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一颗精進的心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0月19日】

修炼至今已经二十四年了,历经风雨磨砺,在师父的安排和指引下体悟:只要我们能始终保持一颗精進之心在法上精進实修,前方的路就会光明无限,尤其在证实法的过程中更是深有体会,一切师父都赋予我們了,我們不必彷徨,只管义无反顾的一路向前。
 
一 、学法炼功方面的突破

从疫情开始之后,感受到时间的紧迫我开始不断精進。也正是这两年因为疫情在家里工作使得我时间增多,因为抓紧时间精進实修,修炼提升的很快。比如,为了突破学法不入心的情况,大约两年前,那时我规定自己每天学两讲。学的姿势是跪着或双盘。我想这不简简单单的是一个姿势的问题,这是一颗虔诚的心和敬师敬法的态度。我又想到我应该把之前学法时的一切人的观念也抛弃掉,带着人对学法的观念怎么能得到天法呢?比如根深蒂固的觉得这就是一本书的观念,学法就好像是读书的观念。我想学法就要不带有任何“人”看大法的观念来学法,再来学法感觉我和大法隔着的那层物质消融了,感觉和法更亲了。之前读到“附体”、“偷气”、“采气”等讲法时都觉得跟自己没有关系,而现在感到每一小节都有新的领悟,师父都会通过这些貌似跟我无关的法理,启悟我以前没有看到的法理或点悟跟我当下修炼有关的问题。我还领悟到师父讲法的顺序都有着精心的安排和博大的内涵。学法中也出现了炼功中才有的感受:比如能量场很强,感觉自己坐在莲花盘上旋转等。再看大法感觉每一句法都让我无比坚信,每看一句心里就觉得句句是真理,句句是天机。知道了法的珍贵,这之后的学法我也尽量克服学法的种种干扰,首先要让自己静下心来一心一意的学,如果走神就打自己一巴掌,规定自己必须抱着对每一句法都深信不疑的信念的学。师父看到我学法有了精進之心,就用意念打过来,告诉我虽然很多人都知道学法的重要,其实也只是表面上知道而已,真正理解到法的珍贵的人会非常珍惜,知道学法的可贵就会在学法上精進在修炼上有提升。师父用意念告诉我:“师父对我的这一开示是一个大天机”。我想,明白了这个天机才会在学法上精進从而在修炼的路上就会少走弯路勇往直前。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之前学法却没有真正得法,说明天机不是随随便便就泄露给对法不懂珍惜的人的。因为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说:“反过来讲,不精進的也在学法,也知道法是很好,但是不在法上,正念也不足,认识自然不高,就是不能真正理解法的珍贵,所以鼓不起劲来。”我们对法的珍惜和虔诚差得实在太远了啊!
 
除了通读《转法轮》外,我每天还坚持背法,现在已经快背完第二遍了,每天背法后感觉正念都在增强,第二天炼功中杂念就会很少,也容易入静入定了。
 
在炼功方面从去年5月我开始抱轮两个小时。至今快1年半了,因为当时除了参与两个媒体项目外,还要每周出去投信箱,当时又是大夏天,一走就是一天,有的时候那种闷热和劳累感觉体力有些不支。我就想这可能说明了我的本体转化的不够,那就要延长炼功时间了。我有了这个愿望师父就加持我,本来我在常人的时候是很能睡觉的,需要至少八小时睡眠,修炼后减少了,但是也要睡6个小时才觉得安心,因为要抱轮两小时就需要我4点多就要起床,对我来说,当时是个挑战。但是一旦决定的事情只要是对的,我就会义无反顾。前一天晚上我会发出一念“第二天早上一定要顺利的起床”这一念,之后第二天起床就不会费劲儿。师父看到我有精進的心也加持我,让我刚开始2个小时的抱轮的时候就進入入定状态,感觉整个人动不了,思想好像在微观世界里,因此两个小时的抱轮一点都不觉得时间长,很多时候甚至觉得还可以再接着抱,最多曾尝试过抱轮4个小时不觉胳膊酸痛。抱轮的另一个好处是,我感觉到很多思想业在抱轮的过程中消掉了,而且身体感觉轻松了,到了周末我要出去参加集体炼功就要更早起床,因为炼功的地方离家2站路。个别时候即使只睡了2个小时的觉,白天要去往返6个小时的郊区发资料,晚上还要参加炼功点的学法,回到家还要再做录音和剪辑。一天算下来连轴转了22个小时我都不觉得累,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最近师父也在梦里鼓励我,告诉我“就这样炼下去,赶快让本体向佛体转化”。
 
