马大,一米八的个子,一百五十斤的体重,拜当地的名拳师学了几手“三脚猫” 的功夫。在那个“疯狂” 的年代,我为朋友“两肋插刀”, 赤手空拳的和几十个手拿棍棒及“老修铜头皮带” 的少年对打,上面门牙被打崩了半个,右眼眉梢骨被打了一个三角口子,血流如注、破了相。“武斗” 期间,多亏母亲把我从学校拖回家送到农村让两个舅舅看起来,躲过了“同室操戈”、 差点沦为“文革”的替罪羊“三种人” 的下场。接着下放到农村两年,然后招工进了国防、科研单位。1976年9月被单位推荐,在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高温等离子专业就读,1979年7月毕业回单位。

回想这段经历,今天值得庆幸的是神仙武侠小说中的善恶有报、尊师重道的一些闪光点在我身上还是占据了主导。在那绝大部份人“魔性” 被掮起的疯狂年代,我没有批斗过老师、没有跳过“忠字舞”, 在看到两个红卫兵同学不断打老师的情况下上前阻止,但那老师还是不堪受辱第二天早上自杀了。下放后和农民同吃同住、吃苦耐劳,有次雨天拉猪粪翻车后和农民一起用手捧,主动去劳动强度很大的滁河工地抬土修建水利工程。我记的太阳刚出,上百筐土已从肩上抬走。两天下来肩膀肿起来照抬,工地上土方墙倒砸死了一个农工,草席卷一边照样干。回想得法前的大半生,我在国防、科研单位从事过的激光反导和“人造小太阳” 的基础研究和实验工作。得法后才知道,这两项目前人类还未走出实验室研究阶段的高尖端技术在史前人类的文明史中早就投入了应用。

(二) 入道得法

1996年4月,妻子从书摊上请了《转法轮卷二》和《转法轮》。我从小对神奇的现象和许多不解之迷一直很有兴趣,在三起三落的气功高潮中,我大部份的业余时间都用在这方面。当我通读了《转法轮》后,许多气功热中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得到了解答。但对书中的“附体” 现象不能理解,于是提笔给本书的作者写封信否定这种说法。信还未发,忽然浑身难受,象得了场大病。我一贯不爱上医院,一般小毛病顶几天就过去了,这次却难受的不行,硬撑了两天,告诉妻子,第三天早上如果还不好赶紧送我上医院别耽误病情。结果是半夜一个“神奇的梦” 改变了我的“三观”( 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1)神奇的梦

我过去对做梦一直认为是“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 但做这样的梦我是平生第一次。我两天未吃饭昏昏沉沉的睡了,半夜被梦惊醒才知是梦。梦中一个东北口音的声音真切的告诉我:“你这不是病,是功能在你身上的反应,你不是不相信吗?我让你马上好。为了让你印象深,我让你一部份一部份好,头痛,马上好。”梦中,我立刻头不痛了。心慌,马上好,我立刻不心慌了。全身关节痛,马上好。立刻全身不痛了。我同时立即醒来才知是梦。醒来就象刚泡完温泉那样舒服,浑身都是力,感觉一拳能把墙打个洞。此梦让我想起少年时代看过的《隋唐演义》中的程咬金光有力气却笨的很,也是梦中一个老道教他“三十六路” 开山斧,他梦中起来演练。被尤俊达的喝采声惊醒只记得三板斧,这就是人们常挂在嘴上的“程咬金的三板斧”。 我这梦和他简直是“异曲同工”, 但比他高的多,因为程咬金练的是武术气功,而我是“内修功” 中的功能现象在身体内部的反应,所以师父一开始就管我了。

还有一个同修侄儿孩子的事,对我的震动也不小。该同修的侄儿在短时间内做了三个同样的梦,梦见他的孩子在去南方拉货的山里被打死了,抛尸山中。半年后这件事真的如梦中一样发生了,丢下结婚不久的妻子和几个月的孩子。家人悲伤万分逐级告状直至公安部,但凶手是当地的车匪、路霸,迟迟不能破案,说抓不着人,躲深山里了。实际是买通当地,车牌都未换又开上车了。家人看控告无望,准备买枪报仇。在同修的力劝下取消了报仇的举动,在看到真实的“法轮” 后也走上了修炼的路。我觉的此法的确能改变人心,了不起。我在本文一开始就说了世人对我们这代人的种种议论,我对号入座是“思索的一代”, 其实我们这代人在这个“前无古人  后无来者” 的特殊时代,面对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世人对我们这代人的看法不是“空穴来风”, 就看我们每个人如何选择自己的人生之路了。经过二十五年的探索和实践,我在自己目前所修炼的层次上明白了这六个字:“修炼  师父  正法” 的初步内涵。

