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人心兑现救度众生的誓约

辽宁大法弟子 山河


【正见网2014年09月18日】

师父说:“我看这一切也都走在最后的尾声中了,只是很多人不敢承认这现实的一步步的展现,在最后的时刻到来之前要救度的众生还没有达到数量,大法弟子还有一部份没跟上来,这就是还不能够使最后这件事完成的关键所在。”(《再精進》)

我是七·二零前得法,走入修炼的农民出身老年大法弟子。今年已八十三岁,现已得法十八年了。特别是在邪党十五年的疯狂迫害中,历尽坎坷,在风风雨雨中,磕磕绊绊,跟头把式的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一关一关的闯到了今天,成为师父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回忆我这一生走过的路,由衷的感到:茫茫苍穹,红尘苦海人生疑无路,久结圣缘,师尊一直看护着我。大法指给了我一个返本归真的路,使我明白了人活着不是目地,是为了返本归真,知道了我是谁。随着不断的学法,对法理认识的逐步提高和成熟,我慢慢懂得了修炼是严肃的,神圣的,走神的路,只有在人中苦修、实修,修去人心,才能走出人。我也认识到:大法无边、大道无形,只有学好法,才能修好自己,只有修好自己,才能做好三件事、多救众生。我要珍惜这万古机缘,不管多苦多难,我都要坚持真心信师信法,精進实修。跟上师父正法進程,兑现救度众生的誓约!师父说:“大法弟子那就是肩负着大法弟子的责任,救度众生。”(《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一、找回昔日同修

找回昔日同修也是救度众生,因为我们所有大法弟子,都是师父正法时要救度的众生,而每一个大法弟子都有一个天国,都有无数的众生需要救度。我就到一些没走出来或不太精進和有过邪悟及被转化过的昔日同修家去,和他们一起学法,一起切磋,共同提高对法理的认识,找出、找准症结:主要是怕心。在和他们共同学法交流中,站在法的基点上,以平等的心态,用向内找的法宝剖析自己。只有无条件的以法为师,无条件的找自己,修自己,心态纯正,方能启悟同修的正念,真正帮同修。

在和他们学法切磋中,我诚恳认真的找出自己在当时情况下,多次被绑架迫害有怕心,一有风吹草动就离家出走,多次躲到农村亲属家去,等到平稳了才回来。在亲属和常人中给大法抹了黑,所以在做他们三退时造成了一定的阻力。后来学了师父的法《洪吟二》〈怕啥〉,参加了学法小组,提高了对法理的认识,坚定了信师信法的信念。我几次被绑架迫害,我就时刻背法,求师父救我出来。我不配合邪恶,师父就保护我出来。例如邪恶非法批我二年教养,师父就保护我,叫我出现脑血栓的现象,生活不能自理,教养院就不收,一回家我就好,一天也没耽误学法和送资料。我就放下怕心,公开讲真相,用我的实际例子说服所有亲朋好友,都做了三退,救了不少人。让昔日同修参加学法小组,通过学法提高了对法理的认识,增强了正念,坚定了修炼的信心,在师父的呵护和加持下,大多数已归正过来,主动要求帮他们在网上发表声明,从新认真学法做好三件事,走回到助师正法的修炼路上来。勇猛直追,大家心性不断提高,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精進。

有一些昔日同修愿意和我接触,上我家来,让我给他们请《转法轮》和师父新经文,让我给他们买MP3、MP5、音箱和录音机、影碟机,让我给她们录制师父讲法带、炼功带和光碟,还得交会她们用。还有的要买电脑,学电脑还不愿意上别人家去学,我就买了电脑先学会再教他们。我是边学边教,现在有几个人能上网,有五个还建立了家庭资料点开了小花。