二、个人修炼方面的突破

在修炼的前十几年中我把做事当成了修炼,没有好好实修,那时向内找也是浮皮潦草,没有章法。7年前感受到修炼的紧迫,我悟到了不实修就无法提高上来,自己修不好也会影响救人的力度,从那时起我学会了如何向内找,怎么分辨哪些是思想业力、观念和人心、旧势力的安排等等。从那以后,遇事我就开始认真的向内找,一点点的知道了怎样实修,每一次向内找实修后师父都会让我看到新的法理,我就再按照新的法理要求自己,就这样不断的从法理上升华上来。最近两年疫情之后,我在家里工作,我有了更多时间静下来思考自己修炼中出现的问题,不断的总结分析每一次没有过好的关。从一开始的时候遇到过关几天才能把自己的心扭转过来,到后来经过不断的修炼,一遇到心里的波动就赶快抓住那颗人心,再到后来形成了向内找的机制,去执着变得越来越快,有时是几个小时,甚至更短的时间就能从心里把那个执着抓住,并去掉它。比如,工作方面的事情,当一次会议中,上司没有征询我的意见,就安排我去会社的次数是其他同事的三倍的时候,当时那种不公的情绪一下子出来了,我马上抓住它说:“我不要你,灭了你。”整个修心的过程就在几秒中内完成了。我不陷在这个事情中去分析上司为何这样做,而是直接想到了背后的因素,我想我们毕竟在人中,在人这一层是永远看不懂事情的原委的,如果在人这一层纠缠人的理就会用人心想问题,就進入了常人的思维通道,而人心一旦被带动,就会陷入过关中,我跳出人来看问题感觉好轻松,就是直击问题发生的根源——解体操纵这一切的机制和旧势力在背后所做的安排和因素。结果第二天事情就有了转机,去会社上班的次数和其他同事一样了。因为我珍惜修炼的时间,后来又出现了更神奇的变化,上司又改变决定:说只有前一天有需要对应的那种特定问题出现,第二天才需要去会社,结果每次碰到我的排班都没有需要对应的特定问题出现,结果我也就不需要去会社了,回头想来,这一切不都是为我提高而演化出来的假相吗?幸亏我没有上当。师父也在梦中点化我:开始的时候我走在山上的小路上,路窄的只能一个人通过,走了一段不长的路后,就从窄路走了出来,外面就是宽阔的大广场,我知道师父在鼓励我,告诉我路会越走越宽。从精進实修后几乎没有什么人中的魔难了,所谓的麻烦也都在修心性后一个个的化解了,生活、工作、家庭也都越来越顺了,我知道师父帮我把麻烦都解决了,我只管听师父的话精進实修。
 
而对于反复出现的执着心,我会把它写到本子上,逐个分析自己到底是哪里让自己过不去,是触碰到自己哪个执着或者观念了。直到找到执着的根,然后把记录下来的执着心逐个发正念铲除。我还发现一些执着的根源其实都来自后天的自我,也就是旧势力那为私的属性。所以再向内找的时候,我都要更加深刻的问自己这件事触碰到我什么利益了,让我受到什么伤害了,然后把这个维护自我的私心给彻底清除。

说到修心,就离不开修一思一念。因为我们的修炼是一修好就隔开了,就又剩下一些常人心反出来等着我们接着修。师父在《洪吟》〈真修〉中说:“时时修心性 圆满妙无穷” 。如果不随时修好一思一念,就又可能被人心左右从而進入人的迷中。因此要想保持清醒,修炼人就应该时刻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比如一切不好的心态,各种人的情绪,更包括人心、执着、欲望等等。我还发现如果主意识不强,修一思一念就很难长期坚持,这需要我们有意志力和恒心。我把“修一思一念”几个字写在手背上,时刻提醒自己要时刻修一思一念。当注意到修一思一念的时候,我发现念头真是瞬息万变,有的时候甚至是还没有注意就滑过去了,真得经过一番苦修和练习才能抓住这一思一念,还有的时候根本都意识不到那个念头有错,又怎么可能去修它呢,不好分辨的时候,我就想:“神会有这样的想法吗?”从而不断修去各种不好的思想念头。让可以左右自己的人心、思想业逐渐消减直至彻底清除,让真我主宰自己达到先天的纯净从而返本归真。
 
