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访谈〗展现大法的美好

─采访德国职业服装设计师高美蓉
圆明网记者


【正见网2004年05月02日】

点击观看高精度图片

高美蓉,台湾人,1995来到德国学习。2001年她在比利时有幸得法,当时她和她的德国丈夫在那儿生活。她丈夫于2002年也开始修炼大法。今天是他俩第三次来到慕尼黑中领馆参加4.25纪念活动。


高美蓉(右一)在化妆室为合唱团演员做发式。

美蓉的丈夫曾由德国公司派往中国工作过两年。他说,他感到那儿的气氛很不明朗,闭塞,新闻没有自由,中国媒体报道的新闻和国外的差别很大。1999年4.25能走出上万人向中央和平请愿,在中国是个创举。他很佩服他们的勇气。中国对法轮功的迫害仍在进行,加剧,所以他每年的这一天都来中领馆和平抗议。他从法轮功中受益很多,他的身体状况明显好转,在他每天高强度的工作中,他总能保持平静的心,冷静的头脑;在和同事朋友遇到矛盾时,他常想到自己是修炼人,要向内找,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他不能理解这样的好功法在中国竟遭到如此的镇压。

美蓉和他丈夫还参加了欧洲“为你而来”合唱团的正式演出。他丈夫擅长弹钢琴,可没唱过歌,他起初只是试试参加合唱团的排练,没想到一学就会了,竟可以参加正式的演出。他自信的说:我会继续唱下去的。美蓉不仅参加了演唱,而且她还为合唱团设计了美观、大方、新颖的演出服装。她在台湾是个职业服装设计师,她很有天赋,从服装设计,制图,裁剪,包括发式设计样样行。为了更多的了解她,我通过电话采访了她。

问:美蓉,你是怎样接触大法的?

答:我起初看到台湾报纸报道法轮功在中国大陆遭到迫害。我看到残忍的迫害照片,读到洗脑,劳教所等等,简直不敢相信会有这种事发生:一个国家政府怎么这样丧失良知和理智呢?就是人做了错事也不能这样置于死地呀?我想了解到底什么是法轮功。我开始看书,我被书深深吸引了。当我看我完书后,我更不能理解了:为什么这样的高德大法会在中国遭到禁止呢?中国到底怎么了?

问:你是怎样开始决定修炼法轮功的?

答:我看完书后,我找到了生活中的一切答案,他们是我常常思索而不得其解的问题。我了解了宇宙的许多奥秘。我认识到真善忍的重要性,通过它我看到了我的不好的变异的思想和行为。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修炼道路。

问:你是怎么走出来参加呼吁停止迫害的活动的?

答:我的性格很内向,从不喜欢在大庭广众出头露面。我第一次来中领馆参加活动时,内心是不清楚的,有障碍。那天,一整天都下着雨。我看到那些德国学员在雨中默默的炼功,告诉人们真象。他们有稳定的生活,本可以在家舒适的享受的,可为了别人,为了遥远的中国他们走出来向人们呼吁。我很受感动,我的良知被唤醒了。我应当站出来,告诉人们迫害必须停止。从那以后我就经常参加活动了。

问:你怎样看4.25的请愿活动?

答:我第一次读到关于中南海请愿的报道时,我流泪了。我曾几次去过大陆,我感到政治对人们日常生活的干涉很大。我发现他们有强烈的一向性,缺少开放,自由,人们被媒体灌输的东西很多,没有自己的思考。而法轮功把人们的良知唤醒了。4.25那天那么多人走出来,他们有勇气,有自己的思考。他们只是想告诉政府事实真相。这个和平请愿是极其正当的呀。

问:你今天到中领馆来有什么感受?

答:我感到中国官员即使他们在国外,都是没有自由的,他们被其政府牢牢限制。中领馆的门整天都是关着的,只有一个摄像机对着我们不停的工作。我们来只是想给他们思考的机会,法轮大法好,教我们做好人。他们应该清醒啊,可是很遗憾,他们的整个行为如同门一样紧紧的关着。

问:我最后想请你谈谈你为合唱团设计服装的事。

答:当听到“为你而来”歌曲时,我非常感动。中国人该听听这首歌啊。我更希望把我们大法合唱团的美好展现给大家。我把大家的意见收集起来,运用自己的专业技术构思服装。由于参加合唱团的学员来自多种民族,他们的文化,习惯差异很大。然而我很快找到了答案,那天晚上我学完法后有了灵感:简单,大方,采用七彩色,代表全世界的大法弟子。这样当天晚上我就设计好了服装。我很高兴我能把在常人中学到的技术用于证实法中。

添加新评论