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 溶入法中

真真


【正见网2022年08月28日】

这是2019年初发生的事,当时我开的私人小公司给本地一家上市公司提供业务服务,这是我的一家老客户,从该公司初创到其上市,我们已经合作十七个年头了,我公司的业务利润,也从初期的每年几千元做到每年近十万元,对我来说这是一家难得的老客户,我做的也非常用心,而且我的一个朋友是该公司的股东,是该公司的二把手,主管整个集团的财务工作。我与该公司顺利合作这么多年,也与他的支持分不开。

2019年清明节前的一天,我到该公司去处理业务,发现我公司的两个大型钧釉花缸不见了,我向附近做事的师傅们打听了一下,他们告诉我:是负责管你们业务的张经理拿走了。张经理不到四十岁,入职该公司才一年多,是主管我们公司业务的经理,与他接触中也曾打点过他,知道这个人有点难缠,已经四月份了,当年的业务合同还拖着不给签字,我打电话给他询问签合同一事,他不耐烦的说不知道,他正在回家路上,说完就挂电话了。当时我听了心里有点别扭,但也没过多的想什么。

清明节后我刚到该公司,就碰到了一位熟悉的供应商,她一见面就对我说:你好像没有打点好张经理,他说你们公司的服务价格高,服务水平也不好,不想与你们公司再合作了,你赶快想办法挽回吧。而我们当年签合同就送给张经理和某经理几万元现金和礼品,都是我亲自办理的。正在这时张经理打电话来了,说公司领导已有其他安排,不再与你公司合作了,把你们所有的货物都拖走吧。

我听后一下就懵了,怎么能这样办事呢?!这么大的事情也不与我沟通,也没有事先预警,就单方面武断决定了,在该公司好象还没有先例呢,这对我们这个小公司来讲是多大的损失啊,一年十来万的利润没有了,当年的前期投入也有五、六万哪,你这一句话说没就全没了吗?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心想这张经理也太坏了,顿时感到失落、委屈、愤怒、怨恨、争斗心全出来了,作为一个修炼人,一下子却陷在常人的漩涡里了。

凭我多年在该公司的表现,和我所掌握的张经理的污点证据,如果我奋力一搏的话,他肯定会遭到重创甚至难以在公司立足,但我想到自己是大法弟子,是修炼的人,能去做一个与常人争斗的强者吗?对我来讲,失去该公司的业务确实损失很大,可是我毕竟还有许多其他的客户,而对于张经理来说,他一家人说不定就指望他这每月一万多元的工资生活呢。進而又想,修炼人不求常人间的得失,魔难突然发生却不是偶然的,也许是前世我欠他的,今生以这种方式结帐了。

师父书中讲的法理我虽都记得,可真到自己该放弃利益执着的时候却剜心透骨,那几天我心里又气又急,起了满嘴燎泡,一吃东西牙齿周围就象通了电一样,疼痛难忍。周末集体学法时,学完法我忍不住说起此事,一位同修大姐说,你还是给你那位朋友讲一下为好。说来也巧,紧接着就接到该公司的人打来电话,告诉我说,那位朋友让我星期一下午上班前到他办公室去一趟。

到了星期一,我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拿不定主意,我如约到了朋友的办公室,坐那儿等他,坐了一会儿就开始打瞌睡,恍惚中看见墙上有一只硕大的挂钟,时针指在十二点上,我想这么快就十二点了?再一想我家里没有挂钟呀,醒来原来是一梦。就想是不是师父在点化我呀,是叫我“正悟(午)”吗?是“正悟终了”吗?当时一下子也想不明白,就想师父肯定是叫我放下人心精進实修的,转念间我又想起了我摆放在该公司大门口的两大盆大罗汉松树,上面曾开了好多优昙婆罗花,而且开了很长时间,我曾用手机把它拍下来发给同修们分享,同修们都说那是师父在鼓励你在法中精進呢。这时不经意间那个压在我头上,让我寝食难安、几乎令我崩溃的大山不见了。我的心变得自由而轻松,我终于放下了对利益的执着。

这时朋友進来问我:做得好好的业务为什么突然不做了呢?这么多年来公司对你的工作都是认可的,即使重新招标也是优先考虑你们公司的。我平静的回答他说,我已经想好了,我同意退出。后来该公司把我前期投入的供货按市场价买下,而我放下对利益的执着后,就在当月又有两家公司的客户主动联系我,和我们公司签了业务合同,年利润达七万多。

回头看看,这一关总算拖泥带水的过来了,但这件事对我来说却有着特别的意义,以前学法时也知道正法形势的紧迫,可两只手却时刻紧紧地抓住人的利益不放,过了这一关后我才悟到,我的生命是用来修炼的,从此我一直坚持三点二十起来参加集体晨炼,每天五套功法一步到位从未间断,工作之余一遍一遍的通读《转法轮》和师父的《各地讲法》,参加集体学法一次不落,从不迟到,学法时不喝水不上厕所,与小组同修比学比修、共同在法上提高。而且最大的改变是我通过学法,开始敢于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了,曾经有一个月劝退一百多人呢。

“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我知道是慈悲伟大的师父在鼓励加持我这个愚笨的弟子呢。本地今年持续高温39~40度近两个月,是典型的桑拿天,晚饭后我和家人同修顶着酷暑高温,骑车外出发放真相资料,几百份资料几天就发完了,每次回到家浑身就像水洗了一样,全都湿透了,我也不觉得苦,为了自己天国的圣亲,再想想师父的慈悲苦度,吃这点苦算什么。真正把自己溶于法中后,我每一天都感到从未有过的幸福和自豪。

2021年春的一天,打坐中我看见唐僧和弥勒佛一前一后,笑眯眯地从我面前走过,我情不自禁的双手合十感谢师尊,放下人心、溶入法中的感觉真好。

一点修炼体悟,不对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