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来助师正法的 不是来被迫害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9月21日】

一直以来,我总是觉得压力大,被迫害的感觉时有浮现,空间场中好像有浓浓的黑色物质,压的我沉沉的。苦涩、害怕、压抑等思想占据着我的大脑,我常常感到疲惫、无力、倦怠、愁苦。我几乎是天天数着日子,盼着早点出国,几乎是日日掐着手指,盼着快点结束。

直到最近,我开始反思:我为什么盼结束?因为自己急于脱离苦海。我为什么觉得苦?因为中共在迫害,我可能被迫害。我为什么被迫害?因为我把自己放在了被迫害的位置。我到底是谁?我是大法弟子。我来干什么的?我是来助师正法的。我是来被迫害的吗?我是来救度众生、反迫害的,不是来被迫害的。当我想清楚,我不是来被迫害的时候,那层无形的枷锁瞬间消失,我感觉轻松了很多。

然后,接着思考:如果大法弟子把自己放在被迫害的位置,那么就是把共产邪灵摆在高处,把自己摆在低处,把自己放在任人蹂躏、任人践踏的位置,这不是黑白颠倒了吗?如果大法弟子遭迫害,那么谁助师父正法?谁去救度众生?迫害大法弟子的人,得造多大的罪业。这样想下去,我终于明白了:我是来助师正法的,迫害与我无关,我不能被迫害。

当我发自内心的认识到:我是来助师正法的,我不是来被迫害的。立即感觉到天清体透、神清气爽、轻松自在。从前二十多年的阴霾压抑,一扫而光。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这一念是符合大法的,而正念是有正神加持的,所以也是能镇邪灭乱的,也是能驱邪降魔的。

当我正念十足时,我的小宇宙也是正大光明的。师父说:“你的思想只要符合了哪一类型的生命,它马上就会起作用,”[1]当我害怕恐惧时,我的小宇宙也是危机四伏的。师父还说:“那人心中各种各样人的想法,各种各样的思想来源,都会对你進行干扰。你的思想无论符合了哪一类生命状态,哪一类生命马上就起作用。”[1]这就是相由心生的法理,在我身上的真实展现。

当我深挖怕心时,我发现怕心的背后,是层层的人心与观念。比如,我怕被迫害,是怕失去现有的一切,稳定的工作、和睦的家庭、安逸的生活、修炼的环境。我怕进监狱、怕酷刑、怕自己承受不住。我把常人的一切抓的太紧,时时担心失去,所以才焦虑紧张。而修炼是,放下人才能走向神。当我不再关注自我得失,而是专注于正法的时候,我是法中的生命,我的心是轻松的、愉悦的,也自然而然的不怕了。

而后,我又遇到了干扰,又感到了压力。怎么办呢?我在发正念时,加了一念“铲除迫害、干扰我的邪恶”。每天四个整点发正念的时候,我都加上这一念,持之以恒,毫不松懈。一个月过去了,现在我脑子空空的,什么也没有,好像干扰迫害与我无关了,黑色物质已经够不到我了,内心多了自信从容,而少了恐惧焦虑。正念的威力实在太大了,只是我认识的太晚了,认识的太肤浅了,做的太少了,坚持的不好。

而且,我现在认识到:盼结束,也是站在人的角度,自私自利的观念。如果站在正法的角度,宇宙法正,才能天长地久。我们大法弟子,协助师尊,达到“正天正地正众生”[2]的标准,把一切归正才是正法的目地。如果宇宙没有归正,正法就结束了,那么正法后的宇宙,不还是坏灭的状态吗?这样的正法就是失败的,不是圆满成功的。正法的效果,是我们应该认真思考的,而自己的得失是应该放下的。所以,真正的关键是抓紧时间归正自己、救度众生,执著于结束时间,执著于不被迫害,都是为私为己的变异观念。

师父说:“我要说结束就结束,剩下的宇宙自然就炸掉了。旧势力的目地是用它们的办法把天体最后的生命正法中都做完了才放手,不让你在那个时间把它做完。那结束还是不结束呢?不能结束,因为那么多大法弟子掉队了,那么多生命没有了,那么多众生不能救度,宇宙将变的很小,而且还残缺不全的。结不结束呢?所以我一直在讲,就是将计就计。”[3]

修炼的过程,其实也是不断转变观念的过程,也是层层突破自我的过程。如果旧观念一直不转变,那么,旧宇宙的理就一直制约着我们。而只要我们转变观念,同化于法,一切败物,就在毁灭。师父讲:“正法传 万魔拦 度众生 观念转 败物灭 光明显”[4]。

一孔之见,请多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讲法:《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2]李洪志师父讲法:《洪吟(二)》<一念中>
[3]李洪志师父讲法:《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
[4]李洪志师父讲法:《洪吟》<新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