(2)“无神论” 观念的破灭

得法后, 我的“无神论” 观念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师父说:“真正去西藏求法的人,一去可能扎在那儿不出来了,这是真修的人。”(《转法轮》)我记的当年探索气功时,国内一个有名的气功师马春告诉我们,他的一个战友1958年入藏时是个团级干部,在晚上巡哨时经过一个寺庙看见一个僧人打坐起空一米多高。惊叹世上有如此神功,于是抛弃一切一头扎进去了。十年后,马春去看他。经过他师父同意表演给马春看,起空一拳高。我在得法半年后在一次集体晨炼时,腹前抱轮时起空一尺多高,而我自己却一点不知道,是两个纠正动作的辅导员看到告诉我的。大法的超常真是其它功法不能比的。修炼后,以前在实验室强磁场环境中得的心脏病,师父从根上拿掉了。得法二十几年来,未花费单位一分钱医药费。现年过七十,白发开始变黑。

(3)传统文化的真正内涵

我们现在都在谈恢复中华文明的传统文化,而中华文明真正的传统文化我认为根本不是现在宣传的这些。其实真正的传统文化就是修炼文化,我们的老祖宗黄帝统一中土后仍然修炼不止,并请教世外高人——广成子,以德治国。最后功成圆满,乘龙白日飞升。我们后世历代人敬拜的黄帝陵只不过是他的衣冠冢。即使到了商、周变换的中间阶段,人类还是比较纯朴的。《封神榜》中就有这么一段故事,一个砍柴的挑夫无意中伤了一条人命,正好被当地的统治者周文王碰到,于是就地“画地为牢” 被囚禁在所画的圈子内等候发落,从而引出了“姜子牙出山”的前奏。可不象今天这样,监狱、警察等,哪个国家的“维稳”经费都不少。所以历朝历代的统治者对修炼的人都是尊崇有加的,中国不是有句古语吗!“宁搅千江水  不扰道人心”。 而迫害修炼人的统治者,不论是古罗马帝国的统治者或是中国历史上的“三武一宗” 灭佛事件,当事者都遭到了“人不治天治”, 国败家亡,不得好死的可悲下场。

所以中国传统文化中有大量的修炼文化和修炼的故事,只是这种修炼方法对“道德”的要求很高,修行者只求得个人的解脱,加上没有真正“普度众生” 的真法指导,慢慢的衰落了,走不下去了。到了近代就完全被西方的实证科学和变异文化取代了。但毕竟西方文化里过去也有很多东西是从中国传过去的,因为东方的文化毕竟主导了我们这茬人类文明的大部分时期,现代西方称东方古老的文化是神秘主义。但他们也应该想一想连西方人过的“圣诞节” 和纪念主耶稣的“复活节” 的英文词义都是指来自“东方的神的复活”, 并用了中国十二生肖中的“兔子” 作为吉祥物。直至今日,我们中国人也经常听到这样的话:“千年修的共枕眠”、“ 百年修的同船渡”、“ 五世修的同窗读”,“ 缘份” 二字也是常挂嘴边。而中国人经常用的成语里就有很多是从修炼文化中来的。随便举一些,什么“出神入化”、“ 聚精会神”、“ 一气冲天”、“ 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 菩萨看因   世人重果”、“ 有缘千里来相会  无缘对面不相逢”、“ 因缘际会”、“ 神目如电”、“ 三尺头上有神灵”、“ 人在做  天在看”、“ 天网恢恢  疏而不漏”、“ 无法无天”、“ 善有善报  恶有恶报  不是不报  时辰未到  时辰一到  一切都报”、“ 鬼使神差”、“ 听天由命”、“ 末法末劫”、“ 神出鬼没” 等等,数不胜数。

(三)何为“修炼” ?

