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苏格兰议会外讲真象

英国法轮功学员


【正见网2004年06月19日】

为了就爱丁堡军乐节邀请中国军队一事向苏格兰人民讲清迫害真象,英国法轮功学员近期内围绕此事举行了一系列洪法活动。两周以前,一名学员在格拉斯哥大学洪法时,一位苏格兰议会的工作人员向他建议,可以在议会开会期间,直接去议会门口讲真象。于是,6月16日,我们两个学员一大早就来到议会门外。跟门口保安说明来意,得到肯定答复后,我们就摆上一张小桌子,挂上真象图片,开始发真象资料、征集签名。

议会门前的路上人来人往,其中很多是苏格兰议员和议会的工作人员。由于媒体的广泛报道和议会对此事的讨论,大多数人都早已知道事情的原委,纷纷对我们表示支持。我们留意了一下签名表,上面“职业”一栏中,有好几个写着“苏格兰议会议员”。有的议员还驻足和我们交谈。

议会的工作人员也很支持。有些人说:“我为政府工作,按规定不能签任何请愿信。但是我支持你们。”有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的真象图片,就顾不了那么多了,把胸前挂着的身份卡一翻,一边签名一边说:“按规定我不应该签,但这次我要破例了。”

第二天(17日),又有一名学员从另一个城市赶来,帮我们征签。于是我们就分工,有的炼功,有的发资料、讲真象。很多路人都非常支持我们,包括从美国、西班牙等国来的游客。有的人还热心的给我们出主意。下午的时候,两个姑娘路过,其中一个昨天就签了名。她看到我们,又停了下来,开始给她的朋友介绍法轮功受迫害的情况,讲得非常好,可见看真象材料看得很用心。我这才发现,她的朋友是一个盲人。她听了以后,就在朋友的帮助下,一手拿笔,一手扶着签名簿,有点艰难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真是令人感动。

在此之前几天,苏格兰议会的一个委员会以超越权限为由,决定不干涉对中国军队的邀请。但我们在议会外讲真象的经历说明,尽管有许多干扰,但还是有很多政界人士坚持正义的立场。我们不应该被表象所蒙蔽,应该继续锲而不舍的做政府工作。另外一点就是,很多人都已经从媒体的报道中知道了事情的真象,做出了正确的判断和选择。由此,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媒体工作的重要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