但是救人实在难。师父说:“真正度一个人很难,可是毁一个人就极其容易。你自己心一不正,马上就完。”(《转法轮 》)一名一九九六年得法的老年同修,他是市政府处级干部,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以后,由于女儿被非法教养三年,文革时下乡走“五七” 被迫害过,有了怕心,不敢学法炼功了。但还放不下修炼这颗心,几年中看了佛教的书和老子《道德经》及《圣经》。我和他几次切磋,他都认为佛教经书讲的层次高。后来他到南方他女儿那呆了一年多,零八年回来,和我谈他去了北京和同修切磋过,听他说的种种后,我让他好好看看《转法轮》,他说他不用看了,就等着圆满跟师父一起走了。还有一个老年女同修原来是他一个局的退休干部,也和我一样老找他学法切磋,劝他赶快回来!后来他躲起来,到南方他女儿那呆两年。2012年夏季回来了,脸很黑还瘦,情绪也不好,找我,但不让上他家去,电话也不告诉我。他说:你们一去就要谈学法的事,我老伴不愿意听,有事我找你们。你们都说你们的对。我闷了两年老出错,也弄不明白,身体精神都不怎么好,我就回来了,你们俩还是那一套,谁也不同情我,谁也不支持我,现在我又不能去北京去找他们,在本地和别人也联系不上,我回来两个多月了才来找你们。

在前年入冬时,他突然得病,发高烧哪都难受,也不想吃饭,老伴带他去医院检查,市中心医院、中医院、传染病院、肿瘤医院,结果是他得了糖尿病、脑出血、肝硬化、丙肝等四种病,都是晚期,四个医院都确定立即住院治疗!老伴说你就住院吧,反正也不花钱,还住高干病房也委屈不着你。他猛的想起来这是为什么。四个要命的病一齐来,都需要立即住院治疗,都有生命危险,我要寿终了吗?我已七十一岁,过去讲,人生七十古来稀,我是修炼人不存在生老病死的问题,不治回家。到家他把《转法轮》找出来,翻到师父法像,立在桌子上,他跪在地上向师父表态:承认自己错了,我现在立即改正,一切听师父的话,一切交给师父,师父叫我走,决无怨言,我绝对不去治病,但我愿意和师父一起走。如果师父留下我,我一定要认真学《转法轮》和师父所有讲法、经文,做好三件事助师证实法,绝无二心!他这一夜发高烧,满地打滚,脱掉衣服满身是汗,真是汗水泪水流个不停!把老伴吓坏了,几次要送他去医院,他坚定的说:“我已向师父表完决心,一切交给师父,由师父安排,决不后悔!”一夜过去了,天明他睡着了,醒了要吃饭,老伴糊涂了,只好照样去做,他好了!学法、炼功、发正念,一切正常。一个月后老伴不放心带他到四个医院复查,无病一身轻,所有医生都很惊讶,拿着一个月前的病历表,这是怎么一回事?一个医院误诊还有可能,四个医院同样,不可思议,原来是炼法轮功好的(没打针没吃药),医生无不赞叹法轮功。

他高兴的急忙向我们来报喜,你们对了,我走回来了,师父要我了,师父给我过生死关了。他供上师父法像,学《转法轮》,晚上十点多钟睡不着觉,他到师父法像前双盘打坐炼静功,他觉得师父给他灌顶了好舒服,他入定了。当他出定时睁开眼睛一看是第二天早晨四点了!他哭了!他过去双盘没超过二十分钟。他给师父法像磕头,谢师父!从此炼静功双盘一个小时腿一点不痛。现在他认真学法炼功,做三件事,讲真相, 劝三退,当他反复学2013年师父讲法后高兴的和我说:“我能跟师父走了,能跟师父回家了,我今后的任务就是精進实修讲真相多救人!”现在身体胖了,红光满面,精神头足了,原来班上的同仁见着他,说他哪象七十多岁的人哪,也就五十多岁吧。老伴也不反对我们了,她也开始学法炼功了。

