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8月07日】

丈夫2006年不幸得了脑出血,治疗后未能痊愈,落了脑残后遗症,失去自理能力。勉强能去厕所、吃饭、穿衣。经常把衣穿反,穿倒,不认家。儿女已成家,各自有自己的事情,我们独居,只靠我日夜照料了。可我是大法弟子,负有救度众生的使命,不能不做助师正法的事,怎么办?只要有这颗心就有办法。我每次出去发资料,把他安顿好,让他坐在沙发上,身边准备好必须品:吃的、喝的、用的。这样坚持了几年,基本没影响我救人的事。当然我知道有师父保护,他因几次摔倒都没造成严重后果,有惊无险。但近两年来状况越来越不理想,走路越来越困难了,有一段时间站不起来了,只能坐着大小便,回来后给他收拾、清理。而且经常回来见他躺在地上起不来。开始我就认为年纪越来越大,病越来越重,无可奈何。

同修也很同情我的艰难处境,劝我就在家里做点力所能及的吧。虽然我还担负几个人的资料供求,不出去也能做点大法的事,但我想大法弟子都在争分夺秒的加紧救人,同时这多年都这样做过来的,能多做就不能少做,多救一个是一个,多一个人发就多一份力量,只应前进,岂能后退。实在不忍心停下来。就这样一直坚持着,尽管很难。

一天突然我想,我的使命是来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目前还有很多众生没有得救,师父能让丈夫处于这种状态拖着我走不出去吗?不会的,一切都为救人让方便才对,怎么会出现这种状态,这绝不是师父的安排。师父期盼我们多救人,快救人,只有旧势力才千方百计的干扰我们救人,它是妄想毁人。我明白了,旧势力想利用丈夫拖垮我,不让我修成。又不能走出去救人,同时也想害丈夫。丈夫与我有那么大的缘分,一定是来得法得救的。我认清了这一切。加大力度发正念否定它、清除它。两天后,丈夫精神了,恢复了原来的状态,能站起来了,能走路了,能去厕所了。是师父既救了丈夫,又解脱了我。真是“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

魔难过后我又想,旧势力能干扰,它是钻了什么空子呢?我认真的向内找,啊! 我知道了。妹妹的女儿闹离婚。这孩子婚前和我生活了一段时间,给我的印象很好,通情达理,勤劳善良,很本分,人又漂亮。婚后在他家真可称为贤妻良母,又孝敬公婆,稍改善伙食,先给老人送去。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有条有理。可她丈夫对她极其蛮横,说打就打,想骂就骂,不给她任何自由,不许与任何人接触、来往。妹妹忍无可忍。亲朋好友们也都为他的恶劣的品行、面相的丑陋、和外在的行为不端愤愤不平,感到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太可惜了。为此我也被带动的很厉害。

但师父在《转法轮》中已告诉我们:“站在常人这个层次、这个角度、这个思想境界中,理解不了真正的东西。”在《法轮功》中又讲“人与人之间的打骂、欺负必有因缘存在,你看不透只能帮倒忙。”

从法理中我认识到他们结合在一起这种反差恰恰就是她的恶缘。可我的心还是不平衡,虽然经常劝说想不通的妹妹:这可能是哪辈子欠人家的,是天意,你是左右不了孩子的命运的,如果你强制他们离婚,那是违背天理,对你不好。孩子本人都能接受,这更说明不是无缘无故的。欠债得还,这是天理。可我还是有点接受不了孩子的遭遇。

“这事让我认识到,其实是让我转变观念提高心性的,我却站在常人角度对待,被旧势力钻了空子迫害。认识到了,痛下决心,强制改变常人观念,听师父的话,不辜负师父的苦心安排,不错过这个提高的机会。慢慢的心里越来越轻松了。现在不但不恨他,反而感谢人家在帮我提高呢。

首次投稿,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