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出现致命病毒“可人传人” 症状似伊波拉

【正见新闻网2020年11月18日】

目前全球仍在新冠中共病毒疫情笼罩之下,中南美洲却传出类似伊波拉的出血热病毒。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研究人员16日表示,在玻利维亚发现的罕见病毒“查帕雷”(Chapare virus)会引起出血热,在当地已人传人,导致3人死亡。

新华社报导,CDC致病性病原体和病理学部门流行病学者科萨布姆(Caitlin Cossaboom),日前发表研究表示,去年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La Paz)有两名患者将病毒传染给三名医护人员,其中一名患者及两名医护死亡。科萨布姆说:“我们相信,多种人体体液有携带这种病毒的潜在可能。”

英国“卫报”报导,查帕雷病毒通常由老鼠传给人。患者感染后可能出现高烧、腹痛、呕吐、牙龈出血、皮疹和眼睛疼痛等症状。目前无药可医,患者只能接受输液等辅助性治疗。

在此之前,“查帕雷病毒”仅于2004年在拉巴斯附近的查帕雷地区爆发过一次小规模疫情。学者认为,查帕雷病毒可能已存在数年,但患者可能被误诊为染上登革热等症状相似的常见疾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