挽救被色魔控制毒害的一名昔日同修。有一名当时七十来岁的九六年得法的男同修,在反迫害中被绑架迫害回来,妻子去世了,他感到孤独寂寞,(三儿一女都单独过)就和一名五十来岁的农村妇女(丈夫去世)非法同居,被学法小组发现,分别做他的工作,可他放不下,偷偷摸摸搬家到别处租房住,我们知道又去找他工作,不通。他又搬家,从零五年到零八年三年多,搬四次家,到2010年搬较远的郊区农村租一间土房一舖土炕,也没有菜园子。我找了俩位七十来岁的男同修去那里,在他家成立学法小组,和他一起学法,整整三年,冬夏雨雪不停,每周一次(倒两段车来回坐车两个多小时)他不放弃法又不放那女人!我们想这么大的法就熔化不了他?!终于在2010年因资料点被破坏,我要在他那建资料点,因为农村偏辟安全,女的不同意,他想办结婚登记女的也不干,说他年龄大又修炼,将来他走了她又没有工资怎么生活?!这时他女儿(已离婚)在国外打工,回来买了一处一百多平的楼房,让他照管他外孙女念高中,(他女儿还得出国)。硬把他接回来。(我悟这是师父管他。)什么也不要了,连内衣、行李一切从新给他买新的。我们随他一起回到市里学法和在他家办起资料点(他就是我们成立资料点三个老年人中的75岁那一位)现在快四年了,他终于闯过这一关!坚持做资料,做三件事,学法,他参加三个学法小组,每周一至五学五天,还出去打语音电话,学法时双盘腿,他可盘2—3小时,很精進,还乐于帮助别人。接近九年,这九年,正如师父说的:“度一个人很难,改变你的思想很难,调整你的身体也是很难的。”(《转法轮》)

某女同修七十多岁了。“七二零”开始由于怕心重,在佛教中人的鼓动下,把师父法像和大法书都烧了,不敢出门,因年轻时和文化大革命时被邪党整怕了,唯一的儿子还在监狱被判刑,丈夫年老多病,她再出点事,这个家就完了,所以非常怕,也不敢和别人见面。一直到二零零九年末我在市场碰到她,我多次去她家在法理上和她切磋认识,后来她说她犯罪了,师父不能要她了,她哭了好几次了,也不敢和别人说,怕别人瞧不起她,看着同修就躲。这回她说:“可能是师父安排我躲不开你了,就一股脑都和你说了,你是我们开始学法点的老同修,年龄又比我大,你不能瞧不起我。”我告诉她,师父说了:“在这场迫害当中走向反面的,甚至于做了很不好的事的,我告诉大家,师父也不想丢下他们。”(《北美巡回讲法》)我和她学法,把她介绍到一个学法小组,解除她的顾虑,放下了包袱,认清了自己的错误行为,发了声明,她回来了,很精進,认真做三件事,她的亲属都做了三退。还去帮助其他没出来的昔日同修,还往我家领。今春有一次做菜,大勺里油已经开了,她忘了,没注意全弄到左手上了,全手出泡,她没害怕,她喊师父救她,结果没出什么事,也没吃药几天就好了,没有一点疤痕。她说师父救了她。

原来我们小组有一名七十来岁的女同修,在省教养院教养三年,由于邪悟转化二年半回来了,不和我们接触把家搬回老家边远山区,一天就看雷锋故事做好人,我去她家几次不见我,我们学法小组切磋后同修们分别轮番去她家,和她耐心的反复学法,特别是学《北美巡回讲法》和《元宵节讲法》等,一年多,(我们每次去来回打车都得四十来元)。终于明白过来,回到修炼助师证实法的队伍中来,她声明后在他们那个村子里洪法、讲真相、劝三退,不仅她丈夫、姐姐、女儿、外甥女都学法了,还引导了本村的六名新学员在她家成立了学法小组。她对我说:“师父救了我。我要多救众生啊”!现在她们村三、四十户人家全都三退了,都相信大法好。男、女、老、少都带上护身符。开始我给她们送资料,后来她自已来市里取,现在己成立了资料点。全村买好几台电脑了!

在农村有一名六十多岁的男同修,“七二零”后,当看到有的同修被判刑,有的被迫害死,他害怕不修了。由于他内心也没真放下,师父四次救他的命,替他还了四条人命债。如有一次他刮到货车底下,他迷迷糊糊一翻身,后车轮擦着他的屁股过去了,把裤子刮坏了,没压着他。还有一次骑摩托车被汽车撞到马路旁沟里,昏迷好久,人家汽车跑了,他醒了什么也没看到,摩托车也没撞坏。我和同修几次去他家,和他学法,他不学,只是支持妻子学。后来我看他就象被控制一样,我觉的大法是威严的,我就严厉的说:“你说的话不是你说的,你的主元神不是这样的,你忘本了。你太没良心了,师父四次救你的命,这等于救了你全家呀!你不感谢师父,你还不学了,一和你谈,你就笑嘻嘻的,一和你学法你就不学,你要是不学大法能有今天吗?一个人没有良心,知恩不报还算什么人!你愿意学就学,不学拉倒,善恶有报,将来你哭也哭不上来!”他被震动了,主元神明白了,他哭了说,我书都给别人了,也没书了。我给他送去新书,他坚持每天学《转法轮》,在他家成立了学法小组。他家买了电脑,他妻子到我家学电脑,在他家成立了资料点,开了一朵小花,供给他们那一片同修的资料。

