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斯病今年的源头极具戏剧性

甄实


【正见网2004年05月06日】

今年4月22号,香港卫生署证实收到中国卫生部通报,大陆有两宗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个案,一宗在北京,一宗在安徽。自此,萨斯在这个瘟疫易发的季节又在大陆死灰复燃了。

追根溯源,这一次的萨斯病到底来自何方?4月23号,中国卫生部指出,三月七日至二十二日间,安徽的萨斯病人(宋姓女研究生)曾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预防控制所形态研究室”实习,三月二十三日搭乘火车返回安徽合肥。三月二十五日,宋姓女研究生出现发烧等不适症状,随后搭乘火车返回北京,三月二十九日前往北京市健宫医院就诊,院方当时以肺炎收治。而北京的病人曾与她有过接触。5月1日确诊的另一萨斯病例杨某,则在宋姓女研究生实习的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形态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专家初步判定,疫情可能源于实验室感染。四月三十日及五月五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及中国专家组成的联合调查小组两度进入病毒病预防控制所调查,初步发现,这两位感染萨斯病的研究人员都没有进行活病毒的研究,没有单一的感染源或程序错误可以解释这两位研究员的感染。根据中国卫生部五月四日的通报,萨斯病感染人数已上升到9人。其中七人的感染与宋姓女研究生有关。

去年源于广东的SARS瘟疫由于中共用“非典”来掩盖事实真相,坚持是“非典”而非传染性和致病性极强的萨斯病(SARS),从而导致SARS肆虐中华大地,人人闻其色变,个个自危。SARS瘟疫殃及到香港、加拿大、越南等28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内地24个省区市先后发生了萨斯疫情,共波及266个县和市(区), 中国内地累计报告萨斯临床诊断病例5327例,死亡349例。“非典”的谎言几乎让全世界与中国一起走向深渊。

最不可思议的是,2003年官方坚持“非典”的“科学证据”就是来自这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预防控制所的“病毒形态研究室”。该实验室是从事病毒形态学研究的。那位最先作出“科学鉴定”即“非典”病原为“衣原体”的科学家就是病毒病预防控制所的形态学研究室主任。有记载为证:

中新网2003年2月18日向世界发布中国的“科学鉴定”:“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共同努力,引起广东省部分地区非典型肺炎的病原基本可确定为衣原体。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报告,通过电镜观察发现两份死于本次肺炎病人的尸检肺标本上有典型的衣原体的包含体,肺细胞浆内衣原体颗粒十分典型。”

而今年萨斯病居然再从那个“科学机构”传出来,但愿这次的鉴定不会再出差错!

天底下的事真有这么巧合?上天似乎在向人们昭示着什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