提到“修炼”,人们自然就会想到深山、老林中那些不食人间烟火的修行人和寺庙、道观中的和尚、尼姑、道士,宗教中的信徒、修女和神职人员等。其实修炼的内涵非常大,也是世上最难、最严肃的事。从古至今,修炼人都要远离世俗、出家修行。而法轮大法的修炼者遍布红尘社会的各个行业,这可是开天辟地、万古以来从没有的事,所以法轮功刚传出时,人们都认为是祛病健身的气功。随着法轮功神奇的功效和修炼者道德的快速升华,人们才看到这是高德的修炼大法,于是人传人、心传心,在短短的七年时间迅速的传遍中国的大江南北,仅大陆一地就有上亿人在修炼。

(1)修什么?如何修?

在中国三起三落的气功潮中,不少人去拜有名的气功大师为师。我过去练武术时知道有“外家拳” 和“内家拳”, 也知道“练拳不练功  到老一场空  外练筋骨皮  内修精气神”, 从过去三位师傅那虽然学的是“内家拳”, 但只知道练而不知道修。把“内修精气神” 也当作练,也不讲“武德”, 更不知道“精气神” 和“武德” 之间的转换关系。只是浮浅的知道“练精化气  练气化神” 气功现象出现后,连我的第三位气功师傅也和我在一起探讨“人体潜能” 到底有多大,怎么开发?

李洪志大师开示:“我们修炼界有不少这样的人,一直想要往高层次修炼。到处去求法,花了不少钱,山南海北走了一圈,去找名师也没找到。有名的名不一定是真正明白的明。”(《转法轮》)。“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转法轮》)《洪吟》(二)“去执” 中告诉我们:“虽言修炼事  得去心中执  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 人在红尘世俗中,多少诱惑和执著在魔炼着修炼人,后天形成的观念早已牢牢的控制了生命的“真我”, 所以没有“真法” 的指导,人是跳不出来的。

(2)宗教的末法

宗教最早的目标是使它的信徒通过修炼去他信仰的天国世界。你看现在的寺庙、道观都成了旅游胜地,和尚做起了生意,这是修炼吗?别说现在,早在2000多年前,当木匠的儿子耶稣在世间布道时,当年古罗马犹太教的宗教场所就成了生意场,耶稣才愤怒的把那些货架推倒,向世人布自己的道。佛教诞生在印度又消失在那里。后流传到中国的佛教都是改动的东西,释迦佛当年所讲的东西不到他传法的十分之一。他在《涅槃经》中告诉后人,在“末法末劫” 的最后时期,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 一旦在人世间出现,那时将有“转轮圣王” 在世间传法度人。1992年至今,凡是有法轮大法修炼者的国家都发现了这种花,而中国发现的最多。当年和释迦佛同时代的老子也在孔子向他请教时就明确告之:“大道废  有仁义”, 老子也是一生未带一个徒弟,留下五千言的《道德经》 匆匆出函谷关而去。

李洪志大师开示“末法时期不只是指佛教,是指一个很高层次往下很多空间都败坏了。末法不只是指佛教末法,而是人类社会没有维持道德的心法约束了。”(《转法轮》)而我们今天的人类正处在一定范围内的宇宙“成住坏灭” 的最后时期。你看现在世界各国的宗教领袖不是钱客,就是政客。寺庙被人承包,做起了生意,连“少林寺” 这样的名寺都有了自已的商品。法律定的再全,看不见时有些人照样干坏事。这里还不包括钻法律空子的人,在他们认为两人做坏事时只有“你知,我知,没有第三者知道。”而过去的中国人还知“天知,地知。”、“三尺头上有神灵”。更有甚者,你告诉他(她)在干坏事,他(她)都不相信,他们歪曲的理解“人不为己  天诛地灭” 的真正内涵,成了这些人的座右铭了。他们已不懂得人来在世上真正的目地,是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才能对得起天地、良心。所以《西游记》中才有这句话:“人心生一念  天地尽皆知”。

(四)“师父”的内涵

孔子教导中国人:“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强调的是一个“礼”, 中国自古就是一个“礼义之邦”。

