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言行关系到讲真象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6月21日】

最近学了师父新经文《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渐渐理解了“佛光普照,礼义圆明”的作用。

修炼人的能量场是个正念之场,在这个场的作用下,一切不正的因素都会解体,如果大法弟子都能纯正自己的场,修得好场就愈来愈大,就能更有效的抑制邪恶,相对的邪恶的市场就会愈来愈小,更多的众生就能因此而得度。

之前看一些同修的文章,有说到这样一件事:他看到人世间有很多人都是神佛的形象在人间走动。想到“神佛世上走”,真的就是这样。“就是在人世匆匆的一走一过中来不及说话你都要把慈悲留给对方,不要失去该度的,更不要失去有缘的。”(《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过去有句话说:敬佛可种下修炼的机缘。仔细一想,大法弟子都是神佛的形象了,还能把自己的心性行为流于常人吗?如果在人世间,所遇到的人,我们对他一笑,或是一举一动让人心生好感,在能量场的作用下,他的邪念就在被消减,正念被加强,再加上对大法弟子的善念,他不就在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基础吗?如果大法弟子因为个人做得不好,被人厌恶,或心生恶感,很多常人是不冷静的,会转而排斥大法,那我们这就不是度人,而是在害人了。

以我个人的情况而言,我母亲、女友、女友的母亲,一开始因为我生出欢喜心的缘故,好像什么都要放弃,要出家了,而在行为上走了极端,对我学大法不予认同,甚至劝我不要学。现在我自己心性提高上来了,母亲虽还未進入大法之门,《转法轮》也看快两遍了,女友的母亲也说想学,真的是一大转变。早期我总认为说明迫害经过才是讲清真象,现在渐渐了解到不但要讲迫害真象,而且平时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是在证实大法、讲清真象,天上的佛、道、神都在看着。

师父早讲过,“其实很多大法弟子讲真象时说,我现在去讲真象,好象现在是去讲真象,你平时就不是讲真象。救度众生贯穿在你们现在生活的每一件事中,如果大家都能够认识到、认清其重要性,我想,那可能会救度更多的众生。”(《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知道很容易,做很难,不讳言我自己也做的不好,而且此事也还在认识中,还有很多还未理清的问题。再者,师父的新经文《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谈到的问题“……我们有许多学员是不能被别人说的,一说就火,一说心里就受不了。”,特别是对待旧势力的迫害,之前在我身上反应出来,真是很不好,好像善没了,取而代之的是恶,一心认为自己有错也不容许这样对待我,却忘了问题出在自己没有修好,正念不足才出现这样的问题,如果自己做的好,邪恶都害怕,都会自灭,逃都来不及了,哪还有空来迫害。

个人层次所见,请大家不吝指教。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81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