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去执着

日本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30日】

最近通过修炼发现自己和一些同修明明已经找到了执着心,而且也在发正念清除着,可是这些执着却反复出现,好像总也去不掉根儿。就好比修剪的是枝叶,根没有拔掉,枝叶剪掉了还会不停的长出来,就疲于奔命不停的修剪。通过自己的实修和师父的点化,我明白了这种情况是旧势力的安排和迫害,这时就应该站在正法修炼的基点,彻底清除执着的根源和机制才能解决根本问题。

一,认清执着的根源

师父在《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中讲到:“正法这件事情,在上一个地球就已经安排好了,都已经试验过一次了。那么也就是说,这件事情经过这么久远的年代,都在系统的安排。那么大家想一想,人类的社会,我们所能看到的这一切能是偶然存在的吗?甚至于每个大法弟子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你甚至于思考的一个问题都不是简单的。将来你们看,都是安排的相当细密,不是我安排的,是这些旧的势力安排的。”我悟到我们从高层空间下走的时候旧势力给我们都做了详细的安排,在我们身上也下了一套旧势力的机制,包括我们的思想。而执着不就是从思想中来的吗?所以我理解真我是没有人心执着的,而是旧势力给我们强加的。

二,以正法的基点清除执着

我悟到旧势力看重个人修炼,它们只会盯住修炼人的被它强加的人心,如果修炼人被它干扰到了,就借机迫害。让你反反复复处于过关中,而无法全力以赴的参与正法,从这一方面来说不就是干扰了正法了吗?这也是有的修炼人把执着心当成自己的,没有彻底认清它的来源,也就不会从心底坚决否定跟清除,而因此不能彻底清除的原因所在吧。

一般来说,当我们正在或者准备要做正法的事情而身体出现病业假相的时候,我们都能清晰的分清,知道是旧势力的干扰和迫害从而毫不犹豫的铲除它,从而破除了旧势力的迫害。那么对于这种反复出现去不掉的执着,却不能有同样的认识和做法来对待。其实不管是病业关还是心性关本质上都是一样的,都是心性关。尤其有的时候当旧势力强加的执着过来后,感觉到物质非常大,让同修消沉,不想动,甚至不想发正念或去做讲真相的事,这不就是另一种形式的干扰和迫害了吗?那么为什么不和对待病业假相一样而坚决的否定和清除呢?!所以说“认清”,非常关键,因为如果不能认清这种执着其实是旧势力的安排和操纵,那么在清除的时候就不会果断坚决,就会影响效果。

其实以前发正念的时候也在意念中铲除其背后旧势力的机制和因素,可是那个时候并没有深刻的认识透彻执着心和旧势力机制的关联以及旧势力可以利用其迫害我们的险恶用心。所以,那时只是表面知道,而非真正悟到,虽然加了那一念也只是个形式而已。认识模糊的去发正念,就好像不能精准的锁定目标,而如今当我真正悟到了执着心的根源,并清楚的看清这个法理之后,再发正念是真正的就针对其背后的旧势力及其机制一并铲除,销毁。就好像炮弹一下子打到了敌方的指挥部,感觉邪恶立刻弱了下来。去执着的力度大大的增强了。

三,师父已赋予了正法弟子清除邪恶的能力

师父在《精進要旨二》〈弟子的伟大〉中开示:“大法弟子正法,历史上从没有过先例。”。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还说:“我在一九九九年的“七·二零”就把“七·二零”以前的学员全部推到位了,推到了你们最高位置。”。师父在《道法》中也开示给我们:“作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过关了。再要是没完没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为存在其它问题,一定是邪恶的魔在钻你们放任了的空子。修炼的人毕竟不是常人,那么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

我悟到师父已经赋予了我们正法的使命和能力,并且给我们推到了最高位置——神的位置,我理解我们神的一面已具备了正法的能力。我们从法中知道师父赋予了我们正法的能力,又赐予我们发正念的法宝,我们有着历史上的修炼人从来没有的荣耀和前所未有的超强能力,而当我们认识不到的时候,这种能力又如何发挥的出来。就好像在正邪大战的时刻师父给了你一台超精准重型武器你却不会用,还拿着一个步枪在战斗,可想而知:结果不是打不过,就有可能还被打败,就无法发挥正法的威力。相反,如果我们能够坚信已具备这样的能力,就能充分运用佛法神通,发挥正念的威力,清除邪恶,救度众生。

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说:“如果你们修的不好,大家也看到了,表面身体的变化相对来讲也小。也就是说你所代表的那个庞大的天体和你的身体是一样的,是对映的。那么可能就会有众多的生命因为你修的不好,他们不能得度;就是因为你修的不好,他们不能够变好;你有很多心不去,干扰着他们,反过来他们也干扰着你。”我悟到我们的身体对映着我们天体大穹的众生。在我们的天体范围内我们是应该负责正法的,把天体内没有归正的都给归正,把不想归正的给清理掉,也是在救度我们世界的众生,从而达到新宇宙的标准。

以上为所在层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