而我认为这个“师父” 不是随便叫的,真正能担当起这两个字的人我是终身难忘,甚至无法报答的。为什么这么说呢?特别是在修炼界,我认为“师父” 也是分层次的,因为能够给你消除业力、改变身体粒子层次、结构的才能称的起“师父”。 过去修炼的人都是远离红尘进到深山老林的山洞里去清修、独修,有宗教后也是在修道院、寺庙、道观里修,都要在打坐入定状态下去修。修的都是副元神(副意识),所以道家修行要求修炼者“识神死  元神生”。 这个“识神” 就是我们今天现代人讲的“主意识”, 而“元神” 恰恰是我们现代人讲的“副意识”( 也叫“潜意识”)。 他是从人的表面身体细胞向身体内的微观粒子层面去修,所以表面身体的变化很大,一旦突破就能显现出世人做不到的“神迹”。 所以只能远离红尘去修,否则就破了人世间的迷。

而大法的修炼则和过去所有的修炼不一样,他是从身体的内部——最微观的粒子层面向表面粒子层面突破,谁去演化这些东西?李洪志大师开示:“大家知道身体一层层的,我们现在的肉体细胞是一层,里边的分子是一层,原子、质子、电子,无限小,无限小,无限小,到极小的微粒,每一面都设一层门。”(《转法轮》)所以必须要有这个层面的“师父” 才能做到,所以在修炼界才有这样的话叫做“修在自己  功在师父”。 而佛教法门的修行方法是不要本体的,他们是借用人的肉身在体内修出一个“金刚不坏之体”, 在圆满时由修出来的元神带走。而佛家的许多高深法门也是要本体的,这也是修炼界讲的“性命双修” 功法。这些都需要不同层次的“师父” 去演化,能够度人的师父才是高层次的,才是肩负一定使命的。更别说能够“普度众生” 的师父了,能成为他的弟子,那是你天大的机缘。

李洪志大师开示:“这么好的功法,我们今天给你拿出来了,我已经捧给你了,送到你家门口来了。这就看你能不能修,能不能行。你要能行呢,你就修下去;你要不能行,你要修不了,那从此以后你再别想修炼了。除了魔骗你之外没有人再教你,以后你就别修了。我要度不了你,谁也度不了你。”(《转法轮》)

(五)浅悟“正法” 的内涵

自古至今,世界各地的宗教都说自己的宗教是“正法”。 我的理解是人类的历史走到今天,已经到了释迦牟尼佛讲的“末法末劫” 时代的最后时期了。在宇宙历史的长河中,生命之舟经过了无数次的沉浮。真是“苦海无边  回头是岸”, 李洪志大师在《洪吟》-<苦度> 中告诉我们:“危难来前驾法船  亿万艰险重重拦  支离破碎载乾坤  一梦万年终靠岸”。 生命在人世间的滚滚红尘中等待了亿万年,神州大地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奠定了得法的文化,浓缩了“修炼  师父  正法” 的精华。真是“一朝天子、一朝民众、一朝文化、一朝服饰、一朝风土人情、一朝内涵特点,纷至沓来,灿若星河,远播四海,威震八方,终成五千年神传文化恢宏全局。”(《五千年辉煌神传文化之千古英雄人物——序》)我终于明白了“四大名著”为什么出于明清。《西游记》中的“人身难得  中土难生  正法难遇  全此三者  幸莫大焉” 其真正的内涵也“一目了然”。

(1)人类的变异和灾难

世界各国的宗教都在说:“人是神造的”。 当神造的人类在欲望的生存环境中一步步下滑,走到神觉的人已经不配做人时就毁掉从新再造或只留下少数好人,人类的历史就是这样循环往复的。所以“诺亚方舟” 的传说不是凭空想象的,四千多年前的那场大洪水留下了昆仑山上的一些中国人,保留了上古时期的神传文化又在神的教导关注下发展起来,这也是独留中华文化的重要原因之一。老子在《道德经》中说:“上士闻道,勤而行之;中士闻道,若存若亡;下士闻道,大笑之,不笑不足以为道。”现代人已发展到“不骂不足以为道” 的地步,更不知“道” 的真正内涵,人离道越来越远。中国人有句老话:“人灭人一条线,天灭人一大片。”所以大的天灾都是有原因的,不是偶然的。从考古发掘研究中也发现了人类的毁灭都与人的道德行为有关,再加上不信神, 史前文明的多次毁灭也证明了人类的这一现实状况。

