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修”一定要跟上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1年05月28日】

最近,本地有几个同修出现严重病业状态,有的住院了。在学法小组,有个同修说:近些天干扰很大,打坐腿疼厉害,发正念迷糊,原来抱轮一小时很轻松,现在半小时都勉强。还有个同修说:“以前一天能背一讲法,现在只能背一点,精神不起来,真是苦恼。”

个人认为,实修很关键,如果实修跟不上,干扰就大,越到最后,要求越高,旧势力绝不会看到你有毛病不管,出现不好状态时,往往是实修跟不上导致的。遇事时,哪怕是一件小事,可能都有修心因素。

有一次,有两个孩子在我库房上玩。我说:“你们得为别人着想,这不把房子踩漏了吗?下去!”那两个孩子没理我,照样跑来跑去。这时,一旁干活的师傅说:“别摔着,下去吧。”话音刚落,孩子高兴下去了。我立即悟到,我告诉孩子“要为别人着想”,表面“高尚”,其实很私:怕孩子把房顶踩漏了。干活师傅才是真正为孩子着想,话才能打动人。事虽小,我看到自己差距,认识上提高了一点,心性上就能跟上来一点。

以前,跟同修见面时,我有个习惯:问谁谁咋样了?又谁谁咋样了?问一圈好像才放心。如果听说哪个同修关没过好,或有病业住院了,总是牵挂没完,甚至会想:“这么长时间还过不去?真是修的差。”近日,我对这个习惯有了彻底改变:只看同修好的一面,当有人议论同修时,我不吱声。人在修不是神在修,谁没缺点?给同修加正念,同时去掉牵挂。这样做后,我打坐感觉静下不少,好像也干净许多。

以前经商,算是摸过大钱,觉得对钱心很淡,好像没什么利益心。可近段时间,钱心象黑夜里的鬼火:时隐时现,买菜、买水果……为几块钱、几毛钱动心,看秤时心里老往自己这头使劲,怕吃亏了。如果对方多要几毛,心里还不是滋味。有时,我跟妻子一起买东西,我问:“你掏钱?还是我掏钱?”妻子说:“谁掏都行。”我说:“你掏吧。”事后想,我咋这么次呢?我曾在去钱心上觉得很彻底了,啥都能放下!如今怎么计较碗边几个米粒呢?人心不注意修就会象小草一样疯长,意识到后,我发正念彻底清除利益心!感觉阳光多了。

我给儿媳一个播放器,让她听传统文化和师父讲法,我说:“你怀孕休假有时间了,一定要听听师父讲法,这对你和孩子很重要。”可儿媳只听传统文化,不听师父讲法。我几次催促,她说“知道了”。后来妻子说:“点到为止,你老磨叽啥?”我醒悟:表面上我让儿媳听法是为她好,可背后有自己小算盘:她听法对孩子有好处,后辈可光宗门楣,这里有我的“牵挂”和“希望”,这是左右神给她安排的路,一家人不过是驿站搭伙,谁能左右谁?谁能改变谁呢?当自己强调别人如何时,其实已经在自我中了。

四月份,我参加了明慧5.13征稿,写时很用心,相信一定会发表,因为我写的那件事很生动,写时心里也很感慨。可一直没见发表,每天打开电脑,先看看有没有自己文章?没发表,对我触动很大:我太自负了,太看重自己了,证实自我心太强了,带着这种心能圆满吗?大法弟子证实的是法,不是证实自己。我发正念:“彻底清除证实自己的心!”

前天,一个同修跟我说:他做个梦,说圆满了,广场上聚集很多人,但里面没有我。我惊愕,一直以来,我觉得自己修的很努力,怎么圆满没有我呢?我悟到,修炼人不要自我感觉良好,不能陷入以前不紧不慢的状态中,得抓紧赶上,发现有什么人心赶紧去掉!

几乎每一天,我都会遇到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我注重“实修”自己,从中能看到人心的蛛丝马迹,并发正念清除!我觉得,保持这种实修状态,就在迅速提高,发正念时就不会出现倒掌和平时身体状态不好的状态。

现层次一点体会和浅见,望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