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省爆疫情封城 成都封控 市民抢购

【正见新闻网2022年08月31日】

中国再有多省多地因爆发疫情而封城。四川省成都市居民因为封城而抢购物资,大连市居民被要求非必要不出户,天津西青三镇、 河北新乐市、江西吉水县均遭到封锁。

四川成都市封控 西昌市静态管理

8月30日,四川成都官方通报,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碧林路99号中海国际社区橙郡三期9栋等4地升级为高风险区;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碧林路99号中海国际社区橙郡三期1-8栋(含底商)等4地升级为中风险区。要求高风险区居民足不出户、中风险区居民足不出区。

成都市金牛区高新西区碧林街的高小姐(化名)就住在高风险区——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碧林路99号中海国际社区橙郡三期9栋旁边。30日,她对大纪元说,三期这一片都封了,只让进不让出,二期没有封。当地店铺从29日开始全停业了。

成都居民陈小姐(化名)表示,青白江嘉和世纪城小区全封了,“今年难过得很,停电、高温、干旱,这又疫情要封,没得钱赚了。这时不时地停电,生意都没得做了。”

四川传媒学院、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30日发布通知,延长秋季开学时间。

成都市29日晚通报,自30日零时起5天,市民进入小区、工厂、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全体市民做核酸检测,非必要不离蓉(成都简称);停止堂食。

当地交通管制;重点场所,如各类空间密闭的娱乐场所、各类公共文体活动场所暂停开放和营业;养老院等封闭管理;宗教活动场所暂时关闭等。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暂停中小学和幼儿园在校(园)托管。

29日,网传消息显示,成都网民“热带雨林”因发信息告知民众相关部门晚上7点开会研究成都是否封城、实施5+2静态管理等,遭到警方抓捕。微博账号“廖先军律师”呼吁公权力保持克制,不要拘留“热带雨林”。当晚,“热带雨林”登上微博热搜榜。

“热带雨林”发布的消息当天在成都朋友圈传开,网传图片、视频显示,当地超市出现抢购潮,蔬菜等被一抢而空。

受封控影响,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组委会30日发布通告称,第二十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从通告发布之日起暂停举办。

与此同时,四川西昌市7个街道、18个乡镇自30日0时至9月2日0时全域静态管理。

大连市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出户

29日,辽宁省大连市宣布,30日起至9月3日(共5天),全市管控人员流动、聚集。其中主城区,即中山区、西岗区、沙河口区、甘井子区、高新区,全体居民非必要不出户。全市中小学校暂缓秋季开学返校。主城区区域内公交地铁(轻轨)暂停运营。

稍早前,大连市宣布对全市公共交通进行适当管控,减少公交、地铁班次,导致地铁站出口、电梯挤满了人潮。28日夜间,大连市民因担心封城,纷纷抢购物资,大连很多超市内的蔬菜被抢购一空,只剩下空篮子、空架子。

辽宁省除了大连市,本溪市自27日0时起至29日24时止封城,全市范围内所有客运站、客运班线等暂停运行,全市人员非必要不离溪。铁岭市本月23日起,已经关闭中心城区客运站,省、市、县际长途客运班线停运等。

天津西青三镇暂停活动 河北新乐市、江西吉水县静态管理

天津西青区30日公告,因本区大寺镇、中北镇、津门湖街相继发生疫情,自通告发布之时起,暂停这三镇全域密闭场所运营活动。

30日,河北石家庄辖下的新乐市公告,自当天开始至9月2日24时全市实行静默管理,所有人员一律居家,足不出户,非必要不外出。公共交通停运,除了超市等其余场所一律暂停营业等。

石家庄市从27日起进行全员核酸筛查,长安区、裕华区、新华区、高新区和循环化工园区区域内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出小区。

30日,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通报,29日该县在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故而全县实行临时静态管理。

(大纪元记者萧律生、洪宁采访报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