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1.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2.唐僧肉 3.无为而治

清风


【正见网2022年06月24日】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一个人得道面仙,全家连鸡、狗也都随之升天。常人中比喻一个人做了官,和他有关系的人也都跟着得势,有明显的贬义;而其真正的意思是如果一个修炼人能够真正的修炼圆满,和他靠近的东西也会沾光,有很大的福报,是修炼界的一种真实的情况。

唐僧肉:《西游记》里讲妖怪都想吃唐僧肉以便长生不老,小时候觉得只是一个有趣的神话情节,现在悟到修炼人会修出许许多多的生命体,他们都是高能量物质构成的,这些东西对于低层次的鬼怪来说是很珍贵的,能够给它们身体以很大的补充,延长它们的寿命。如果修炼人自己的心不正,这些生命体真的就有可能被另外空间的鬼怪吃掉。

无为而治:常人一般理解为自己无所作为而使天下得到治理。实际这里面包含了修炼的一层理:修炼人散发出的能量是非常强大的,可以纠正一切不正确的状态,一个群体的领导人如果也是很高层次的修炼人的话,那么这个群体的其他人也会受到感染,敬天信神,这个群体就会稳定,不需要领导人人为的去要求什么,大家自己就会做好,领导人的层次越高越是如此。上古时期的社会基本就是这种状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