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孵化中的胚胎也有感知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29日】

西班牙维戈大学(Universidad de Vigo)两位研究人员发现,黄腿鸥在蛋壳内的孵化阶段已对父母的警讯叫声有反应,比如出现振动。

研究人员从萨尔沃拉岛(Salvora Island)沿岸搜集了90个海鸥蛋带回实验室,把它们每三个一组放进孵化器孵化。

然后从每个组里各取出两个蛋,让这部分蛋每天听4次录音。而录音分为两种,一种是成年鸥遇到危险时发出的警讯叫声,另一种是完全安静的录音。研究人员发现,听到成年鸥警讯叫声的蛋会发生振动,即便被放回孵化器后振动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研究人员观察小海鸥的孵化过程发现,那些“听过”警讯叫声的蛋比听到静音的蛋的孵化时间需要更长,孵化出的小海鸥也更安静、遇到危险情况时会蹲得更低、总体上个头比较小、腿也较短。

令研究人员感到意外的是,没有直接听到成年海鸥警讯叫声,但与那些听过的蛋处于同一个孵化器中的蛋,也会受到影响,也都出现以上的变化。

这说明,待在孵化器中的蛋能感应到旁边胚胎的振动并作出反应,和它们直接听到一样。

这份研究近期发表在《自然.生态和演化》(Nature Ecology and Evolution)期刊上。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