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正基点 转变观念 走出人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3月03日】

年前和同修交流如何否定旧势力干扰与迫害,我谈了我的认识后同修指出,我在否定旧势力迫害方面的认识还是差得很多,同修谈了他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每一件事是怎么修的,怎么用法来认识的,当时我还有些不愿意听,认为同修说的太浅白,太细小的琐事都想自己,修得有点太累的感觉。和同修交流过几次之后,在回头看自己,认真审视自己,才发现和同修相比,自己实修差得太远。

最近把同修关于否定旧势力方面的交流认识整理了一些,看后有了很大的启发,我又重点学了师父各地讲法。对否定旧势力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在此和同修交流切磋。

首先从我写这篇文章的题目看,摆正基点首先从修炼角度看:1)大法弟子就是从旧宇宙为私为我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2)从证实法救度众生角度看:大法弟子走的是师父安排的路,既修自己又救度众生,完成史前大愿,与旧势力无关。

转变观念:就是把后天形成的不符合真善忍宇宙特性的思维转变过来。

摆正基点

一:证实的是法而不是证实自己

我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以谦卑的心态对待法,对待同修。要想证实好法,就要多学法,学好法。多学法是为了同化法,学好法是要得到法。因此我们在学法过程中主意识要清醒,读出来的法要打入自己的微观,是从心灵的深处流淌出来,读出来的法才不飘,那是一种美妙的境界。

我们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讲真相救度众生;在迫害中反迫害;发好正念等等都是在证实大法。

二:要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

我们的修炼,就是要从为私为我的旧宇宙中同化到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新宇宙中去。因此大法要求我们做事首先想到别人,能忍受痛苦;主动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以大善大忍之心,慈悲宽容的心态,对待我们的同修和世人。同修都是好的,是那个后天形成的“我”没修好和同修发生了矛盾,是我慈悲心不够没能讲明真相从而救下世人。我们注定是为他的生命,这是新宇宙的属性,生命存在的标准。这就要求我们严格要求自己,时时修心性。 认真实修,才能达到这种境界。

三:走的是师父安排的路与旧势力无关

我们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走的是师父安排的路,这条路没有迫害,只有同化,与旧势力没有任何关系。我们要站在证实法,救度众生的高度从心底发出力可劈山的正念,今生修炼无论和旧势力签订了什么约定也好,有什么执着也罢,迫害与我们无关,发正念解体无限微观无限宏观旧势力给我们下的机制和盘,解体旧势力的约定。

从迫害开始我就发出一念,今生修炼监狱绝不是我待的地方。我也没有迫害流离失所工作就会怎样的概念。也许就是因为这一正念,师父就能保护得了我。邪恶多次欲绑架我都没有得逞。即使把我关到派出所,把我堵在自己家里,在我家里蹲坑,多次到单位非法抓捕我都没能得逞,我都跑了出来。我想这也是不配合邪恶的要求命令的一种体现吧。

大法是法炼人的功法,我们通过不断的学法修炼心性,大法的法理就不断的展现出来,师尊又给了我们向内找的法宝,我们就会不断的归正自己,同化大法。如果在哪些方面还没有悟到,同修之间还可互相交流,还有《明慧网》、《正见网》这些交流平台,大法弟子就足以走正师尊安排的路。

我们从证实法救众生的高度来看待修炼中出现的病业假象也好,还是有什么难以割舍的执着,还是同修配合救度众生等等修炼中所遇到的一切事情,都是师父给我们提高心性的机会,都是大好事。魔难中可以消业,魔难中可以提高心性,走出一条正法之路,给后人修炼留下参照,给未来新人类留下参照。但是我们要认识到这些魔难都是通过提高心性就能解决的,师父绝不会让我们“大病”一场,也不会把我们安排到监狱磨练;更不会让我们提前离世;不会让我们真的出现车祸,弄个腿断骨折的悟道,这些都是旧势力钻我们有执着的空子。

我们也决不在旧势力的魔难中向内找,不要想因为我有什么心了才导致出现这个关那个难的。真有了魔难,我们对旧势力就是全盘否定,发正念清除。不在魔难中找自己,执着和魔难二者没有任何关系,我们走的是师父安排的路,这条路没有魔难,只有提高心性同化大法。所以大法弟子平时要多学法,向内找,在法上修,使自己的一思一念都在法上。所以我们平时要主动同化大法修炼心性,不要等到问题严重了,关过不去了,才开始注重实修自己,往往教训是深刻的。

同时我们也认识到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修炼,不是为了我们个人的提高和圆满,是为了证实大法,救度众生,我们注定是为他的生命。我们学法是为了更好的同化大法,救度众生;我们炼功也是为了同化大法;我们发正念清理邪恶的生命,也是为了解体邪恶生命操控世人对大法弟子犯罪,也是为了救度众生;不修好自己,不仅仅是我们自己修不好的问题,我们所代表的庞大的生命群会因为我们自己修不好而被淘汰无数的生命;不修好自己师父又为我们多承受了多少痛苦,因此我们没有理由不修好自己。

