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俗环境中修炼救人

台湾彰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2月30日】

一、得法的喜悦

二零零零年十一月的一次社区旅游,我们去桃园爬山。刚走一小段,我就感觉很吃力了,同车的一位大哥说:“法轮大法真好,让我走路轻飘飘的。”当时也没有在意,只觉的为什么要来这里受苦受累啊。我们走了一半,没体力了,只好往回走。

中午用餐时,刚好同桌的这位大哥开始讲他修炼法轮功后的改变,并给了我大法简介和一份修炼故事特刊。几天后,我便找到炼功点,开始跟着炼功了。九天后,接着上九天班。从此,改变了我和我太太的一生,我们走上了一条修炼的道路。

得法的喜悦和毅力,让我们只要有集体学法或洪法活动,几乎都不曾缺席过。看到同修腿盘的好,让我们好佩服,互相勉励,一定要忍苦精進。打坐时,我们就拿米包压在腿上,用皮带绑着不让脚放下来,忍着痛,告诉自己加油、再忍忍……再苦也没有身体病痛那么苦啊!痛到满身是汗也不放下,经过三个多月,我终于能双盘了。

过去,我的体重不到五十公斤,常常胃痛,多次半夜去挂急诊。夏天几乎每天都流鼻血,皮肤过敏,痒的抓到脚都流血了。冬天鼻子过敏、鼻塞严重流鼻水,常常用嘴巴呼吸。得法后,很快的这些症状都消失了,真正体会到无病一身轻。有位半年没见面的客户一看到我,捏捏我的脸颊,问我吃了什么仙丹,变化如此的大!得法半年,我的体重就增加十几公斤。以前我们夫妻假日常常彻夜通宵的和朋友打麻将,得法后就快过年了,那时我们在房间学法,能听到外面的麻将声,却一点也吸引不了我们,只觉的太幸运了,能得到宇宙大法,内心充满喜悦。

我出生在一个很传统的家庭,国中毕业后,便在社会上工作,薪水都交给父母,仅留一点零用钱生活,结婚后也只有留下很少的钱,每到月底就必须跟别人借钱才能维持生活,就这样过了几年辛苦的日子。我觉的我们做到孝顺父母,但还是无法得到双亲的认同,他们总是在亲友面前说我们的不是。其实我们一直都把家里打理的很好。有一次母亲住院,我去看她,却被表姐骂了一顿,指责我没有把爸妈当父母看,如果我们是表姐的子女,早就把我们赶出去了。我含着泪走出医院,满肚子的怨恨和委屈,心想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们刮目相看的。

得法后,我才知道“业力轮报”的法理,放下情后,慈悲心出来了,我用先他后我、理性对待他们,在很短的时间里,便改变了整个家庭环境,亲友间听到的都是说我们有多么的孝顺,有多么的好。感谢大法赐给我们一个幸福和乐的家庭。

有一次,刚上高速公路不久,就听到车外好象有声音,心想等下再看看吧!过了十几分钟,旁边车子按喇叭示意我们,我觉的没什么异状,就继续开车。过了一会儿,又一辆车按喇叭,我想还是停到路边看一下吧。发现右前方的轮胎完全没有气,已经到底了。到修车厂时,老板说,你们不会没感觉的,也不可能轮胎都这样了还能开在高速公路上。

还有一次车子借给弟弟,他把打火机放在座位旁的置物箱上,车子停放在马路旁。在高温下,置物箱燃烧起来了,椅子也被烧了一个大洞,唯独置物箱上放的满满的大法资料却没有烧起来,只是有点被熏黄了。修车厂的老板觉的太不可思议了,他说纸张最容易燃烧,这些资料要烧起来,这辆车就会烧个精光。我们心里知道,是师父法身一直在身边保护着弟子啊!谢谢师父!

二零零八年,我将工厂迁到鹿港,刚迁厂时,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方方面面都很艰辛。那段日子非常忙,炼功、学法都跟不上,清晨常常闹钟响了关掉继续睡。有一天,闹钟响的时候,传来的却是师父的声音,我清清楚楚的听到:“都什么时候了,还这么不悟。”一紧张,没等听完,闹钟就被我按掉了,心想是不是我听错了?当下问太太,她也说听到师父的声音。我们的悟性还真的是差,也没当回事,炼功还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又过了几天,闹钟响起时,又是师父的声音:“都什么时候了还不能够在法上提高上来!”这一下可把我们惊醒了,从此再累再忙,都要求自己要参加集体炼功、集体学法。

二、在媒体与社团中救度众生

师父说:“师父的法身也好,正的神也好,大法在世间布的巨大的场也好啊,可以把有缘人、可以把可救度的人利用各种环境弄到你跟前来,给他提供一个知道真相的机会,但是你们得去做,你们不去做也不行。”(《各地讲法七》〈美国首都法会讲法〉)

搬到彰化后,我参加了几个社团,除了工作外,心里想的就是:要与主流众生接触、结缘。来到公司的人就是要来听大法真相、认识神韵和新唐人的。神韵演出前,我们总是尽最大的努力找到有缘人進场观赏,演出结束后,继续推神韵。我理解:只要心到位师父就会帮弟子。我们每年卖出一百多张的票。

