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体会师尊的浩荡洪恩

樱君


【正见网2022年09月16日】

最近我们当地又复发疫情,而邪党沒有人性的清零政策——封城,使百姓又处于失去自由的恐惶与饥苦当中。日复一日的走形式般的核酸检测令人厌倦不已。因为临近传统佳节——中秋节,邪党害怕过分的封控会引起民众的反感,为了邪党统治的稳定,在封闭了一周多后,在中秋前夕解封了。

解封后,人们好了伤疤忘了疼,信以为疫情已过,在欢天喜地的过完团圆节后又可以按步就班的平平稳稳的岁月静好了。谁知中秋过后第三天早晨六点就又无预警的封城了。

前一周封城几个小时前被告知,人们还有几个小时时间去抢菜,这次封城更惨,沒有预留一点给民众储存食物的时间。一觉醒来,小区己禁止進出了。中午过后楼门也被封,人们连下楼散步的自由也沒有了。上次封城小区上空有无人机监控,特警把门,这次是公安警车在小区巡逻。小区里仅有的一个私人小超市在早上7点半之前,里面的食物就被抢购一空,连一片菜叶都沒有留下。习惯于现吃现买,喜欢吃新鲜食物的小区居民们,上万人的小区,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沒有储存食物,在封控的第一天中午就有不少人开始叫外卖了。

我们家因为有八十八岁的老母亲与我们在一起生活,逢年过节弟弟妹妹们都要携全家来看望老人,十来口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所以每次过节我们都要备足丰盛的食物,这次也不例外。准备的食物过完节还剩余不少。

头一天,孩子看家里土豆只有两个了,而老母亲牙齿不好,土豆易软适合老人吃,忽然觉得该再买些。于是就在网上下单买了三斤土豆。因为手机已成为邪恶大数据监控民众的不可缺少的一环。所以在邪恶使用手机实名制后,我就不再使用手机,自然而然的家里采购的事情大多就归孩子管了。

在填写取货地址时,孩子阴差阳错的填写了离我们家稍远的物业驿站取货点,孩子想改回离家近的取货点,却改了几次也沒有成功,沮丧中只好无奈的放弃修改。沒想到第二天一觉醒来,小区已被封了。值的庆幸的是,上午短信提示:买的士豆己到了驿站。孩子去取货时,发现离家最近的那个提货点已经闭店了(店主在小区外居住)。她这才意识到阴差阳错的填错地址及无法改动,原来是师父知道将要发生的这一切,在帮她呀,她心里充满了对师父的无限感恩。

往回拎土豆时碰上一群老太太在楼下聊天,看见她买了土豆,都眼晴放着光,争相询问:“你怎么知道储存菜?你是提前知道消息要封城了吗?”孩子心里说:我哪知道封城的消息呀,是我师父叫我买的。她看着老人们渴望、羡慕的目光,本想分给她们一些,无奈好几个老人,三斤土豆实在不够分。

当天微信群里传来消息,全市又出现了八例新确诊病例,其中隔壁的小区出现了五例,已列为高风险区。并且小区已有两千多人被拉走隔离,其中包括两个团购的老板及员工。因为他们都属于密接者。而我们孩子平时常去那个小区团购,就这几天沒有去。可她却在那个小区外的核酸检测点做了检测。而确诊的病例是在她做检测的次日去做核酸检测的,而公布的那几个病人的行动轨迹中也沒去她常去的超市。

在封城前两天的晚上她陪老太太在新修的宽阔而又明亮的马路上溜弯,很多常人也都在晚饭后去那里乘凉,也有很多跑步或散步的,每晚都有很多人在那里聚集。奇怪的是平时极少招蚊虫叮咬的她,那天却特招蚊子,被咬的满身是包,奇痒难忍。她实在受不了了,就和老人提前回来了。后来从网上公布的确诊病人行动轨迹中发现:其中一个病人也去了那条路溜弯,时间却是错后了她们半个小时。也就是说,阴差阳错的她又一次错开了与确诊者的时空伴随,否则她也就成了疫情隔离的对像。

记得在第一次封城前夕,孩子想吃鱼,叫我陪她去一个大的农贸蔬菜市场去买。那天因为有别的事沒去成,准备次日再去。谁知第二天就传来消息,那个大菜市场被封了,因为里面发现了确诊病例。

这一次又一次的幸运让我们深深的感到师父就在我们身边,并时时的保护着弟子。使得我们在疫情中,阴差阳错的躲过了一次又一次的与病人密接而被隔离的魔难。

感恩师尊的慈悲保护与救度,叩谢师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