我们是走在师父安排的正法修炼的路上,与旧势力有什么关系哪,它不配考验大法弟子。旧势力破坏师父正法,只有被正法清除,这就是正法理。

转变观念

一、转变“有漏就会被迫害”的观念

十多年的迫害中,大法弟子遭受了史无前例的迫害,出现了很多负面思维,虽然知道全盘否定旧势力的迫害,可是真正遇到问题还是不免走负面思维,而且很多事情的做法还是在承认迫害中反迫害。追其原因不是说法学的少,而是没有悟到。

首先我们要从一思一念上否定旧势力的迫害,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向好的方面想,不顺着人心向迫害方面去思维,就不会招来邪的东西。修炼大法是天大的好事,关关难难都是师父给我们成就上天的路,向内找把不符合真善忍的一切以及后天形成的观念、思想业力、执着心去掉,同化大法,同时真诚的谢谢师父对弟子的加持,此时我们就站在正法理上,旧势力就没有空子可钻。

其次我们一定要转变有漏就会被迫害的思维,我们都在人中修炼,谁都跳不出三界的情,谁都不可能事事都在法上。那么不在法上就会这样就会那样吗?这种负面思维是不是旧势力强加的呢?如果我们默认了这种思维后,在发正念铲除干扰迫害那就会大打折扣。

其实我们从法中都应升起强大正念,今生修炼与旧势力无关,什么病业什么监狱与我修炼无关,只走师父安排的路。这是不是在全盘否定旧势力的迫害呢?其实我们在思想中连迫害的思维都没有,连迫害的概念都没有,连旧势力本身的出现我们都不承认,这是不是修得执着无遗漏呢?这种强大的力可劈山的正念来自于法,这可不是嘴上说说的,那是一个修炼人心性升华后境界的体现。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的思想还非得和旧势力搅在一起干啥?旧势力跟本就不该存在。

二、哪些是后天形成的观念

哪些是后天形成的观念呢?其实划分起来很简单,凡是不符合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思想都是后天形成的观念。

比如:师父讲的那个被汽车撞了的老太太,他被汽车撞了,他没有动任何人的念头,就说没事你们走吧?如果他当时想我会不会这样会不会那样,她就起不来了。此时就是人神之分。

有很多老年同修修炼前得了很多的病修炼后都好了,可是由于修炼得不很精进,再加上悟性跟不上,有很多人已经到了天年了还是放不下常人的执着,师父一再给延长寿命还是一手抓住人一手抓住神不放,最后离世。有同修就会说被旧势力迫害离世了,大家都这样说,这是不是一种观念呢?用旧势力的迫害掩盖了同修修炼上的不精進,师父是让我们勇猛精進跟上正法进程的,不是让我们过常人的生活的。

也有同修哪不舒服了或病的假象比较严重,就认为以前的病业又犯了,和以前的症状一样,就又不自觉的把它当成病了,尽管嘴上没说可心里还是不稳,时间一长就更放不下,最后就可能招来魔难。其实这都是后天形成的观念所致,也是信师信法的程度不够。

还有同修过不去色欲关时,就会说我的色欲心很重,这是我修炼的死关,把色欲要修去的东西当成了死关,不但把观念当成了自己还给色欲输送了能量。我们经常说要分清真我还是假我,此时同修对色欲的认识就是假我想的,也就是观念。把它说成死关,不等于是求了吗?还加强了修去执着心的难度。还有同修把执着和所思所想的不好的东西都当成了自己想的,其实都是后天形成的观念,如果再把这种迫害当成旧势力对自己的迫害,这就是在迫害中反迫害,真是雪上加霜啊!

在讲真相中,同修有时会以貌取人,这个人长得很凶不好讲真相;这个人是当官的,受邪党造假宣传毒害一定不浅,这样人不好讲;这个人是名人或大款还是算了吧,本身就有一种自卑感;讲真相要穿的好一点漂亮一点好讲;岁数大了上楼会很累的;到了敏感日了,注意点安全;天冷了会感冒;学法犯困是我没有睡好觉;发正念倒掌,炼功睡觉是因为没有休息好,这两天状态不好等等都是人的观念。千万不要把它当成自己,否则就会上旧势力的当了。如果我们把前一段时间的“敲门行动”看成是“登门求救”,是不是就站在正法理上了,迫害自然会远离你。

总之:修炼人只有站在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基点上,修成无私无先他后我的正觉,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存在,否定和旧势力签订的一切约定,炸毁旧势力的机制和盘。同时转变观念不承认旧势力的存在,不承认有漏就会被迫害,认清真我和假我,修好自己的一思一念,用大法指导自己一言一行而不是观念,那么真我就会主宰自己,修炼的是自己,再加上勇猛精進的意志,师父赐予我们向内找的法宝,除恶镇邪灭乱的正念,还有师尊法身的看护和点化,大法弟子就足以稳健的走在正法修炼的路上。

这里没有迫害,只有同化;没有为私只有为他;没有懈怠只有精進;这就是修炼,是从人走向神的过程。

以上是近期看了同修的文章和同修交流对否定旧势力的一点认识,如有偏颇,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