有一次,参加狮子会会长联谊旅游,在车上大家欢乐无比。我告诉自己:我不是来玩的,我是为众生而来的,我要找机会拿麦克风。我默默的请求师父帮我。我终于站到前面,拿着麦克风介绍神韵了,说完后,总监便要我接着说明法轮功和神韵的关系。这群众生千万年的等待就是为了此刻了解真相啊!等我讲完,副总监接过麦克风,开始分享他观赏神韵的感动并大力推荐。

又过了几天,开会长联谊会,副总监主动提到神韵,说不看神韵会后悔一辈子,表示愿意提供二十张票给会长们带家人一起去观赏。开会过程,大家都在讲神韵,热络而期待赶快進场观赏世界最棒的演出,短短几小时就卖出了近五十张票。我心满满的感动与对大法的正信。我们立即跑到超商去刷票,当晚就把票送到他们手上。第二天,辅导站发现彰化有异常刷票现象,我们还特地打电话去解释是我们刷的票。

虽然修炼多年,除了推广神韵,我一直没有承接其它项目,感觉修炼提高很慢。二零一九年,我接了新唐人彰化办事处经理的职位。除了刚得法时的喜悦和精進,这两年在新唐人是我得法后走的最踏实的修炼之路,因为承担救人的项目,我更知道自己的修炼要更到位。

师父说:“一个世界性的媒体周转资金没有几个亿在都不是大公司。”(《二零一三年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媒体要立足于常人社会,走上良性循环,才能发挥救人的力道。大法弟子什么苦都能吃,但是跑市场对修炼人来讲真是一大考验。对办事处成员而言,这种无形的压力很大,唯有大法才能让我们把压力转化为正念。我们持续办活动邀请众生進来了解、支持、赞助新唐人。

那段日子早上醒来的第一念就是:“我是为了救人来的,是跟师父有约来到这世上的,怎能不做好三件事?”我之前常常依赖太太同修和我一起去拜访客户,总觉的这样成功率高。现在我自己整理要拜访的名单,排除怕心、顾虑心,不断拨打电话,也不断的被拒绝,联络上就出门拜访,沿路发正念清除干扰,对众生明白的一面说:“你是跟大法有缘的,是被选上的。”我常常不在公司,而是为新唐人在外面跑业务。以前社团朋友知道我是某公司的老板,现在则称呼我是新唐人的某某某。

我本身不擅长带人,说话又比较直、比较会让人听了不舒服,以及同仁间的矛盾,有时觉的心理压力好大。因此,我安排每次开会前先学法一小时及心得交流,经过一段时间,大家都提升上来了。这两年来我们公司的订单倍增,业绩成长一倍以上。而彰化办事处在大家的努力下也为新唐人带進了许多业绩和广告客户。这一切都是师父对弟子的鼓励。

三、提高心性是根本

参与媒体证实法项目后,我更勤于经营社团主流,总是有参加不完的活动和餐会,由此广结了众多人脉。但如果没有大法的洗涤,被常人大染缸污染了可能都不自觉。我自认为参加社团是为了救人,可家人同修却看到我自己没意识到的修炼上的不足,彼此也因此产生一些矛盾。

想想自己这几年腰痛一直没改善,有时也想通过常人的什么办法来缓解。假日总喜欢看一两个武打电影,为自己找借口,认为太忙了要放松一下。因为自己不重视学法,太太同修一再提醒我:学法很重要。不要变成常人做大法工作,唯有法学的好,救人的力道才能展现出来。有时当下感觉刺耳,心想我这么用心救人,你还说我是常人在做大法的事!

但深挖自己,是否有不被人说的心、不耐烦的心?真的看到自己很多人心啊!我开始用心学法、背法,查找自己的不足和执着。我们假日常回去探望两位老人家,来回车程约三小时,正好在车上可以听明慧广播的修炼心得交流,让我很感动,受益很多。也更懂得能站在别人的立场替人设想了。这两年,晚上如果没有外出参加社团活动,我会把晚餐煮好,分担太太的工作量。当我心性提高后,家庭变融洽,矛盾也少了。

有一次公司的厂长二十几天没来上班,而且把货车开回苗栗头份。公司要载货还得向别人借车,最后请同事开我太太的车去找他换货车回来。我在别的场合说他不负责任,传到他耳里。当天他来上班,一大早便劈头盖脸的把我骂了一顿,说我怎么可以说他不负责任,他为公司拼死拼活的,我都没有感谢他。我心想:“这个月你没上几天班,还领六、七万元薪资,我也没说什么;车子开走,造成公司困扰,也没凶你,反倒怪老板没体谅你。”我一直提醒自己是修炼人,要忍,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他是来考验我的。我心平气和的说:“你现在在气头上,等你冷静时,我们再来谈。”过不久,我再去跟他讲工作项目时,就象刚刚没发生什么事情一样。真的是象师父说的“退一步海阔天空”(《转法轮》)啊!

最后以师父《洪吟二》〈断 元曲〉 这首诗和同修共勉!

修不难
心难去
几多执著何时断
都知苦海总无岸
意不坚
关似山
咋出凡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二零二一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