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碑

宋达


【正见网2022年11月20日】

同修A很善良,非常乐于助人,她能说会道,头脑聪明,在证实法中做了一些一般同修做不了的事,在同修中口碑不错。

最近,偶然一个机会听说同修A的家人老在外面说她的坏话。说是坏话,其实家人说的都是同修A在背后说家人的坏话时偶尔被听到了,或是为家中某事,观点不一,家人也把同修说的话,在亲戚圈或亲密朋友圈中当八卦宣传,而且成了家人朋友圈中谈论的热点,亲朋好友们都惊叹,怎么会这样?

听到这些,我觉得心里很难受,因为同修是经常帮助我们的那种人,所以不知怎样去给同修A当面提醒,想来想去,还是想借正见网一角,就我听到的一些问题,谈一谈我的看法,希望有类似问题的同修都找一找自己,尽快修好,提高上来。

家庭是我们修炼的重要环境,在家里修的好,家人会把我们好的一面讲述给亲朋好友,如果我们修的不好,那么,家人也会把我们不好的一面传给亲朋好友,我们的口碑不仅在同修中,在最亲的人面前也不能任性。别认为在家里说了什么不在法上的事别人不知道。

我这里就想提醒同修,亲人也会往外说。当然我们不要因此憎恨家人,家人也是愿意我们修好的,不信你从此转变观念,改变了做法,他们肯定会高兴对别人说你变好了。因为我们是修炼人,师父会用各种办法让我们提高,没有偶然的事情存在。

这话让我听见,也许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是提醒我,也要在家中修好自己,对亲人不要像常人一样的表达亲情,我们都是圣缘,是师父安排来让我们修炼的,还愿的。另外就是让我告诉同修,同样要注意在家中修为。

我们是修真、善、忍的人,知道我们的人都会用真、善、忍来衡量我们,如果我们回到家中,就和常人一样,那么亲人就会对我们有看法。况且往往在亲人面前很可能都是我们真心的表露。所以更要注意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在法上。

修炼无小事,别以为家里是可以无话不说的地方,一些埋怨、责怪、不停的唠叨等都可以对家人发泄,当他们受不了的时候也会往外发泄,把我们负面的东西发散出去,假如别人也知道我们是炼法轮功的,那不给大法抹黑吗?

俗话说没有不透风的墙,就是说你哪一块做的不好,哪一块就有漏,它就会透风。这不正是我们找自己毛病的时候吗?那里可能隐藏着我们自己难以发现的执著,和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找到了它,把它修好,不就不透风了吗?那时我们才离圆满更走近了一步。

口碑从哪里来?从我们接触到的每一个人中来,他们从我们的为人处世中给他们留下的印象,这个印象就在他们心中塑造我们的形象。我们不可能件件事都做得很好,我们也不求每个人都说我们好,但是我们修炼人,不仅仅是我们自己,在我们身上都有大法的形象,我们必须按照法的要求去做人,那样一定会在别人心中形成美好的印象,自然就有好的口碑。如果我们还是停留在自己习惯的自私自利、以自我为中心的旧模式中,那么就难免会发生矛盾了。

反思自己所处的家庭环境,找一找自己的问题吧,修好自己才是师父的希望,才是众生的希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