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修炼如初 精進实修的修炼环境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02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非常荣幸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和大家一起交流我的一点心得体会。

一、怀念修炼如初的环境

我是1997年正式得法的老弟子了,那时我还在上大学。在大学校园里有一些同修。每周到学法小组学法三、四次。主持人是两位大学老师,一位是当地辅导员。在那时的和平环境下,每次学法交流非常有收获,如参加小型法会一样,在心性和法理上都会有所提升。内心的一思一念我都会感受到它是否符合大法。找出人心,去掉它。学完法后,手、脸的皮肤会变的光滑细嫩。 这样的环境熔炼着每位同修。

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大法弟子修炼中整体上经过了几个不同的时期。九九年七•二零以前大法弟子就是以个人修炼提高最重要,其它都不重要。那个时候很多学员都感觉到只要一学法、一炼功,自己就象火箭一样往上窜、往上飞,层次的突破非常的快,你站着坐着都在突破,你走路、吃饭都在突破!那个时候真的是只要你学法,就给你往上推,必须在一定的时间把大法弟子都推到位,到时候好救度众生。旧势力真的要行恶,迫害真的起来了,好能够抵挡的住。”

我想很多在中国大陆1999年之前的老学员都有这个体会。所以我也非常怀念那样的修炼环境。

在讲真相平台,我们无法面对面见面,但当我们都能带着纯净的心進行交流时,我们是会感受到不一样的场的。因为我们的声音带着我们的一切信息。当然更希望我们在当地能够找到学法小组,面对面学法交流。这也是师父的要求。师父也说过,环境对我们的修炼很重要,最好还是参加当地学法。如果我们能够更多的面对面学法,可能很多早走的同修的心性问题会在交流过程中被及时发现,及时补漏,避免失去肉身。

二、找回修炼如初的状态

几周前,我们当地大组的一位协调人同修交流了对整体修炼状态的体会和急迫心情。我也深有同感,就是感到整体不如迫害之初那么精進了。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但是还不只是这些,我刚才讲了,在这种看不到前景的修炼环境中、漫长的寂寞中,是最难熬的,最容易使人涣散,这是修炼中存在的一个最大的考验。”

在这漫长的迫害过程中,尤其是我还在中国大陆时,有时候感到时间太漫长了。每次师父讲法提到时间紧迫,快结束了。对我都是一次次鼓励和希望、让我能在艰难中继续前行。来到海外之初,我珍惜着和平的修炼环境、救人的机会,尽力抓紧时间讲真相。然而几年过去了,慢慢的那种紧迫救人的心又松懈了。有时感到真是愧对师父和众生。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说:“能够持之以恒啊,不断的精進那才是真精進。这话是这么讲,做起来实在是太难了,所以说修炼如初,必成正果。”

希望我们在交流的过程中,都能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共同营造一个学法、向内找、积极主动交流、共同提高的修炼环境,促進我们更好的加大力度讲真相救人。这个环境不仅是负责人同修的责任,更是每位同修共同的责任,也是对我们能否“以法为师”的长期考验。

三、营造精進实修的修炼环境

有时我来到当地大组每周学法的环境,我在想:我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坐在这里?如果我能够看到无数的天龙八部护法、佛、道、神、无数的法轮、慈悲伟大的师尊法身在最高处俯视着我们。如果我能看到大法弟子散发着七彩祥光、修好的那面端坐在莲花座上……如果能看到那种庄严神圣的场景,我会以什么心态坐在这里呢?我会以什么心态面对同修?我想应该对师尊更加心怀敬畏之心、对同修心怀尊重与包容之心。即使看不见,心态也应如此。

我在学法过程中的个人体悟是:每当我修炼状态好、以“敬师敬法”之心学法时,一读《转法轮》,不论读哪段法,我经常会感受到师父的洪大慈悲而泪流不止。在学法过程中,有时会油然而生出一种想要为别人着想的慈悲之心。