三 、延长发正念时间

师父在《各地讲法六》〈二零零四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中说:“......但是它们在过去旧势力安排的那些机制中还在发挥着邪恶的作用......”。我悟到每个人旧势力都给安排了旧势力的机制,如果不清理的话它就会发挥着各种不好的作用,干扰我们的修炼从而干扰到正法。所以从今年5月份,我就开始了每天高密度发正念清理自身空间场的旧势力安排的机制和一切邪恶因素。除了整点发正念以外,每天至少一个小时,多则2个小时。第一次发的时候我一口气发了3个半小时,当时的想法是不给旧势力喘息的机会,结果入定中师父让我体会到我的真我,我感到他是不动的,在身体最微观,然后我感到真我的外面包着一层一层人的外壳,师父让我赶快剥开这些外壳,好让真我显露出来,从而让真我主宰自己,我知道自己做对了师父鼓励我。以前当师父给我推到神的状态的时候,我感受到那个状态的美好,就想如何才能保持住这个状态啊,恨不得在心里放根电棍可以时刻警醒自己主意识要强,用人的办法的提醒只是一时的。现在我终于找到让我能够持续精進的方法了——那就是每天多学法,多发正念。经常性的清理自身的空间场,那些低层的败物和邪恶因素就会越来越少,干扰就越来越少,不然我们时刻都可能被各种人的观念、因素、外来干扰等别的生命所控制,经常发正念人也更容易静的下来,时常一坐下来结印就自然入定了。
 
四、发资料的体会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你日本的大法弟子是救日本人的。当然了在反迫害中,对中共邪党的这场迫害大家都会发声,去制止、揭露迫害,这是我们的责任,那主要的你不是救人嘛,当地的还要救当地的人哪。”

所以,除了媒体项目,从去年一月份我又加入到投信箱讲真相中来,东京都23区发完之后现在正在发东京都周边的市町村。第一天开始投信箱,右腿膝盖就开始疼,上楼还好说下楼腿都不敢打弯。我告诉自己这都是好事,不管它。第二天周日不仅右腿膝盖疼,走着走着感觉腿累得都使不上劲儿了,最后简直是拖着腿走路,心里也开始闹心。我就开始清除让我闹心背后的生命及其因素,也改变观念,想我们应该突破三界内给人设定的“老,病,死,累”这些低层因素的干扰,结果从那以后腿就再也不疼了,身体也感到轻松了。

投信箱对我来说的阻力就是克服身体上的辛苦,比如夏天的炎热暴晒,冬天的寒冷。有时资料背多了两个肩膀的疼痛,有时还需要爬山一家一户不错过的发。不过我觉得苦并不来源于他的身体而是来源于他的心,每次反出来觉得苦的人心在强大正念下不断的消减之后,我体会到境界的提高,那些东西就不觉得是苦了。
 
开始发资料的时候有同修看地图带着我发,那个时候觉得不用动脑子只要发就行了,觉得很轻松,觉得女人大多数没有方向感(其实这也是人的观念),不会看地图也没什么,因此就产生了依赖心,为难心。后来同修建议有些时候分开发会比较快,就让我下载了地图软件,我意识到这是让我修去依赖心的时候了,就没有推脱,其实只要心正,为了证实法师父就会把各种能力赋予我们,我很快就学会了看地图,使用追踪记录等,几乎没有出现错误,这是以前不敢想的。
 
后来我们又去开车往返近6个小时的东京农村去发,路上我们就一起学法,我们组的同修都很能吃苦,大家在一起也会经常交流,都能从同修身上学到同修的长处找到自己的差距。大家有什么想法就说出来,遇到问题每个人都找自己,我们形成了没有间隔的整体,突破了旧势力的一些邪恶的安排和干扰。有的学员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升,也有同修在这个环境的影响下走出了病业难关。
 
真正的放下人心精進实修后,感觉修炼越来越简单了,工作生活中的麻烦也越来越少了。知道师父在一路看护着弟子,只要我心在法上,心在修炼上,师父就会给我最好的安排。正法已经到了最后的最后,我们唯有不断精進,在修好自己的同时更要努力救人,完成使命,不负师恩!
 
以上为所在层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