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自从容定主张

陆文


【正见网2021年11月10日】

“人从巧计夸伶俐,天自从容定主张;谄曲贪瞋堕地狱,公平正直即天堂。”是明朝憨山德清《醒世歌》中的几句禅语。

人为万物之灵,人性中的自命不凡、自以为是,常常让人自我陶醉、自怜自爱,这是自我评判。种下谄曲贪瞋因,就要承受地狱之苦;心底公平正直,自享天堂之福。人在做,天在看,神在判,人有千算,天有一算,这是天法评判。

当我们伫立在当下,回望着往昔峥嵘,展开历史的画卷,瞩目曾经的似水流年,作为一个旁观者,看是非成败,追问丧钟为谁而鸣。

被人称誉的后周世宗的柴荣,雄才大略,开疆扩土,战功卓著,渴望一统天下。可惜的是在他继位的第二年,就下诏大毁佛寺,毁佛像铸钱,近百万僧尼被逼还俗。也许在周世宗看来:毁佛像铸钱,可以繁荣经济,可以富裕百姓,是聪明妙计。而僧侣不耕不种,不缴不纳,日日开销,迫僧还俗,能够促进生产,能够减轻消耗,是万全长策。然而,他的玲珑妙计,没有给国家带来兴盛,却给自己带来暴毙之灾,后周也随之灭亡。

佛法在宏观上造就了宇宙,僧侣在世间中传播着智慧。佛法慈悲,善待众生;佛法威严,善恶有报。《地藏经》中有:“若有众生,出佛身血,毁谤三宝,不敬尊经,亦当堕于无间地狱,千万亿劫,求出无期。”柴荣也许不知晓佛像是世间佛,才敢砸像铸钱。佛经是天法铁律,字字不虚,句句铿锵,违法必究。毁谤三宝,触犯天法,罪当惩处,暴毙之灾,实属自造。

当历史的车轮辗转过千百个春秋,当害佛毁己的故事层出不穷,当信仰自由,已经成为普世的价值观念,如今还有人毁谤佛法三宝吗?我们悲伤的看到:人们还在歧途,悲剧还在演绎。

2017年11月,中共新华社通报了中共宣传部副部长鲁炜涉嫌严重违纪被查的消息。2001年10月鲁炜任职新华社副秘书,后兼任新闻信息中心主任等职位。自迫害法轮功始,新华社就大规模编造了对法轮功进行诋毁和诽谤的文章,仅2000年1月至2003年10月,诋毁文章就达522篇之多。新华社炮制的精神病患者傅怡彬杀人案、浙江毒杀乞丐案,也都是鲁炜任要职期间。这些对大法的造假捏造,欺骗了亿万的百姓,挑起了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也推波助澜了迫害的加剧。作为新闻管制和新闻输出的总负责人,鲁炜造下了诽谤佛法、谎言惑众的重罪,鲁炜的落马,也是自食其果。

法轮功是教人向善的佛法大法。迫害法轮功的人,不管是主动的执行,还是被动的参与;无论是口诛笔伐,是绑架勒索,还是酷刑折磨,都造下了迫害佛法之罪孽。天理昭昭,乾坤朗朗,古人讲:天造孽,犹可违,人造孽,不可活。古往今来里,尘埃若定中,有多少人死在了自己的狂妄叫嚣中,有多少人葬送了自己的锦绣芳华,有多少人还行进在毁佛的末路上。

法轮功学员之所以讲真相,就是在唤醒迷失的中国人:不要相信中共的造假诽谤宣传,不要跟随中共诋毁佛法,不要造下害佛之重罪,才不遭天怨人怒,不受地狱之苦。

自古以来,诽谤佛法,都是罪孽深重,也多现世现报。柴荣的功亏一篑,在告诫世人:人的聪明伶俐,不能助力功成名就,天的从容主张,一锤定音四面八方。鲁炜的身败名裂,在警示今人:法轮功是佛法,佛法神圣威严,敬仰尊重得福,诽谤诋毁受罚。

时代在变,世人在变,真理不变,佛法永存。人间陷阱多,顷刻入地狱。天大地大,佛法无边;人巧人能,神目如电。珍惜大法,珍惜真相,就是珍惜自己的前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