有一个原来是辅导员六十来岁的女同修,被旧势力钻空子迫害,语言不清,不能自己做饭,一只手不好使。有一次,我和一名同修去她家,在快要走时她儿子来了,把我们大骂一通,赶我们走,说我们害了他妈。同去的同修接受不了,要和他讲清楚,我一点没动心,拉着她就回来了,在路上我和她说明道理,这个事情不是一句两句话能说通的,慢慢做一定能好。经过同修们多方面不同角度的帮助,这位同修好多了,生活能自理,自己做饭了,能说话看书学法了。现在也参加学法小组学法,做三件事、劝三退、精進。

二丶开发家庭资料点小花广度众生

师父说:“在救度众生这件事情上不能放松,而且要做的更好,救更多的人,因为那实在是太关键、实在是太重要。”(《再精進》)

资料点是及时转发师父新经文和国内外同修交流心得体会、反迫害、救度众生、传递消息、表现正法進程的有力平台。是洪法、讲真相、劝三退的重要项目,多年来只依靠几个大资料点,提供资料,远近去送。在反迫害十五年来坚持到城乡传送大法资料,讲真相广泛救人。

为了解决资料点开花和资料传递方便,我们三个老年(八十、七十五、六十五)买了三台笔记本电脑,分别出去学,回来再互相学,互相帮助,在技术同修的耐心帮助下,我们三个人在一起成立了我地区第一个家庭资料点,几年来基本达到各小组都有电脑,已成立家庭资料点五个(其中两个郊区农村的),达到我们这个地方学法小组的资料基本自己供给。改变了过去等、靠、要,方便又节省资源,更免除了过去大资料点的工作量大,做资料的同修又忙又累,休息不好,没有时间学法,影响本人修炼提高。今年我们三个人又化整为零,我们三个人,每人设法成立一个资料点,现在我们这是七个资料点了!不用再远出去送,小组学习时就分别拿走了,又方便又节省大法资源,发挥的效果还好。

因为我们十几个学法小组,都是七十岁左右的老年弟子,文化低学起来比较困难。我和另一七十五岁的同修先学会,再一个一个的教,边学边教。我们除了在市内搞,还到农村去教,现在在两个交通不太方便的农村,建立了两个家庭资料点,都能自己独立操作,供本村同修用。后来又在邻市二百多里的农村,培养一名老年女同修,买笔记本电脑,帮她把电脑拿到市里找人安装系统,再到她那去教她使用,现在已入门能上网、下载、打印正常运行。

有一天,我正和那位七十五岁的老同修在他家打印周刊和资料,被他大儿子来串门看见了,他拿起来反复看了几遍,赞赏的说:“你们法轮功真了不起,两个七、八十岁的老头子,没有什么文化,过去是种地拿锄把的大手,现在拿起小鼠标玩起电脑来了,资料印的真挺好。我算服了!”

师父说:“那么走到这一步了,大家想一想,那路还有多远呢?大法弟子救度众生、完成自己的使命这条路啊,真的不会太远了。”(《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

我们遵照师父的教诲,下决心要把昔日同修找回大法中修炼,努力救度众生,我们共同努力,经过几年的时间,把不少昔日同修找回来了,又有多少众生得到救度了!我们進一步深刻体会到,“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的法理。我们共同体悟到,度人不管怎么难,只要用正念,抱着一颗为大法,为救度众生,为助师正法的心去做,一切事情都会在师尊的呵护下做好,实际都是师父在做。在找回昔日同修过程中,我们心性在不断的提高,增强辨别真假的能力,不断提高对法理的认识。我深刻体悟到,找回昔日同修,救度众生,从中也是修好自己。

最后用师父的一段法做为结尾。师父说:“希望大家走好最后的路。时间真的不是太多了,说结束就结束,下一步说来也就来了。”(《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