有一次,当我一打开《转法轮》的<论语>,还没有读,眼泪就夺眶而出,这样的状态持续到学习了半讲法。这种特别的经历,让我感到师父的慈悲和大法的伟大。大法真的在熔炼着我们。因此,我深切体会到怀着不同的心态,学法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建议大家阅读最近正见网发表的交流文章《保持一颗精進的心》。相比之下,我修炼的差的很远。

另外,每位同修的交流心得也都是各自层次所悟,各自正悟之法理,将成为未来各自宇宙天体成住不灭的保障。因此,都值得我尊重与认真聆听。我悟到,听同修交流也是修炼的过程,考验我能否时刻以法为师,去衡量所有同修的发言。当瞧不起、妒嫉、嫌弃、不爱听等等人心出来时,能否找出人心,抓住它,并去掉它。当听到与我有类似经历的同修交流,是否能对照自己,发现不足,比学比修。

另外,对于我们所悟道,其中能够有利于整体环境修炼提升的法理也都来自于大法,应为大法所用、与同修共享;我們在讲真相、救人过程中的一些经验、体悟也应有责任交流出来,以便整体更加高效的救度众生。另外,也许同修的一句话,会帮助其他同修解决内心疑虑,以达到相互促進、共同精進的目地。

有时表现出不喜欢交流、不愿意交流时,也许是内心有需要突破的障碍或心结。如果我们都不愿意交流,那我们的交流环境如何营造呢?我们很多都是修炼了多年,甚至十几年二十几年的老弟子了。我想每位同修在心性法理上、面对关难、救度众生等各个方面都有很多深刻的体悟,都是一部部辉煌的历史神话,也希望大家都能够积极主动的交流,以向师尊汇报;让同修和无数众神聆听、见证!

师父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在回答弟子提问时说:“这么说吧,我刚才所说的啊,就是所有干了对不起大法弟子身份事的这些人,你们最好自己把它公开说出来,这样呢,会消去你们很多东西,同时也会使你们自己痛下决心。”

我体悟到:向内找以及心性法理等的交流过程,不仅仅是我们互相提高、交流心得的过程;同时,也会帮助我们消去很多内心顽固的执着和业力。师父说过,给予我们的一定是最好的。我想师尊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表面的形式那么简单,还有更深层的内涵和用意。因此,我们更要不打折扣的按照师父要求的去做。积极的参加面对面学法、交流,共同营造精進的修炼环境。

四、消除间隔,形成整体

我们都在参与很多讲真相的项目。当我们坐在这里时,会不会不自觉的将自己置身于项目角色中,形成了一些不同的团体,从而相互形成了思想壁垒而不愿敞开心扉交流?我想,我们首先都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而后才是各个项目中的角色,或是负责人或是普通学员。如师父所说,大法没有公司、媒体、电视台等。讲真相项目是我们兑现誓约、救度众生的方式和途径,不应执着于项目本身。

不执着项目不等于不做好项目。相反,我们更要做好。而且我们能参与的项目可能都是久远历史上就已经定好了的,做不好就是没有兑现誓约。各项目的负责人或管理阶层,只是讲真相项目在常人中的一种管理方式,不代表修炼的层次。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所以更应该去圆容、配合。

师父在《在新唐人电视讨论会上的讲法》说:“这个世界的人哪,都是等着你们救的。你们要敞开自己的胸怀,不要排斥自己的同修。那会把自己的路堵上的。”如果我们都能怀着“我们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这个纯粹的心,心胸会更加开阔。多看同修好的那面,表现出的人心是没修好的那部分,不应承认那部分是同修的本身,相信对方在未来的修炼中会不断的修去。我对“不被常人心所动”的理解是,不仅仅是不被常人的心所动,还包括不被修炼人未修去的人心所动;不被自己的人心所带动。当然这很难,但我也要努力达到。

讲真相平台是一个非常好的修炼环境。所以希望我们能够珍惜这个项目,积极发言交流,圆容整体,在助师正法的最后阶段,兑现誓约,不负师尊和众生的期盼!

感恩师尊!感谢各位同修,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