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怨恨心不能要!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0月17日】

怨恨心是很多修炼人都有的一颗心,可在我身上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一天在亲戚家串门,说到我另一个亲戚时,我马上说了一句这人不怎么怎么样的话,说完就后悔了,意识到自己是修炼人不该说这样的话。

这种后悔已经不止一次,为什么在这个问题上老是犯错呢?我向内找自己,是因为对这个亲戚怨恨太深了。记得一次在这个亲戚家,他说了许多伤害我的话,弄的我很惨,只求地下有个裂缝好钻進去。自那次后与他一见面就会想起来,怨恨的心马上就来,几年了怎么也消不去。

为什么对这个亲戚如此怨恨呢?我向内找自己,找出了许多心:如名利心、面子心、争斗心、不平衡心、看不起别人的心、委曲求全心、不原谅别人的心等等。细想起来这些心都在党文化的范围内,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邪党部门工作,被邪党几十年的洗脑已经根深蒂固,甚至在家庭、亲朋好友中都能表现出来。

怨恨心它由“怨”而起,发展到最后就变成“恨”,“恨”是什么东西?它不就是共产邪灵的本质特征吗?大法弟子是要修成慈悲善念集于一身的觉者,怎么能要这个邪恶肮脏的东西?至此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怨恨心是一颗很难除尽的心,千万不能要啊!

怨恨心的背后包藏着一颗最大最肮脏的“私”,这可是修炼路上的最大障碍,它所有的表现都是由自私产生的。大法弟子要“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 (《精進要旨》〈佛性无漏〉)就必须消除尽这个“私”,同化宇宙“真、善、忍”的特性,修炼过程虽然非常艰难痛苦不易,但必须下狠心修掉它,否则圆满只是一句空谈!

一点粗浅的认识,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