(2)神慈悲于人一再给机会

在神州大地上,历朝历代神都会派一些使者下来告诫人类。中华文化的一大特点就是不同的朝代给后世留下了一些“预言”。从姜子牙的《乾坤万年歌》到诸葛亮的《马前课》再到李淳风的《推背图》, 然后又到邵雍的《梅花诗》,再到刘伯温的《烧饼歌》。在世界各国也留下了一些“警世预言” 都在向人类诉说着什么?但“人在迷中” 除少数人外,大多数人都是在“预言” 所讲的事情发生后才醒悟,从而失去了“救度” 的机缘。就好比现代的人大部份不信神的存在一样,现在的人你跟他说“神”,他会说:“你让神出来给我看看呀!不看到怎么相信?”好象很在理。岂不知神佛要是真的“真相大显”,那是人类的好坏人“总报应” 的时候到了,这就是“善恶有报” 的天理。不要等到当年摩西带领犹太人出埃及,劈开红海那样的神通显现时,那些执行古埃及法老命令的士兵是没有选择的。

在这瞬息万变的时代,人类可曾想过为什么近百年来的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们人类的脑细胞开发利用率和几千年的古人差不多呀!近代的人类怎么如此聪明?其实不然,因为人类越注重物质享受就离“道” 越远。李洪志大师开示:“那天我讲张果老倒骑驴,可能不理解是啥意思。他发现向前走就是往后退,人离宇宙特性越来越远。在宇宙的演化过程当中,特别是现在走入商品经济大潮以后,许多人的道德相当败坏,离宇宙真、善、忍的特性越来越远,在常人中随着潮流走下来的人们是感觉不到人类道德败坏的成度的,所以有些人还觉的是好事,只有心性修炼上来的人回头一看,才能认识到人类的道德败坏到如此可怕的地步了。”(《转法轮》)

千古以来,无论是世界上各种宗教的修行还是中国五千年的文化,都是在为历史的这场大戏起铺垫作用,为生命最后的“救度” 起铺垫作用。一切不正的东西都将归正。我们赶上了这万古不遇的机缘,宇宙“成住坏灭” 和人“生老病死” 的规律将会发生变化,历史的大戏即将闭幕。

李洪志大师在《精進要旨二》-〈法正人间预〉中讲:“正法行于世间,神佛大显,乱世冤缘皆得善解。对大法行恶者下无生之门,余者人心归正、重德行善、万物更新,众生无不敬大法救度之恩,普天同庆、同祝、同颂。大法在世间全盛之时始于此时。”

这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时代正在“佛恩浩荡” 的慈悲中兑现。细想我走过的这大半生,从上幼儿园开始就接受“无神论” 的教育,在科技高度发达、意识形态控制极严的中国,又出现了“三起三落” 的气功潮,从对共产主义和领袖们的信仰到“文化大革命”、“ 九. 一三” 事件对信仰的冲击和破灭。从一个追求武功最高境界、开发人体潜能的气功爱好者,到一个明白人生意义、走上一条修炼大道的修炼者。记的当年探索气功时在山东省有个千年古寺大门的两壁墙上,左边写着“精气神”、 右边写着“真善忍” 六个金色大字。在得法前,我一直不明白这三个字为什么出现在寺庙的场合?1999年7月20日后, 山东省领导为迎合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让人用水泥将这三个字糊住了。试想一个连普世价值“真善忍” 都不敢见阳光的社会,还称自己是先进文化的代表。1999年,卫星拍摄到地球是个魔鬼脸的形象,它真实的反映了七百多年前法国的大预言家诺查丹玛斯在《诸世纪》中的那句话:“1999年7月,恐怖大王从天而降。(7.20那天太阳系的九大行星也排列成象征死亡的十字架天象)”。如果没有大法师父正法, 我们这茬人类将完全毁灭。这是目前人类还不知道的,将来“法正人间” 真相大白时,留下来的人类是无法报答李洪志大师的救度之恩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